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啟電視,隨處可見裁員和無薪假的議題很多
不景氣的時間,人人可以保有一份工作就會感到安全感。
我可能比較叛逆吧?
在這種時候提出辭呈,應該會被嘲笑一番"笨蛋"吧!

不過自從有離職的念頭後,我覺得自己的心情更開拓,也覺得人生更有意義,
最近常對鏡子笑,因為我發現也許是壓力太大,我的唇線往下移動,變倒U的嘴形,
我希望我的表情即使不刻意笑,也是要有愉悅的表情,所以每天晚上都在癟嘴微笑。

什麼時候有離職念頭?
過年前吧~~亦或是更早,度完蜜月後??
經歷過某一些事件發生,例如:意見的爭論、電腦的毀損...
讓自己也重新在想,這工作對我的價值是什麼?
(自認為老天爺在給我ㄧ些指示,要讓我大徹大悟??)
爲什麼這麼容易就被一絲ㄧ毫的不順,給打的落花流水
老闆的要求.....當下也許覺得難,事後設身處地思考,也許我是他,我也會做相同的事情
也許我根本就沒辦法像他這樣,可以體會立場不同的感受

也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開始厭倦數字?厭倦不斷重複的工作內容?
感覺自己像魔術師,操縱的這種數字,執行各種數字的遊戲一樣
面對時,有恐懼有低落有很多很多的沒自信

我懷疑了自己,現在的我真的是我嗎?
我怎麼變成了現在的我?懷念起以前的我,這真是退步的象徵。
生活要快樂的過,人生要精彩的過,那我自己成長了些什麼?
把自己的人生點綴了些什麼?

問我爲什麼離職?
我想找自己,想找回自信的自己,想找回開懷大笑的自己
找尋工作中的成就感

以上好冠冕堂皇唷~~
背後的目的還是希望"我....要...變......有....錢...." (完全離題.......哈)

最近超感謝老天爺
因為當他讓我有小挫折,就會開啟另一道窗讓我得到平和
我終於體會"吃虧就是占便宜"
感謝老天爺阿~~最近讓我很開心的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