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往溪頭的旅程拜訪了表弟,在地人推薦一定要去的景點,內湖小學。

只要前往溪頭的路途上,就可以看到這座小學。

(但是其實如果沒有注意找尋,往往就像我一樣,以為他是一家旅館或是溫泉飯店就跳過了)

從開車道路往這家學校看,只看到好多綠色樹木還有木造日式的屋頂。

看到這張背景,真的很難想像他是一座小學唷~

第一站先到內湖小學 

進校園就是濃濃的日本風,咖啡色的原木板建造的教室,建築上都是傳統屋頂設計

綠色的庭園造景,石階的步道,坐落在山上的一所森林小學。

校園與背後的綠色森林結合的完美無瑕。

很難像這間小學其實是一所921重創災後重建的國小,也很佩服當時的一些人,

可以不畏辛苦的建造這樣一間充滿大自然氣息的學校。

DSC01047.JPG 

待在這裡都忍不住多呼吸上幾口新鮮的氣息,

站在校園中間都覺得好想在這裡生活,感覺一定很愜意,

內湖小學是周六周日開放民眾參觀,好幸運這次可以看到這麼棒的小學

DSC01016.JPG 

別以為我是在其他地方拍這張照片,這裡的確就是內湖小學的一個步道唷~~

有沒有感覺森林就跟學校是一體的了~~(這裡的學生好幸福唷~天天可以跟樹木和草還有一些昆蟲做伴唷)

這可不是森林唷~這是校園的一部分 

走在步道上,最先可以遇到籃球場,走到中間時還碰到遊戲區和草皮

(這裡的學生很少唷~我看一個班級只有六個學生,所以單個小朋友可以使用的面積超大唷~)

DSCN0466.JPG 

學校內還有瞭望台(景觀樓),我們這次去的時候沒有開放。走到森林步道上真的好棒唷~

好羨慕這裡的學生耶~

DSCN0467.JPG 

走完校園忍不住還在木造日式的屋簷下多拍了幾張,今天的人潮也不多,所以拍起照都覺得特別美阿~

很有自然風格吧~都是木造教室耶 

我身後的白色建築是校長室唷~特別吧~

好佩服這間學校的設計師,每一棟建築和花草都搭配得好合。

聽說這裡春天,校園還可以看到美麗的花卉點綴耶~

學生數很少~所以教室也不多 

離開學校前發現了這張有趣的海報,森林小學的小孩還真懂得自食其力唷~

還記得我小時候的畢旅基金還是爸媽贊助給我錢去耶~

這邊的小孩還自己籌劃畢旅基金~充分利用學校觀光的特點籌募。

小學生自力救濟籌畢業旅費 

別以為製造餐點是這群小孩的爸媽或是老師~~告訴你,全部都是小朋友唷~

我看到廚房時嚇到,全部都是小學生阿(每個觀光客還很好奇都進去廚房看小朋友的廚藝耶)

因為廚房的爐子很高,小朋友還得站在椅子上拿著鏟子或是勺子操作,好特別唷!

我也特別支持這項活動,所以買了蔥油餅贊助

(熱騰騰的蔥油餅很香唷~而且很細火慢煎唷~因為真的等了很久)

幫忙贊助買了一個蔥油餅(學生自己間的唷) 

也還好有這塊蔥油餅果腹,因為今天去溪頭的中餐我們都忘了吃了~~

就靠這塊蔥油餅,還真感謝這些小朋友ㄋㄟ

南投內湖國小:http://www.nwps.ntct.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