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颱風就像考驗台灣人強韌的生命力,考驗台灣人面對困境如何團結,凝聚所有人的向心力似的。歷經921,台灣花了好多的時間修復,撫平大家悲傷的情緒,終於步入正常的軌道。

 

今年誰會料到是這樣的情況?

 

原以為是北部會是嚴重災情,但是這次颱風來的回馬槍,把南部狂掃了災情連連。

我一直覺得南部的生活環境比北部的縣市來的刻苦,畢竟那裏不是個工業為主,而是有許多從事農業的辛苦人。看到電視傳來這麼可怕震驚的畫面,這跟以往看到綠油油田地的南部有天壤之別。到處看到焦急的眼神、看到好多哭泣的眼淚。

人真的好渺小,生死一瞬間,可怕的土石流那一瞬間,他們真的跟死神搏命。

心裏真的好酸唷~~這些人都自己一樣踏在台灣的土地上,呼吸著台灣上空的空氣,可能有人還是我們曾經在路上擦肩而過,有些地方自己還曾跟老爺坐在路邊欣賞風景,還可能在旅遊中問路的對象…..,內心不斷為這些人祈禱平安。

921當時是學生,記得某天晚上還跟爸媽開車,載著好多箱的電池和手電筒到警廣門口,當時有很多人在幫忙集結物資,把這些東西捐助了出去,希望拿到手電筒的人可以因為微弱的燈光,燃起一絲希望。

 

今年詢問了政府看看缺了什麼,得到回覆昰乾糧和消毒水,但是網路的資訊有告知希望以經費讓有需要的人可以採購所需的商品。於是這次跟老爺還有我爸媽和弟弟集資捐了錢,爸媽也去買了營養口糧和消毒水,整車送到新莊募集地,真的有好多人不斷捐助各種不同的物資。台灣真的很有同胞愛,大家即使不認識,但是都願意努力去援助,希望讓他們不要感覺苦。

 

也許我們只能幫助少部分的人重建,或是讓他們少挨餓幾餐,但是都是希望讓他們感受同屬台灣人的我們,一份愛,一份扶持給予鼓勵的愛。

加油!要保持希望,天無絕人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