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場婚宴結束後,華麗雅緻的人員有到府道歉
不過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我仍然要告知之後的新人
哪些是該注意的地方?甚至要派自己的親朋好友特別注意這部份
因為一場婚宴的完整性,每一個細節都還是要注意到。
華麗雅緻當然也有好的一面,只是大同小異,
剛好我自己在意的地方偏偏都是有小缺失的地方。
(自己當天還是太忙,仍有很多服務不周到的地方,所以分享給之後的新人)
資訊透明化,這才能建構出聰明的消費者市場
因為婚宴只有一次,站在多分享的立場,讓更多人可以有更多資訊做評估
畢竟我也從其他網友的身上得到很多寶貴的意見

第一:開場秀

開場秀以目前跟當下其他餐廳的上菜秀,華麗雅緻比較不一樣
因為其他餐廳多半是燈光秀或是拿假火把繞場,在不然就是主廚上菜
華麗雅緻提供的感覺像是尾牙的秀,算是跳舞秀。
跳的好不好見仁見智,只是提供我自己和親友的意見。
朋友說感覺像是媽媽教室的土風舞,因為跟氣質路線的婚宴不搭嘎
而且雖然可以感覺出服裝用心,但是跳舞者的表情很臭
不像專業的舞者面帶笑容,讓人覺得很有活力。
只是感覺上台的好像很不甘願,讓看秀的人也覺得莫名奇妙,而且有點不悅吧?
舞的內容站在年輕人的角度,實在不夠吸引人。
畢竟走優雅路線也OK 要走樂鬧也OK~~但是就是不能讓人覺得很俗氣
所以可以事先看看到底是哪一種舞蹈才決定要不要放入婚宴節目中。

第二:上菜速度

親朋好友對於上菜速度頗有微詞,因為不斷狂上菜
讓大家就是很趕的吃飯外,而且收菜速度也快
因為我媽都說他想多夾個什麼,菜就被收走了,然後又出現下一道
急忙要我家老爺趕緊要我換衣服換快點,連主持人都去反應上菜速度太快了。
之前餐廳告知因為熱菜要注意上菜是熱的。
目前吃了這麼多家喜宴餐廳,從來也沒遇到出菜有上到冷掉的,大家每一家都是熱的ㄚ
但是其他家餐廳卻可以步調緩慢,跟著婚宴節奏流程上菜。
這是不是華麗雅緻該去學習模仿看看別家餐廳出菜是怎麼安排的,
所以我認為用出菜熱騰騰作為很趕的上菜理由不好。
因此新人應該安排一個信任的人員督促餐廳出菜速度,以免節目還沒完菜已經上完了。

第三:婚宴場地可停留的時間

老實說本婚宴為了守住華麗雅緻出菜需兩點半出最後一道菜的規定,相當配合。
但是餐廳的服務人員卻趕客人,或許是不經意在整理餐桌時流露出不當言辭
讓客人原本想坐下來好好聊個簡單的天
(因為我們當時有將客人壓縮變成角落的兩桌,其他同一餐廳服務人員開始整理桌面)
但是卻告知場地只能使用到三點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喜宴聽到的荒謬言論,事後餐廳經理有道歉是誤會
告知一般會讓客人呆到三點半才做提醒的動作,
所以新人們  千萬不要像我們笨笨的,一聽到馬上匆忙整理東西離開,
這是你的權利,輕輕鬆鬆與大家話家常完再慢慢離開。
大家都覺得這家餐廳服務觀念不好
怎麼可以趕客人離開,簡直就是破壞餐廳的服務精神,客人至上的原理都不懂
即便整理桌子也不可以任意講出不當的言詞,雖然喜宴已經結束已經開始收桌子
但是還是有其他客人留下阿?

上面的三點都是我在婚宴結束後非常介意的
因為有太多好的意見和感想,老爺說都不要說太多
但是我還是覺得要讓大家都知道可能發生些什麼狀況
才可以防範於未然
因為新竹的婚宴場地很多,但是要讓餐廳用餐的環境和品質不斷提昇
才是好的。

畢竟願意把婚宴辦在華麗雅緻不就是要跟大家分享一家不錯吃的餐廳
但是從業人員如果不愛惜自己的招牌
即便我的推薦也無法挽救
硬要搞成這樣實在不妥,
因為其他人可以從這場婚禮來評斷這家餐廳的優劣
甚至決定以後還要不要來這家餐廳。

看來我愛打抱不平的個性又跑出來。
就是覺得自己受悶虧就算了,也不要讓其他人受悶虧。

備註:硬體設備華麗雅緻其實還不錯。
當天音樂放下去的音效還有投影機的放映效果真的還不賴
但是這是我們東急廳的狀況,場地大然後音樂放下去其實氣氛就可以弄得還不錯。
所以建議找餐廳還是要稍微大一點場地,比較不會有壓迫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