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試吃會,首先先感謝LOOK生活網和FACEBOOK新竹美食同好會,提供這麼棒的活動,也讓我們有機會多認識一家餐廳。

(趁現在還沒申請帳號的朋友,趕緊去申請唷~每個月都有抽獎試吃活動,人人都有參加抽獎的機會,也許下次可以參加試吃活動的就是你唷~有參加就有機會,人因夢想而偉大囉~~先預告下個月聽說是麻辣鍋,所以真的趕緊去申請吧~~~)

DSCN3349.JPG 

這次的活動因為是百人(史上人數最多,原本還想哪裡去找這麼大的場地容納這麼多人,很好奇這家餐廳到底有多大多寬廣?),不過因為人數多,所以在用餐過程中有點很趕,套餐原本可悠閒享受每一道料裡帶來的箇中滋味,因此倉促許多(不知道是否這樣就影響了後續食材烹煮和調味上的落差??不過這樣會擔憂一但來客數變多時,餐點標準化的口味就會受影響唷~~)

首先先來看看米娜牛排的週邊環境吧~~

(說真的這樣的用餐環境其實讓人很難不記得,特別又是大紅色醒目就像達利 紅唇的作品,而且外觀悠閒,內部會紅色聳動落差還滿大)

DSCN3346.JPG DSCN3348.JPG

週邊的停車格(大概竹北就屬這最多吧~一家店居然可以擁容納50台車的停車場,可見得有想到新竹人幾乎人人都有一台車,所以停車格也是選擇餐廳的一大考量點),當然機車族也不能放過阿~旁邊貼心的隔出一整區的機車,今天百人相信大家都有停車位,可以安心用餐不用擔心找車位或是擔心拖吊)

DSCN3344.JPG DSCN3345.JPG 

一般人都是門聯吧~~這裡很特別,左右兩扇大片玻璃放的就是園區最愛"特約廠商"(特約的好處就是拿出公司識別證就可以有折扣囉!)這也算是新竹的一種特色,因為園區的福委會會與很多廠商結合,提供特約讓公司的員工享受福利,因此這滿滿的公司特約名單,其實就可以看得出新竹餐廳的特約文化吧~

DSCN3352.JPG DSCN3353.JPG 

餐廳門口旁提供了一個休閒步道,雖然不是很大,但是就像門前庭園設計,其實也讓等候位置或是排隊的人潮有了一個可以消除焦躁情緒的地方。我想坐在這裡的涼椅上等候,欣賞著週邊的花草樹木,不也是人生一大享受嗎?(這也算是貼心服務吧~)當然吸菸的人這裡還擺放了一個超卡哇依的菸灰缸,"紅色"的螃蟹唷~說甚麼都要與紅色扯上關係,這老闆一定很想紅~~(不過經過這次後,我想他已經紅了,紅透了)

DSCN3466.JPG DSCN3464.JPG DSCN3465.JPG 

進入大通後,大紅玫瑰的圖騰就設立在櫃台後方,門口擺了一株盆花,放了黑色皮革沙發,上頭放了一個超大水晶燈,真是貴氣逼人,櫃檯的空間有別其他的餐廳,特別寬廣,而且讓服務人員和來往的客人不會受限空間,而覺得壅擠,我想這也是讓客人付錢付得很愉快的一種設計吧!

DSCN3356.JPG DSCN3357.JPG

這家店分為一二樓,今天的活動地點就在二樓囉~~往樓梯一望,實在很難不被這張巴黎鐵塔的相片深深吸引,超大的一幅圖片,在這裡拍照都覺得自己像到歐洲,心情又拉高幾分。

有沒有發現,這裡看到的色調都是紅色和黑色的搭配呢?留著等等來想想討論一番~~

DSCN3358.JPG DSCN3359.JPG DSCN3360.JPG 

到了二樓看到大片玻璃的採光(最近發現餐廳真的觀景設計,其實這樣真的會讓用餐的人覺的環境變更大,像今天雖然擺設位置明明很擠,卻不會感覺到壅塞。)

超特別的燈束,就像瀑布一樣,光束從最頂端往下流竄,讓原本紅黑色對比多了些動態活潑感。當然這也會有某種程度的隔間效果,滿漂亮的!

DSCN3365.JPG DSCN3370.JPG DSCN3366.JPG 

看完環境後,其實自己還是ㄧ直在疑問著為什麼要用這麼搶眼的紅色,和對比黑設計出這間餐廳?老闆實在太忙,沒能多做介紹,可惜了~

趁機到網路搜尋了一下色彩心理學,提外話就分享一下顏色對飲食的關聯吧~~(當然也很希望對顏色有深入研究的網友們可以多些分享)

常見提到色彩的冷暖:紅、橙、黃色常常使人聯想到旭日東昇和燃燒的火焰,因此有溫暖的感覺,而無彩色系中的黑色也是溫暖的感覺唷~讓用餐人不受外界天候影響,入店內就可以先感受到紅色溫暖的氣氛,

而色彩強弱和明快感來說,有彩色系以紅色為最強;對比度大(紅v.s黑)的具有強烈感、興奮感。色調鮮豔會讓人有明快感,另外像這家店鮮豔而明亮的紅色具有華麗感。

綜合上述在餐飲店使用暖色系,主要是可以刺激食慾,而紅色能刺激味蕾,感覺充滿活力。

根據顏色和食慾的關係:紅色---具有使神經振奮的作用。在進食時,將吃得很快,而且有大吃的傾向,因為坐在充滿紅色的餐廳中,當你坐下來要吃東西的時候,紅色會讓你感到飢餓,所以食物就會大快朵頤。

另外紅色是能量最強的顏色,象徵熱情、刺激、活力,對於服務人員不也是ㄧ種無形的激勵能量,另外紅色讓腦部興奮作用強烈,因此容易覺得時間過得快,所以客人入坐在裡面會覺得好像吃很久,其實也是無形提高流動率。

看來紅色的好處真多,下次在家裡吃飯,也許也來點紅色的顏色讓自己的食慾大增吧~~

下ㄧ階段就是重頭戲,到底吃了哪些餐點呢?

畢竟餐廳最主要還是在食材/食物料理,環境目前感受度都不錯,第一類的接觸印象分數還不賴。

接下來正式展開今天的活動流程囉~~老實說一點了都過了中餐時間,肚子早已肌腸轆轆了

(該不會這又是另一種計策吧~~讓我餓肚子??這樣才能吃得多嗎?)

我今天拿到的好試民VIP唷~~(努力邁進專業試吃美食部落客吧~)

DSCN3368.JPG DSCN3378.JPG 

待續.................

新竹美食試吃大隊~米娜牛排百人試吃會(中)

新竹美食試吃大隊~米娜牛排百人試吃會(下)

 

米娜牛排

新竹縣竹北市文田街37號
TEL: 03-5588610    FAX: 03-5589472

http://www.valla.htm.tw/

套餐均一價:450元(加10%服務費)
營業時間:上午 11:30~14:30
               下午 17:30~22:00

DSCN3409.JPG 

arrow
arrow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