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給今天的爭吵下了一個橫批"你需要的是奴婢,而不是老婆"

起因先從飲料開始,最近家裏(我居住的地方)放了許多飲料
每每晚上看電視或是打電動的你,總喜歡來上一杯飲料或是喝熱茶
但是你總是習慣:老婆,倒飲料~~或是老婆,煮茶來
也許當時的我還沒展開我最愛的電視節目,或是根據自己覺得累與否~~
而有時候有做,有時候沒做。
今天晚上您依舊說:老婆,倒飲料
我:不要,自己倒,我現在已經在看我喜歡的節目了。
你:叫你倒飲料就倒飲料
我於是進了廚房打開冰箱,拿出飲料和玻璃杯,遞到他面前,說:你自己倒飲料喝
於是我就坐在沙發開始看電視。

過了多久,你:老婆,肚子餓,要吃泡麵。
我:你很奇怪耶~~很愛挑我在看自己喜歡節目的時候,叫我做事情耶~~
你:那你等廣告時間在去煮
我:可是煮泡麵不是廣告時間就可以煮好,我還是得要先煮水阿
     (住的地方沒有開飲機,所以每天的水都要晚上用煮水器先煮過放冷,如果要熱水得要煮)
於是我就又回到廚房,開始煮熱水,等水開,依循泡麵流程
將泡好的碗麵附上湯匙,送到老爺的面前
也終於結束我的任務~~安心看電視

電視節目結束,該睡覺,看著桌上早已吃完的碗筷,仍未拿到廚房清洗
我:自己吃的碗要自己洗
(若沒有提醒,這碗筷就會被放到隔天早上,正如同晚上喝茶包的杯子,總是被留到早上
杯子上的茶漬變乾,茶包還黏在杯子上,我隔天早上起床看到還得自己拿去廚房泡過水然後洗杯)
你:那我去洗碗,你去曬衣服
我:曬衣服本來就是你的工作,你要吃泡麵我幫你煮,但是碗你總該自己洗吧,因此兩樣你都要自己做
你:你是老婆煮飯洗衣洗碗就是你的工作,你現在就是挑輕鬆的做,粗重的給我就對了
(試問洗碗和曬衣服哪一樣清鬆,又是哪位自行決定誰該做什麼)
我:我收衣服,你曬衣服,這很OK阿~更何況要吃泡麵的人是你也不是我,我還得幫您煮。
       當我自己想吃夜消,還不是自己煮水,自己泡麵,自己洗碗,找你有用嗎?
       泡麵與洗衣本來就是兩碼子的事情~~更何況我怎麼有挑輕鬆做,掃地拖地洗客廳的廁所是我在做
      你只不過負責套房內的廁所,而且那間廁所還是你專用
你:又不是我叫你掃地拖地
(一個家不都是彼此要同心協力維護嗎?)

掃地拖地因為客廳房間大家都在走動,外加我天天掉髮,實在不想造成髒亂
因此時看到就會馬上清理,客廳的廁所應該是衛浴用,所以偶而全部地板磁磚刷洗一次
然而您就負責套房內的洗手間,總是我若半夜起床上廁所,看到馬桶有尿漬或是髒東西,實在受不了念上幾句
(還得用公廁比喻自家廁所,在家裡卻有如同公廁般的馬桶,實在難受...一堆理由,你受不了被念才刷上一次)
洗衣服則全交給洗衣機,只要把衣服丟入即可,請問您到底也做了什麼~~

回到家中坐上電腦台上,玩起電動後,接下來就是用嘴巴命令
如果你今天心情好,還可以接受我拒絕不執行,那還願意自己動手拿飲料泡茶
那就像今天心情不爽,為此再來教訓我ㄧ番不懂做老婆的責任義務,為此還得吵上一架
兩人得鬥氣悶著不說話一番

當老婆是因為愛你,所以願意做,但是不代表"應該",更不能說是責任和義務
結了婚基本的尊重還是該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