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的草花節,今天做的特別盛大。
原因是地點,因為通常慈湖都是給人很莊嚴的氣氛。
今年桃園為了擴展,不但把慈湖弄得花花草草顏色眾多,還有很多的主題,特別還有網站耶~~
更特別是因為後慈湖的開放,這可是軍事重鎮,從來沒開放過呢?以後也不知道何時還會在開放?
因此促使這次我想去的原因~
不過卻沒成行。

原因一:我睡太晚,太晚出門的結果就是碰到滿滿的車。
原因二:決定去搭接駁公車,到石門水庫,卻走錯入口。
因為石門水庫多各地方在整修,造成原本有連貫的道路,結果卻得跑出收費地方再從別的地方繞進去,超不方便。
原因三:石門水庫管理的好心義工伯伯,告知花草沒想像中好看。
為了找尋別的入口特別到管理局詢問怎麼走,然後被告知大溪花海的二十元門票其實沒想像中棒,但是建議可以去看看。
為什麼到頭來找到路,也找到了接駁專車停車場,甚至找到接駁公車,還是沒去呢?
原因四:接駁專車的司機伯。
見到我們的第一句話就是:"恭喜你們,陪我塞車"
詢問的結果才發現,因為太多人開車入慈湖(這時候真該呼籲一下,有方便的接駁專車幹嘛要自己開車,稿的想去的也被堵住,有了方便的接駁專車還是不方便阿)
結果從石門水庫到慈湖,要花一個小時四十分鐘,回程還是等公車大概要兩小時。
這讓我們真的實在無法因為為了幾朵小花就這樣塞車許久。
讓難得的假日,難得出現的陽光給浪費在車陣中~~

決定就在石門走走,這是我第二次去。
其實因為很多地方整修,道路封閉,所以能去的地方不多。楓葉也沒了~~但是難得的陽光真的讓我超開心
剛出門還下著雨,把我給嚇翻了~畢竟氣象局說會天氣好,我還特別挑這天去玩耶,怕是因為自己命中帶雨,去玩每次都碰到雨~~
幸好下一點就停了~~
不過我們可是粉強唷~~我都開始佩服我自己(也許也因為我年紀有了,所以開始覺得老人活動不錯???)
從大霸的底部狂爬上山,爬到大霸的上面耶~~
然後再把半個石門水庫走一圈,真的走很多又很久的路~~
不過一路上停停走走,聊東聊西真的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只是自己忘了擦防曬,回家才發現脖子呈現正方形紅色曬傷痕跡,因為沒被衣服蓋到就曬傷啦~~
不過下次決定帶野餐相關物品,去石門水庫野餐吧!
回程的路上慈湖的車依舊多,卻發現了一家"普羅旺斯"餐廳人潮恐怖,生意好的要命唷~~
下次打算去光顧看看,桃園石門水庫,這是我們第一個桃園的遊玩起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