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自從爸媽有自己的事業時,就開始養狗。
養狗主要的功能是顧門,次要工作也是因為多個陪伴的,讓公司熱熱鬧鬧。
來來去去很多狗,從第一支小黃→到之前過世的嘟嘟→現在的來福,
很感謝它們很盡心盡力的保護這個家,讓很多壞人知道我家有凶狠的狗顧家。
來福的出現,是因為當時胖胖生病過世,看著嘟嘟年紀大又要顧家很辛苦。
決定去找一支小狗狗,從小養想必感情比較好,而且也比較容易教育。

也許就是一種緣份吧?得知貨運司機居然有吃狗肉進補,最近還抓到一隻黑狗,想說要養胖。
對於愛狗的我,實在覺得不忍心,努力的跟司機要了好多次這隻狗,找了這種理由。
說也奇怪,第一次看到來福,好親切唷~~看它像小女生的坐姿,媽媽還說握手,居然會耶~~
躲坐在牆邊,好安靜也好乖,讓大家很喜歡,決定留下他囉!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來福的陰謀,哈.....來到我家第一周過後開始發狂像瘋狗似的
整天愛玩愛跑愛動的要命,簡直天壤之別阿~~我懷疑他著魔了................)

逐漸長大的身軀,籠子也快裝不下,但是堪用的籠子更換又覺得浪費。
不巧有一次來福生病,病到醫生宣告不治,每天打點滴每天要上醫院看病觀察。
大家都不看好來福可以躲過死神的召集,但是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媽有天看著來福對他說:「你要趕快好起來啊!如果好起來就買個新籠子給你唷~~」
就這樣的一句話,居然隨著時間好轉了。
大家都快笑翻了,心想真是有心機的狗啊!
居然為了要新籠子,所以努力讓自己病好。

當然我們允諾給的新籠子,就這樣買啦~~
但是買了一個月後超後悔,因為它的口腔期到了不斷狂咬籠子
把籠子的鐵欄杆咬的一根又一根斷裂,
連寵物店的老闆都懷疑我家養的是鱷魚還是老虎??還不斷被問確定是狗嗎??
之後幾乎常常要維修籠子,現在籠子大概有1/4的欄杆是處於空的,用了許多鐵絲纏繞。

來福的名字真的叫來福,真的很有福氣的狗唷。
好幾次在鬼門關徘徊。
好幾次因為他愛亂跑亂動的個性,所以在巷子裡奔跑差點被車子撞到
(通常發生的當週,會因為腳璞受傷,所以安靜一周休息,但是沒多久又忘了開始亂跑)
好幾次被車子嚇到亂跑,所以差點遺失。
(每次都跑同樣路徑,但是還是忘記回家的路,每次都要我去帶它回家)
當然也曾經失蹤了兩三個月的時候,最後被發現找回。
(這次真是驚險,不知道三個月它去哪裡流浪了,
因為這樣所以他從那天起不亂跑不好動只在家門口遊蕩,這次深刻體認到有家真好了)

最近覺得來福雖真的很可愛,
找時間再繼續寫它爆笑的事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