國片有一部鄭秀文演的「我的左眼看到鬼」,每次我看到那一段當他發現自己朝夕相處的鬼其實是自己的老公。
卻在游泳池裡面不斷打手勢,希望她老公可以出現,那一段真讓我感覺感動。
雖然那樣的愛情故事似乎不太可能,短短的七天會有多深刻的感覺,也許那是一種一見鍾情的感覺。
也許那就是所謂預見自己的Mr. Right吧?
愛情通常要花多久的時間才會覺得這是我的今生最愛,那種非君不嫁的認同感?
有些人往往抱持著,為了維持戀愛的那種甜度和感覺,讓自己有衝動才願意結婚,所以往往會說戀愛談個兩年,
就結婚去了,因為那時候還看不清楚對方,但是卻仍然很愛對方。
另一些人卻相反,反而什麼事情都要了解清楚,連試婚都是好的,因為這樣才可以確保自己婚後不後悔,
而且婚後可以維持更久。
這兩派的理論,感覺上各有好處。
自己談戀愛到現在,久了似乎真的會失去那麼一點點戀愛最初的甜味。
因為已經少了驚喜、少了以對方為重心的生活感覺,因為要面對更多的現實,往往光處理外面的瑣事,
就已經無力可以去管轄對方,如果再來個距離感,哇...那未來性可真充滿不確定感。
看這部片子,我都覺得自己如果還有感覺,那我心裡就還有對這個人的喜歡,至少還不想失去。
我們總會希望愛情的結果是圓滿的,但是卻無法去預測未來到底會幸福到何種時候?
我常在想,那些相愛了大半輩子的老夫妻,如何能面對自己另一半的消失?
無法想像,光想都覺得好心痛的感覺。
或許這是一部激勵自己,要珍惜眼前的對方,珍惜現在擁有的感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