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坑許久沒來的地方,深坑老街其實目前後半段還在整修中
若根據傳統逛市集的距離,深坑算滿短的點,
全部到處看的到"臭豆腐"不同料理,所以很有特色的一條街道
今天來的時間雖來剛過中午,但是因為假日人潮通常是下午湧入
所以慶幸現在的人還不多,可以慢慢細細品嚐。


因為我們走的九份路線經過深坑,決定午餐在這裡先解決,吃飽再準備到九份
先晃一趟有哪些店家,想看該吃啥店家
途中先碰到烤臭豆腐
(其實巷口有一家早已排隊,但是那時候看到覺得跟普通夜市烤臭豆腐做法類似)
後來遇到這家實在是因為她居然有先讓臭豆腐泡醬汁
(這點就讓我跟老爺讚不絕口)
超大片的豆腐沒有切唷,先讓他泡在旁邊的醬料中
因為怕之後烤味道不足,還刻意把臭豆腐中間都挖一各洞方便入味
然後上架烤,完全不切,只是不斷一直上醬料


我們後來選辣的口味
烤到超濃郁軟嫩的臭豆腐,搭配脆脆辣辣的泡菜~味道正呆了~~
我們剛買的時候還沒排隊~~過沒一下子就出現排隊人潮
(不虧也是一家好吃的店)

看了許多家紅燒和麻辣豆腐店
實在很眼花撩亂,都不知道該選哪一家,最後就挑了這家有廣告的~~
還是巨幅廣告ㄌㄟ~~生意之好有三個座位區域可以挑選

點了兩種臭豆腐口味
左邊是麻辣臭豆腐、右邊是紅燒臭豆腐
最後我倆一致推崇麻辣臭豆腐好吃

麻辣臭豆腐一放上桌,馬上就香氣四溢
說很辣的味道,好像也還好~~但是滷汁超香,因為是大鍋煮
所以臭豆腐中間的孔洞都被麻辣湯汁吸的飽飽的
熱熱吃,味道好到不行,連我不愛辣的都覺得這位道很讚(可不需配飯唷)
可惜這家臭豆腐店都是用塑膠盤裝,應該要用酒精鍋
這樣可以維持熱度,我們剛好坐門口,所以風吹來吹去很快就冷
冷的麻辣臭豆腐就少了那很棒的口感。

紅燒臭豆腐滷的不夠,因為第一道就重口味
所以紅燒就略顯沒味道,而且不香~~感覺滿失敗的作品
(印象中以前紅燒挺好吃的阿~~)
豆腐中間的都沒有把湯汁滷進去,感覺皮有味道,但是裡面就是豆腐味
普通了些~~

吃飽後決定找尋甜點~~
甜點我選了深坑豆腐冰淇淋
之前去日本吃過豆腐冰淇淋超香濃好吃,所以一直希望可以在吃到豆腐冰淇淋
原本要挑鮮奶或是芝麻,店家說建議吃到底的深坑口味

深坑口味,後來我吃完覺得不太適應~
跟日本差好多唷~~
深坑豆腐口味,有一種燒焦味道,就像煮豆漿煮焦了的味道
每一口都會有那焦香的後勁
看來我不太適合太新穎的味道~~下次還是先吃正常版本的吧~~

今天深坑都是好好吃~~下次一定還要再來~~
我要吃好多串烤臭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