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我停了好久~~
寫了一半就停住了,因為感謝都只是馬後炮,總是要離開才會說感謝吧~~
今天也算正式離職過了一個月,真的也是讓心情調整在很好的狀態中。
思緒湧現~~也是該把這一篇篇記憶述諸文字,讓自己可以更深刻的留在腦海裡。

我的第一份工作,在VIS的工業工程部。
老實說跟我念企業管理真的滿有差距的,而且如果說是從頭學起,一點也沒錯。
還記得那時候真的很亂很糟糕的生活,有好多好多的事情發生。
填入104的人力資料庫中,沒多久接到通知面試的電話,其實超緊張,連忙的開始準備面試資料
也跟老爺三不五十準備怎麼回答問題?聽著阿姐的提醒,就這樣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好多記憶會湧現....
因為初次到園區,對路況完全不熟悉,前天晚上老爺還載我騎車一趟。
穿著為了面試採購的新套裝(還是我最愛的直線條的套裝耶~~),騎上125cc的機車,寒冷的冬天正式上路
自己還覺得爆笑~~因為不敢把機車停到公司,在旁邊tsmc有一條小路,就這樣很隨便的把機車丟在那裡。
整理自己儀容許久,久到tsmc的警衛都來關切,問說要面試的唷??我只能傻笑點頭。
(我ㄧ點進入面試,最後是六點離開公司,連警衛都在大馬路呼叫我,問我說你面試好久唷~~)

已經忘了我紙本考試幾分,我想應該是低空飛過吧。
第一關的面試:感謝Ray和Tom給我機會
面試開始就是自我介紹,我記得Ray還考了我為什麼路上的水溝蓋是圓形?有沒有例子是1+1不等於2??
(只知道腦袋裡不斷狂挖各種可能的答案,甚至我都已經把它當成腦筋急轉彎的題目來回答)
當初還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居然在Ray這個專案管理大專家的面前說自己想成為這方面的人才。
被問了如果公司要做一間茶水間,該怎麼做配置和整理,工作流程是如何?
Tom則問了我生活上的一些事物,問我最難回答是曾經遇過最挫折的事情?
(因為太多挫折,沒辦法技數....)問我如果跟某某發生爭執,該怎麼辦?
(我還滿常找人吵架的耶~~通常都是我在罵人,都沒什麼解決...)
不過我還是有乖乖盡量的回答題目,眼睛都不時露出誠懇的表情唷~~
就這樣順利通過
(事後等進入公司後,發現上述這兩位先生其實都沒面試可怕嚴肅阿~~
都是溫柔好先生,面試幹嘛裝的好可怕唷~~)
不過謝謝你們給了我一個開頭。
我還記得結束的時候,我問TOM表現如何?有沒有要改進的地方?
謝謝TOM給我的鼓勵。

最後一關是C.K,老實說第一次見面感覺不到經理是多麼地位崇高的感覺
這就是我當時沒出社會的傻樣,完全不知道原來部門的頭兒是經理阿~~
還在那邊哈拉許久~~記得C.K也問我過網路經營的相關數據,當我離開的時候
其實C.K也是問了相同的問題,所以讓我真的很有感覺,開始和結束都是相似的感受。
(感覺我像是沒進步似的~~)
結束面試後,我還很勇敢的寄信給C.K詢問需要改進的地方?
(這也是我第一次這麼完全沒有意識到寄給部經理是有多不妥......之後工作
如果每次要c.c給部經理時,我總是在那文章瀏覽許久並且在寄件鈕上徘徊許久
遲遲不知道該不該寄出這封信,或是有沒有錯誤發生了???)
謝謝C.K最後給我通關的機會。
謝謝C.K讓我有機會加入一個很有制度的公司。

第一天的上班
(老實說前一周我光要想到底要穿什麼上班?就把我快搞瘋了。還打電話問Ray...
當時Ray回答我說,通常週一到週四會正式些,週五會比較輕鬆)
於是我就穿著套裝上第一天的班
一到新生訓練場所,昏倒~~只有我穿套裝啦~~隔壁同學還狂問我說:你不會熱唷??
就連拍識別證,臉都因為穿套裝熱的要命,臉脹紅到不行的相片~~
中午還被Tom說,你也穿的太正式了吧?
到了新訓結束回到部門,發現部門的每一個人穿著都很輕鬆平凡阿~~
只有自己穿著像怪獸似的,大家都很關切說不用這麼正式。
第一天認識部門,時間有點怪是下班時間,所以部門有些人有離開了。
前來新訓教室領取我的是彩雲,後來才知道彩雲通常要載小孩會準時離開
我當時還佔用他的下班時間ㄌㄟ...
第二個認識我的部門副理,居然是Ray耶~~
(當時覺得挖~~真巧阿~~終於有機會可以偷問到底面試的答案是什麼了??
因為我也可以去玩玩別人,讓別人腦筋急轉彎......哈哈...............)
而後認識我的師父Eddie,和坐在我周邊的鄰居:Penny和Peter
第一天的印象就停留在這裡。
從那天起,我就跟正常上班族生活一樣,列入工程師行列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