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忠冰店,這家在地新竹人應該非常不陌生,在新竹有名的冰品不是芒果冰,不是牛奶冰,也不是冰棒,而是這家標榜使用鳳梨糖水的阿忠冰店。第一次吃到阿忠冰店,是在一個巷子口吃,當時騎樓和巷子旁邊滿滿的人,而且那剉冰的聲音一直沒停,透明櫥櫃裡面擺滿一堆的配料,還有人是拿著旅遊書到這裡吃。後來就移到廟口了,一家五層樓高的建築物,超顯眼。假日午後還是人滿為患,超多人來吃,冰品和熱品都有人吃耶。

先到阿忠冰店囉~

以往是冰品居多,現在都有熱甜湯各種選擇提供,這裡是自助式(點餐後得自己拿餐點到想做的樓層和位置上,吃完後自己也要收拾餐盤到餐車上)。服務人員超熱絡的服務大家,對我來說每次一站到櫃台,就發現好難抉擇,因為到底要吃哪一個啊?怎麼每一個都好好吃唷!前面人點甚麼?後面的人在討論甚麼?愛好甜食的我,巴不得有很多胃可以嚐。

阿忠冰店門口 阿忠冰店正門口

冰品從35元~120元都有,要看佐料搭配如何?熱甜湯的價位在30~45元,另外還有關西仙草系列、芋圓系列、豆花系列、連東南亞的摩摩喳喳都有,邊走邊喝的飲品(冬瓜茶、紅茶...)都有,種類真的很多,剉冰是全年無休提供,而熱甜湯是只有在冬季在提供。對於學生來說,這樣的價位很平實,我每次來都會先點綜合冰(料多平價),然後老爺的那碗我就看當時有甚麼感覺比較好的就吃(因為老爺那邊的口味也是我選,因為我會嚐味道啊!)

阿忠冰店菜單  

在入門口會簡介阿忠冰店的由來,以及很多家媒體報章雜誌的報導資料。現在的阿忠冰店是第二代接棒,阿忠的由來是因為第一代公公名字有個忠。這家店還真是奇特的過程,原本是賣麵賣早點相關食物的學徒,之後還創業賣冰,因為當時鳳梨大產,不知覺創造出鳳梨糖水,讓冰店生意大開。一家店開四十幾年,逐漸擴大,真的太厲害了。這鳳梨糖水跟時下一般的糖水或黑糖水完全不同,因此有開創出阿忠冰店的差異和特色。

阿忠冰店歷史 阿忠冰店的相關報導

一樓大廳的服務台乾淨少了賣冰甜甜膩膩的感覺,所有的料擺放整齊,點餐的動線也很棒。從第一次吃到現在,其實口味和份量都沒甚麼變,真的不錯。

今天的試吃活動,阿忠冰店第二代接棒人(媳婦)還捧著大肚子來解說,題外話順便也給這位媽媽拍拍手,第四胎唷!為了阿忠冰店的第三代要開枝散葉,努力增產報國,給他大力拍拍手。也因為老闆娘的介紹,除了對冰品很了解,連城隍廟的週邊資訊也很清楚,因為五樓的觀景台可以看到城隍廟的屋瓦,因此他也特別介紹了屋瓦設計,以及這邊的房屋變遷。當然阿忠冰店這家店的歷史以及配合新竹市相關主題舉辦的活動,連這棟的樓層都一一解說。因為她的介紹,每一口都覺得處處驚喜而且食物變得更棒了。

第一次看到阿忠冰店老闆娘(中間)  阿忠冰店工作人區域

來阿忠我很少吃熱甜湯,這一次試吃跟老爺各點冷熱一份,這碗紅豆大三圓是阿忠冰店為了參與新竹美食展極力推薦。一大碗料超多的,一個人吃太撐了。

阿忠冰店熱招牌~紅豆大三圓

撈起紅豆,顆顆飽滿,而且顆顆都沒破,但是送進嘴裡每顆紅豆都軟嫩熟透,太厲害了。之所以叫大三圓,因為裡面有湯圓、脆圓、芋圓三種圓。讓大家吃得圓圓滿滿,剛好快過年啦~應景一下。剛端出來的時候,只看到芋圓(地瓜和芋頭)漂浮在湯上,中層就看到脆圓,被紅豆整個覆蓋在底下就是湯圓,很有層次感吧!隨意撈都是滿口的料,冬天喝碗紅豆湯真的很棒。不過因為紅豆本身就是偏甜的口味,所以以現在人保健甜度適中就好,這甜品可以再降低些甜度,吃到最後才不會太膩。

每顆紅豆飽滿不破 料超多 大三圓(芋圓、湯圓、脆圓)

冰品當然就是綜合冰囉(俗稱阿忠冰),滿滿的八種配料都塞在裡面,外面覆上滿滿的鳳梨糖水,還可以看到一條一條的鳳梨絲在冰上,拿起一條鳳梨絲吃。那鳳梨甜耶,但是咬下去有鳳梨汁的味道。真的好吃,因為剛吃玩熱紅豆湯,現在碗冰中和一下味覺,不錯喔~(雖然不建議冷熱交替吃,但是一次就吃到阿忠的兩個招牌商品,讚啦)

阿忠冰店招牌~綜合冰

滿滿的八種配料(紅豆、大豆、綠豆、花生、麥片、地瓜、粉圓、QQ),聽著簡介我很努力在挖料,但是擔心上面的冰倒了,所以邊挖邊拍照囉,八種配料都依據排在盤子內,所以每一個角度挖到的東西都不一樣,上面沾著鳳梨糖水的乾挫冰好吃耶!不知道有沒有專提供清冰+鳳梨糖水就好。裡頭的料我最愛地瓜,切成丁狀方便湯匙挖。而且湯圓放在冰裡面也沒硬掉,還是軟軟QQ的。每個料都覺得好好吃唷!因為鳳梨糖水的關係,所以吃到最後都不覺得很甜,剛好今天試吃大太陽出來,太適合吃冰了啦~

滿滿的料在底下 每挖一個地方就不同料 好不容易快吃完~怎麼料還是一堆

最後阿忠冰店還特別贊助冬瓜茶,讓我們可以搭配第三攤的試吃活動,實在揪甘心。不僅提供完整場地,還提供好吃的甜點,還贊助冬瓜茶。

感謝阿忠冰店特別提供冬瓜茶 

看著大家都把所有的甜品都吃得光光,頭還猛點,真是很棒的試吃商品,值得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