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人要買IPOD,所以偶而外出會去APPLE門市瀏覽一番。
不過門市的價格公定,買東西總愛比價的我,就也順便在網路上確認。
IPOD NANO第四代價格的差異真大,四五千元的也有,但是三千八三千九的價格也有。
但是每一家都是告知是原廠公司貨,但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價差。
隨意找尋了相關資料,也遇到網友好心的提供意見,讓自己更加了解,所以也跟朋友分享分享。

IPOD的商品有分全新機和整新機。
台灣門市只有賣全新機,只有國外才會有賣整新機。
順便也提供APPLE的網址,可以看到國外賣99美金的furbished iPod nano 8GB Purple
http://store.apple.com/us/browse/home/specialdeals/ipod/ipod_nano?mco=MzAyNDk2MA
furbish=更新、恢復

到底整新機和全新機有什麼差別?
千萬不要被賣家的"新品"宣稱給騙了。
整新機是在國外,因為國外也有購買不滿意可以退貨的服務,或是新品有瑕疵可退貨,
而APPLE公司收到這些商品後,會重新整理,以較便宜的價格賣出。
但是這樣跟我們以往認知的新品是有差異的。
當然整新機對於APPLE仍有提供一年保固,只是整新機的價格相對新機就低了50美金。
所以便宜的東西,我相信也一定會有人買,但是如果有人想買新品的聽到這樣,難道不會有一絲一豪覺得怪怪的嗎?
現在網路都用這種手法,告知買家是原廠公司貨,但是卻沒有告知是這樣的公司貨。
在國外的網站就寫的很清楚,讓買家自己去判斷要買哪一種?

現在在網路買,記得要多問問。
有人說整新機的包裝與全新機有差異,例如沒有塑膠殼、或是紙盒的包裝顏色也不同。
我最近遇到一個標榜"開學學生價",一樣告知原廠公司貨。
但是仔細詢問是否是整新機?卻沒有回應,只是告訴我說:要證明請到有店面去買。
之前原本要面交時不斷告知我要未拆封的新品。
但是要面交的前夕卻告知沒有塑膠殼,沒有紙盒包裝。
我真的很傻眼,既然是公司貨怎麼連基本的東西都沒有
請他提供向國外apple採購的證明文件,證明非整新機,但是他也提不出證明。
每一封回應都是告訴我,沒有證明請到店家採購。
很不能理解,難道網路拍賣的蘋XX生就不是賣家,那怎麼可以在網路販賣。
標榜著全新公司貨,但是文字遊戲真的有點不該~~

而且如果是整新品~這根本就不需要學生證
完全不懂這賣家要拿學生證的原因在那裡??
是否有其他用途?不然蒐集這麼多學生~整新品根本就不需要學生證與否??
很討厭欺負學生預算比較少,掐住學生考量便宜的問題

我以前學生價買雜誌~雖然便宜~但是雜誌書籍也都是跟一般人一樣
所得到的服務和資訊也沒有比別人差。
因為學生價不就是要體貼學生族群提供的優惠嗎?
跟本就不是整新品的問題,雖然他仍然繼續賣的很好,但是我不欣賞這樣的賣家
總之~~這次學到好經驗
幸好完全沒交易~跟大家分享分享囉~~

(PS)整新品其實也是有APPLE公司一年的保固,一樣享有全球的門市維修條件
當然有人想買便宜又一樣有保障,當然整新品也是不錯的選擇。
只是在我的思維中,我在乎的是資訊公開與否,商品就是要攤在陽光下清楚的告知買家
客人會自己斟酌要哪一種商品和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