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到花蓮,其實肚子已經餓了許久,因為在中橫的路上都沒有甚麼店家,從清境出發離開的時候也忘了帶了一些東西在車上。只有中午在車上啃了一包王子麵和乖乖,但是還是沒辦法解決肚子磯哩咕嚕亂叫一通。還好出發時有準備了一些花蓮小吃的地址,順口就乾脆來個下午茶好了~

炸蛋蔥油餅,我之前在士林夜市吃,好香好好吃,決定來吃正宗的始祖。才四點多門口排了一堆的人,哇~~生意也太好了吧~~來到這裡記得先趕緊找訂購的人員,千萬不要傻傻的排隊。因為大家都是先點好然後會口頭得到一個號碼,依序號碼領小吃,所以外面那堆人都已經點好了,就是在等那熱騰騰的蔥油餅。

DSCN1169.JPG 

一個小小的發財車,擠了四個人,對面的阿姨負責桿皮, 面對油鍋的人負責下蛋 (炸蛋), 另一個把炸好的蔥油餅和炸蛋整合抹醬, 最後一個人寫訂單收錢,每個人都忙得要命。還得撥時間出來接電話,然後還有外送呢~忙翻天。

炸蛋活生生的把一顆生雞蛋丟到熱油鍋中去炸,蔥油餅也是桿好就立即往油鍋放,所以油鍋裡蛋和蔥油餅都被熱油炸出澎澎的感覺,然後蛋並不會炸到熟,把蛋和蔥油餅在油鍋中結合在一起,另外一個人就是把蔥油餅塗上滿滿的醬汁(畢竟蔥油餅和蛋都算尚未調味的食物)。

我們買了都是加蛋的,一個辣一個不辣,推薦吃辣的味道比較重,味覺比較好。

DSCN1170.JPG DSCN1172.JPG 

炸蛋蔥油餅一咬下口,哇~醬汁把原本炸的酥酥的餅皮變的軟嫩軟嫩,而且因為醬汁所以鹹甜的口感。那不熟的蛋汁就在咬下的瞬間溢出來。說真的吃這個真的要很小心,因為蛋汁爆出來就把身上搞得髒兮兮。我就是慘遭蛋汁襲擊,還好是下午吃準備要到飯店check in,不然一整身的蛋汁真不知道怎麼清理。炸蛋蔥油餅一定要趁熱吃,熱呼呼的味道真的很棒。

DSCN1174.JPG 

炸蛋蔥油餅: 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PM13:00~PM19:00(全年無休)炸蛋蔥油餅(蛋要不要熟,加蛋不加蛋請先告知)加蛋$20原味$15紅茶$10

南濱夜市,上次造訪花蓮沒去的夜市,這次來當然去看看囉!因為非假日,而且來的早大概六點多,因此人群還沒出現。南濱夜市
地處於花蓮市和平路與海濱路交叉口,這邊的路都超大條,所以很容易找到。這裡白天的話有一條自行車步道,白天可以看海,晚上的話因為夜色暗,所以就是聽到海浪聲然後遠處的燈火夜景,販賣的美食有牛排、蚵仔煎、火鍋,花生捲冰淇淋...,還有露天歡唱卡拉OK海產店,大螢幕跟迪士可燈一應俱全!還有BB槍射氣球練習場,各式各樣的電玩,一元打彈珠,駕駛碰碰車,射箭練習場...,但是其實這次來很多店家都沒營業,真的滿冷清的。

不過來這裡倒是看到超多賣煙火的攤販,所以這裡其實還滿適合放煙火,因為夠暗,而且空曠處很多也滿大。

DSCN1206.JPG DSCN1208.JPG 

來到南濱夜市應該要來吃吃這家燒番麥,招牌上滿滿簽名的烤玉米,除了標榜38年獨家口味外,還有超多報章雜誌及電視台的採訪。

我們到現場的時候其實老闆還沒準備好,只事先簡單問了要甚麼樣的玉米,然後就給一個貼有號碼的麻將當號碼牌排隊等候,之後我們就到處晃晃。過了半小時才回到攤位,這時候生意已經超好的了,看老闆很熟練將玉米塗醬(他的醬料滿多種的,標榜風味獨特不會上火),給了號碼牌後,老闆就問我們想要哪一隻,並告知價格,選了一隻70元的大玉米,想說兩個人吃。

DSCN1207.JPG 

烤至外硬內軟的烤玉米,口感極佳,玉米粒又大顆,重點是醬料,醬料雖然吃起來會鹹,但又沒有死鹹感,也不會吃完覺得會口渴,感覺還不錯!相較玉米本身的特色,感覺就是醬料把玉米襯托的很棒,但是真的太大隻了,吃到後面超飽的。應該挑小吃便宜點,吃味道就好,害我後面就沒有額外的胃口吃其它的食物了。

DSCN1210.JPG 

林記燒番麥
PM17:00~凌晨00:00
花蓮市南濱觀光夜市D3攤位

其實南濱也有兩家超大果汁攤,但是因為我實在太愛自強夜市的果汁攤,因此並沒有機會去品嘗,也許下次到花蓮可以喝喝這邊的果汁,然後吃吃這邊的熱炒和石板烤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