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突然在房間的牆壁上看到一隻長腳蜘蛛(這裡都說叫琅犽),就是腳細細長長的那種蜘蛛

對於我這個超害怕昆蟲很多隻腳動物,當下就是先喊了我家老爺的名字。

喊第一聲沒聽到,第二聲才聽到(請見諒從三樓喊到一樓有點困難)

終於老爺出現,原本以為是救星現身,沒想到卻是災星出現。

我:快,把他打死~~

老爺:琅犽是益蟲耶~~他是專門吃蟑螂的~~把它弄到窗戶旁邊就好啦

我:那就快點阿~~你可以直接抓或是用袋子丟到外面去

老爺:琅犽,請你快點往窗戶外面跑阿~(這時候老爺在開窗簾、在開窗戶了,也開了一個大窗戶給那隻琅犽)

我:直接打死就好啦~~他根本不會往窗戶跑

老爺:那先拿電蚊拍給我

我心想總可以先電暈琅犽吧~~很快的拿了電蚊拍。

但是老爺卻遲遲不動手,他說電琅犽沒用。

我:那還是得想辦法弄出房間阿~

老爺:那拿掃把給我,我來趕它。

我很快的就拿了掃把給他,但是老爺還是沒動靜,而且不斷對琅犽講話,請他往窗戶邊移動。

但是琅犽完全不為所動

老爺:好吧~~那拿殺蟲劑給我好了

我這時候真的有點火了~~拿了這麼多東西都不動作,那殺蟲劑總可以一擊斃殺吧

於是我用很快的速度從三樓衝到一樓廚房拿殺蟲劑,又從一樓衝回三樓,目的就是希望琅犽可以都不要動。

沒想到真的沒動耶~~

拿了殺蟲劑給老爺,老爺卻沒想要用,卻仍然想用趕的方式讓琅犽自己從窗戶走。

但是這一動完了~~因為琅犽完全沒有往窗戶移動,反而更往房間裡面移動

我已經要崩潰了~~歇斯底里的亂吼亂叫,因為花了這麼多時間都可以把那隻琅犽搞定~~現在卻不見了~~

這樣晚上怎麼睡阿~~~根本不敢待在房間裡面阿~~

我真得很生氣老爺的舉止,因為老婆很害怕的東西他卻不當第一急件處理

結果當琅犽真的不見了~也找不到,只能在房間裡到處噴殺蟲劑時,

我氣炸了~~氣到不行~~

老爺卻對我說:你幹嗎為了一隻小蜘蛛在害怕阿?有甚麼好怕的?

 

夫妻有時候真得是互補,當男生的不是應該展現自己身為一家之主的分量嗎?

害怕我也不願意阿~

我爸媽就生養我這樣害怕(雖然我爸媽根本就不害怕這些昆蟲,我現在好想我爸那很man的打蟑螂,很man的抓蜘蛛,因為他們知道我真得很害怕。

我爸媽還每次都念我怎麼都沒生給我很多膽,不過他們都很有默契,只要我在廁所尖叫,我弟和我爸一定衝過來幫我解決。)

但是現在卻是當下不處理,事後又不做補救動作~好歹怎樣都把這個房間翻過一次吧~

反而怪罪老婆你幹嗎這麼害怕阿~~

如果我很不害怕,那你的存在價值在哪裡?

如果我甚麼都可以樣樣來,那你的意義在哪裡?

蜘蛛的生死與我的害怕,到底哪一個是重要?現在看來~~~顯而易見

只是蜘蛛只聽得懂蜘蛛話,未來應該要研擬蜘蛛話的學習、甚至蟑螂話、飛蛾話、蚊子話...以應變老婆害怕的每一種動物

不然動物聽不懂人話,怎麼知道老爺講的窗戶在哪裡呢?

 

(後續發展)

隔天早上婆婆對著我說:你要學習不要怕蜘蛛或蟑螂?那以後生小孩怎麼帶小孩?

我就當場哭了,我說:如果可以訓練學習,那我在家裡就可以訓練,何必嫁人才在訓練?而且誰規定生小孩的人就會變的勇敢?

況且如果今天事情發生在你身上,你害怕的東西,自己老公不幫忙,我是不是也要告訴你要學習不要害怕阿?

將心比心,害怕的人就是害怕阿~~害怕的人最偉大~~不害怕的人應該要體諒害怕的人才對。

而後我三天都睡在其他房間(還好有弟弟的空房可以睡,看不到屍體或是解決,就無法安心待在那個房間)

就這樣第三天蜘蛛出現了,這次雖然有快一點,但是是使用噴殺蟲劑,看著蜘蛛拖著身軀從快跑到慢步,居然爬到我的床頭櫃。

我家老爺居然拿掃把到床上掃,一掃又讓蜘蛛逃跑了些許時間,還好殺蟲劑功效發揮,才找到那一直不斷蠕動的身軀。

但是當天晚上就把整個床罩組全部撤換掉~~我才能安心的重回自己的房間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