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愛的寺廟古典風,最有日本道地風味的寺廟
這次到日本,我相當堅持要見識日本神社,然後在神社拍掌祈求...
買個可愛的御守符,真棒。

看照片就知道人超多,因為清水寺是求戀愛很準的地方唷!
 
入內前會先經過一個三層塔的殿,還有一間很靈求子的寺廟
導遊說他姐姐許久都沒有小孩,結果來拜一次後來就真的生小娃娃了。
因為太靈驗,所以我只有在外頭看看囉!

清水寺整各週遭所有的建築,就像下圖大獅子的背景
屋簷都是咖啡色的瓦片,然後白色的牆面,造景就像下圖
樹木長的樣子都好像刻意安排,然後步道兩旁就是樹蔭
 
進入清水寺,最先會看到這尊福神唷!
他最愛"香"的味道,所以日本也有類似台灣習俗,把香爐的香產生的煙播到自己身上
讓福神聞香到自己身上。所以大獅子一聽到馬上就開始非常找香爐,不斷潑香。
 
神社中有一項活動,成語說"當頭棒喝"
在這個缽裡,把自己想講的話,例如:希望主管怎樣怎樣ㄚ...
然後用力的拿起旁邊的棒子,敲缽發出響亮的聲音。
意思就是讓對方有當頭棒喝的意思,大家超踴躍參加這個活動耶。
 
最後終於看到清水寺囉!
清水寺之所以出名,因為清水寺的建築沒有用到一根釘子
靠著139根木頭綜橫交錯取得支撐力。
聽說從舞台到等一下會看到的姻緣石走一遭,除了健康長壽外還可以締結良緣。

趕緊去找姻緣石囉!
看到大大的緣字了嗎?日本的年輕單身很愛到這裡唷!
 
這裡就是求姻緣的地方,不過我們求的是幸福。
神社兩旁分別有兩顆姻緣石,這兩顆姻緣石放這樣是有緣由典故的。
據說當單身男女摸到第一顆姻緣石後,閉上眼睛往前走,對撞到第一個人就是你的真命天子
不過我想旅遊地通常人多的要命,大概才剛閉上眼睛就會被撞到了吧!
現在已經調整為由其他人口語指示,可以閉眼走到對向摸到姻緣石就等於會趕緊有桃花發生。
 
離開清水寺時,會遇到這個三道泉水,順序的意義我有點記不清楚
不過我知道美一道泉水都有意義,分別是健康、愛情、財富
我只確定財富是中間,但是因為當時我們兩個都想喝健康。
好像往外數及往內數弄混了,所以我們一直到現在還是搞不懂自己到底是喝到愛情還是健康?
 
離開的時候也順便到附近商店逛逛,這裡有專門賣穿和服攜帶的錢包,花紋都很可愛
還有扇子,這家店只賣一種產品就是扇子,而且越往店裡面越高級,還出現金光閃閃的扇子。
 
每到一個地方免不了都得吃一項特產,這次我選了泡芙
我挑栗子口味,跟台灣的泡芙比起來,日本的泡芙內餡有點酒味
皮也不夠酥脆,但是內餡味道還不賴,只是覺得台灣的泡芙比較有味道。
我的栗子泡芙,總覺得沒什麼栗子味,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