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開始,說真的太感謝LOOK生活網和新竹美食同好會。

因為熱愛美食的企劃工作人員真得很辛苦,而且為了讓大家吃得飽吃得好,事前演練和菜單不斷調整。

店家這麼多的菜,用甚麼方式提供,甚至到底要提供哪些菜色?而且兼顧多樣性有特色的料理,真得很不簡單。

這次十道菜中,我只有白酒蛤蠣義大利麵沒吃到,能夠想到用分享的方式,真得很棒!

講太多廢話了,趕快介紹我今天到底吃了甚麼東西,應該說我吃了多少東西在肚子裡(請不要幫我掛上大胃王的稱號,謝謝)

一到餐桌會先被這杯水給吸引。柳橙片與薄荷葉的水,柳橙和薄荷都是老闆自家種的唷~

不僅外觀漂亮,水喝起來都覺得特別甘甜。

不過等一下的菜色中都會很常看到薄荷唷~我想薄荷可以是這家店的另一種食物招牌~

也許LOGO也可想出一個薄荷的圖樣ㄋㄟ~

飄浮在水中的薄荷都覺得特別新鮮。

DSCN4633.JPG DSCN4636.JPG 

桌上有提供鹽巴與黑胡椒粒,不過整場試吃我完全都沒用到,因為店家的調味都很不錯,實在不需要刻意多添加甚麼了。

DSCN4650.JPG

今天的試吃會著重在分享,所以店家很貼心提供公筷母匙,也提供小碟子,讓大家可以分食。

感覺好像小時候吃東西拿著盤子到處搜刮他人的便當似的,不過外國人吃飯也一樣,用分食的方式,所以今天這套餐具可是粉重要的唷~

DSCN4660.JPG 

正式展開今天的亞米達試吃活動了。
首先是前菜沙拉出現了。
凱薩沙拉:滿滿豐富的料,有清脆的蔬菜,還有苜蓿芽,黑橄欖,脆脆的麵包快,重點是滿滿的醬料。
雖然知道沙拉醬是很油脂豐富的產品,但是覺得某一口都吃的到醬就覺得真是不錯。

DSCN4666.JPG DSCN4667.JPG

不過醬料有稍微鹹了一點,第一道沙拉不要太重口味,因為吃到後面會很想喝水。畢竟現代的人不太飲用過多的鹽巴比較健康。

DSCN4668.JPG DSCN4669.JPG

雞塊~這大概是唯一帶骨的雞腿肉,因為店家所有的雞肉料理都是去骨的雞腿肉去烹煮的

店家是告知雞塊是由腿排肉做出來的,所以真的可以吃吃看這家排餐(雞腿排),一定很嫩很好吃!

而這道菜也是老闆特地為這個活動研發的新菜,烤的外表皮酥內嫩,賣相很棒!

聞到肉香還有外皮一些調味料的香氣,很棒耶~

DSCN4674.JPG DSCN4675.JPG

如果排餐也是這樣類似,我覺得那真得會很好吃唷!我特別愛雞肉皮,酥酥脆脆還有豐富的雞肉油脂水水。

DSCN4677.JPG DSCN4678.JPG 

趕快咬一口,發現裡面的肉並沒有因為外面烤酥,而肉汁都沒有唷!嫩嫩的肉加上外皮的酥,口感真棒!

不過烤的太好,所以我一直咬到碎骨頭,有部分小骨頭因為烤酥而剝落,所以吃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

DSCN4682.JPG 

吃完前菜後,上場的就是湯品了。

白色的濃湯,還看到幾顆青豆,奶油湯嗎?恩~~好香的奶味唷!

這道湯品料是其次,主要是品嘗那濃濃的奶香味,料除了青豆外,還有洋蔥和玉米,洋蔥都變透明(所以有把洋蔥甜味煮入)。

湯品的部分建議趁熱喝,畢竟濃湯放冷就不好了,或是可以搭配下面的麵包一起食用(我比較推薦跟麵包一起吃!)

DSCN4681.JPG DSCN4689.JPG 

香蒜乳酪麵包~我極度推薦這款麵包~超好吃的啦!

不要以為只是普通的香蒜麵包,錯錯~~大錯特錯,這是上面有乳酪條的香蒜麵包。

而且有沒有發現她比一般的吐司還厚呢!感覺像是法國麵包的那種厚麵包。

外面都考得很均勻,咬下去就會聽到喀擦的酥脆聲,而麵包裡面軟軟的。表皮的香蒜不是那種非常濃郁型。

但是因為乳酪烤過厚,有淡淡的香氣,真得很好吃。

對於我這個愛吃麵包,這款香蒜麵包非常推薦。單吃加湯品也很棒。

DSCN4683.JPG DSCN4684.JPG

因為試吃一個人就可以吃到兩片,所以一片我就單吃,另一片當然就加入湯品囉~

第一口先沾一點點(像把濃湯抹在麵包上,還是保有麵包酥酥味道),恩~麵包香氣很重。

第二口完全浸泡到麵包裡,麵包吸了飽飽的濃湯,超好吃耶~原本麵包中間的軟軟吸滿了帶點奶味的濃湯,就像抹醬麵包~正點啦!

我以後一定要來吃濃湯+麵包(這樣也可以當下午茶吧?)

DSCN4688.JPG DSCN4690.JPG

前菜就讓我很有飽足感,接下來的重頭戲登場了!

(這時候真的開始展現大家的胃功,不要以為女生都是小鳥胃,只要遇到喜歡好吃的,每樣都不覺得飽啦!)

辣味鮮蝦披薩,這邊的披薩都是薄片的,我個人比較偏好薄片(因為這樣不用吃一堆的餅皮,可以吃到最經典的食材和薄麵皮)

薄皮的餅皮比較脆,我自己覺得口感比較好,但是有些人就特別愛披薩厚皮,那種揉出來麵披的咬勁。

特別說明這裡的餅皮都是老闆親自揉出來囉~多了點用心的披薩就是不一樣!

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其實賣相並不是這麼好看,因為火候有點過大,把上面的料有些烤的比較焦熟了些!

一般披薩最愛的就是那會牽絲的起士,但是因為店家都切好了,所以完全沒有牽絲的景象出現,有點可惜。

聞起來很香,完全不會聞到辣的感覺。

DSCN4691.JPG DSCN4693.JPG

但是這款的辣是真的辣唷~朋友不吃辣的都覺得滿辣的,

這種辣就像芥末辣的感覺(放入口中馬上有一股辣衝到嘴裡,然候每咬一口披薩,那辣粉就像黏在嘴裡,不斷刺激味蕾!

但是可以吃辣的人~我很推薦這道唷~我還滿喜歡有點辣的披薩。不過就是起士少了一些些~

DSCN4694.JPG DSCN4695.JPG 

烤的酥脆的餅皮,還烤到澎脹起來呢~脆脆的又加上上面有烤乾的醬料,所以變成超有味道的餅皮。

鹹度剛剛好~不過這款是鮮蝦,蝦子大概一片會有一隻,料的分量是還好,不過薄皮和上面的料整體是很不錯!

DSCN4698.JPG 

肉醬千層麵~第一眼我以為是豆腐!超漂亮方正的千層麵,看到上面的薄荷葉了嗎?(特色,特色,等一下還會在看到)

千層麵的肉醬分量好多唷~而且上面烤過所以醬料更香,顏色超漂亮!

下手的時候超級怕破壞這麼漂亮的作品!

DSCN4696.JPG DSCN4697.JPG

其實在外面我很少點千層麵,因為超級擔心醬料不夠,那麵體整個糊在一起。

但是亞米達的千層麵沒有耶~每一層麵皮都和醬汁一層一層的混合,而且肉醬味道夠,所以跟麵搭起來超讚的~

幾乎每一口都吃到麵和醬料的完美搭配。千層麵也沒有煮到爛掉唷,還是可以吃到一片一片的麵皮!

DSCN4699.JPG DSCN4700.JPG 

義式白酒鮮魚燉飯,亞米達的燉飯都做的比較濕潤,因為希望客人好入口,不同一般在外面顆粒分明的燉飯。

不過我喜歡的燉飯還是不要太濕潤,因為不是粥品,燉飯還是要有點顆粒,有點咬勁比較好。

而且燉飯主要就要把醬料煮到飯裡中,這樣的吃法會有點摸不著是飯粒味道,還是濃郁醬汁+飯??

DSCN4701.JPG DSCN4702.JPG 

但是稱讚一點,奶味很重,我個人很喜歡吃白醬類的商品,所以我會覺得這款燉飯很好吃。

加了上面一點點的起士可以更提昇奶味。

突然發現,一般歐洲餐廳都會提供起士粉讓客人自己斟酌加,這裡只有提供鹽巴和黑胡椒,卻少了起士粉。

我想也許可以建議多提供一個起士粉,因為吃焗烤或是披薩或是義大利麵,有時候會自己想多加些起士粉,就是喜歡起士的香味。

DSCN4704.JPG 

蘑菇醬佐烤雞肉燉飯~蘑菇醬是由牛肝菌是做的,根據上次去夏幕尼就知道乾燥牛肝菌菇是很香氣十足的菇類,而且很好吃。

對於湯品料理牛肝菌是很棒的熬煮材料。這款燉飯也燉得很有香氣,不過不知道自己的嘴被養刁了。

跟夏幕尼那時候喝到的牛肝菌菇濃湯還是有點落差!吃不太出磨菇醬的特色,但是也是不錯吃的料理!

DSCN4706.JPG DSCN4707.JPG 

鄉村披薩~素食者可以吃的披薩,之所以叫鄉村披薩(因為以前農村沒甚麼肉或是豐富食材,只能從自家種或是鄰居贈送的蔬菜製做,所以比叫養生健康的披薩!

DSCN4709.JPG

從外觀看,有超多的香菇、鳳梨、青豆...,但是香菇有點乾(味道就沒甚麼特別凸顯)

反而幾乎全部都被鳳梨給壓過去,突然感覺這種好像素食版的夏威夷披薩,鳳梨是烤的反而多汁,整個披薩的調味就靠鳳梨的甜帶出!

比起剛才的辣味鮮蝦,我還是覺得辣味好吃(甚麼時候我也變愛吃辣的人了)

DSCN4710.JPG DSCN4711.JPG 

番茄雞肉義大利麵,有了肉醬千層麵的經驗,我都覺看到醬料超多,這道菜一定會很夠味

(有沒有算過這是第幾道菜出現的薄荷啦~~趕緊回頭去數一數吧,最後再來揭曉答案)

麵的分量超多,這一人份真的超多,女生一個人應該會吃不完!

義大利麵煮的剛剛好,搭配濃稠的番茄醬汁,以及切丁的新鮮番茄,好吃!

很順口的餐點,把最簡單的義大利麵都煮的這麼好吃,老闆真得很厲害唷~

DSCN4712.JPG DSCN4713.JPG 

焗烤奶油雞肉飯,居然一陣慌亂就忘了拍這張照片的全部,每一粒飯都包裹的奶油,加上上面的焗烤,好好吃!

軟爛的飯,內有雞肉丁,嫩嫩的雞肉咬起來多汁,本身亞米達的白醬就處理得很棒,所以焗烤就是讓這道菜更豐富!

焗烤過的花椰菜還滿甜的~但是我要起士粉啦!

DSCN4714.JPG  DSCN4716.JPG 

培根蛤蠣青醬義大利麵,這道青醬味道很特別唷~嚐一口醬汁,怎麼有九層塔的味道阿!

 原來老闆就是把九層塔+松子一起熬煮打成汁做成現在的青醬,不知道九層塔的醬這麼好吃,有點顛覆九層塔的思維~

醬料很濃郁,九層塔的味道像是提味,這道料理我還多吃了一口,因為真得很好吃!

不過跟剛剛的番茄麵分量,有點少了一點(因為每一盤菜幾乎都是七八個人分食,這道菜就明顯被分食的多了些,有點少)

對女生而言是剛剛好!我很喜歡亞米達的青醬。

DSCN4717.JPG DSCN4718.JPG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最後的一道卻覺得是完美的句點,因為我愛白醬,我超愛奶味的白醬!

好好吃~白醬味道重,而且麵沾道醬料都把醬黏起來,好香唷~培根香氣有,把奶味的鹹味拉出來,醬料就變甜了!

DSCN4719-1.JPG DSCN4719-2.JPG 

我吃完前面的九道料理,我已經吃不下了,大夥還說腦袋缺氧(血液都跑到胃裡頭去品嘗今天的美食)

塞不下食物了,可是還有甜點耶~(馬上聽到甜點兩個字,就眼睛馬上亮)。

女人真是甜點的剋星,為了甜點馬上在腸胃挪出一點空間。雖然上面都只吃一口或兩口,但是真的吃好撐唷!

但是超滿足的。

今天的甜點是水果奶酪,之前聽說老闆原本是打算用烤布蕾,但是在試吃過程中有發現味道上有過甜或不甜的意見分歧。

因此就改了老闆自己得意奶酪作品,希望下次可以吃到老闆改良好的烤布蕾。

超卡哇伊的裝盤,像個小花朵,顏色很鮮豔。但是好小。(老闆~~我可以多吃一點嗎?.......)

水果香遠遠就可以聞到。

DSCN4726.JPG

上面有各種水果果粒,中間感覺有點的醬酸甜酸甜,搭配奶酪的淡甜,組合超好吃!濕潤的口感完全就是只溶你口。

就這樣甜點以秒殺的時間就解決了。

DSCN4727.JPG DSCN4729.JPG

今天的飲料提供三種選擇:鮮桔茶、水果茶、蜂蜜蘆薈汁。

同桌的有人說鮮桔茶有點過度酸,水果茶的評論還OK,我點的是蜂蜜蘆薈,我愛喝甜所以蜂蜜味道剛剛好。

DSCN4736.JPG DSCN4740.JPG

杯子底部滿滿的蘆薈顆粒,冰冰涼涼很好喝!這場餐點就在這甜甜酸酸的滋味中結束。

外頭還在下著大雨,我們卻優閒的在浪漫餐廳中吃著甜點喝著飲料,肚子裡盡是滿滿的滿足感。


DSCN4739.JPG DSCN4741.JPG

活動過程中還來個有獎徵答的遊戲。

想知道LOOK生活網有提供甚麼資訊嗎?請感緊用關鍵字搜尋LOOK生活網,上去看看吧!

想知道最近有甚麼金曲活動嗎?記得進入LOOK生活網加入金曲預言家,你就有抽獎機會可以得到液晶電試或是IPOD~

今天的店家叫甚麼呢?亞米達義式風味館,不可錯過的好餐廳!

踴躍舉手發言,就可以得到一些優惠眷唷~同桌的姊妹都得到了耶~舉手超快的啦~

DSCN4723.JPG 

今天的老闆帥吧!一整個就是忙翻天,看他忙進忙出,因為每一道料理他都親自餐與,很多的食材他都親自製作~

超害羞靦點的老闆,話不多(他講話超小聲而且速度很快,我想他應該超緊張的吧)

不過真得很帥~也許老闆也可以是店家賣點~感謝老闆熱情的款待,下次要多講點話ㄇㄟ~(其實聲音滿好聽的)

snapshot20100614225711.jpg 

辛苦今天的主持人,據說以前他可是帶夏令營的高手唷!難怪可以把氣氛炒的熱鬧滾滾。

他自稱是今天唯一的雄性,看來他應該是外表雄性,其實內心跟女生一樣才可以跟大夥哈拉起來!

辛苦的他~一整個活動都沒有吃!美食當前居然都沒吃,專業度十足。

DSCN4737.JPG 

感謝LOOK辛苦的企劃人員~兩位美女唷~感謝這兩位美女和其他(因為不知道後面還有多少工作人員的餐與)

因為有她們舉辦的活動,才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吃到很棒的美食,而且讓新竹的餐廳有更多成長卓越的機會。

 DSCN4654.JPG 

另外實在很難找到他的照片,就是辛苦的攝影師,從頭到尾無法入鏡無法用餐。

還得一直努力拍大家吃東西的表情,辛苦她了!

snapshot20100614235828.jpg 

今天的活動大成功~姊妹淘,咱們下次有緣在同聚試吃ㄋㄟ~~


亞米達義式風味館
http://www.aminda.shopcool.com.tw/ 

http://www.300.look.tw/food/rest_home.aspx?rest_id=0000227

新竹市復興路16-1號  / TEL: 03-528-0198(南門醫院後面)

文章標註:

1).此文章標的物為廠商免費提供之試用(商品或服務),非本人所親自購買
2).本文僅為個人使用分享,不代表全面性之意見,本人亦無長期使用本產品。
3).
本文之撰寫,僅針對廠商提供之單次服務提供使用心得分享,過程中並無收取廠商任何廣告費用或贊助
4).以上訊息僅供網友參考,若對本篇標的物有興趣,
請評估自身需求後洽詢相關銷售管道。

arrow
arrow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