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LOOK生活網和新竹美食同好會的活動餐卷,讓我有機會可以多認識一家餐廳~~

其實光聽龍涎居很難想像到底是賣甚麼餐飲的店,上網看了一下資料原來是雞湯店,而且還是從台北師大往下開的分店。

能在師大附近開店茁壯成長的店,想必應該也算有某種程度水準的店。

不過我滿佩服這家店老闆,開雞湯店,而且把雞湯弄得像簡餐多種選擇,也許下次會出現藥燉排骨的類似店出現。

龍涎居在竹北文化中心商圈附近,因為外觀咖啡色,其實有時候還真的沒注意到。

不過這次去吃的時候發現他的樓上要裝潢變成聚 北海道昆布鍋,我想龍涎居的名聲應該也會越來越響亮吧~

DSCN5037.JPG DSCN5039.JPG 

在門口就看到多種雞湯的菜單了,那天去吃是中午時分,大概下午一點多了,看菜單的雞湯照片好像不怎麼油膩耶~

而且一人一份剛剛好,兩個人去還可以挑吃兩種口味,光想就覺得還滿開心的~~

畢竟傳統家庭喝雞湯,要不就是上面浮著滿滿的油,再不然就是只有兩種麻油雞或是燒酒雞,沒有了。

外觀古色古香,實在是外面天氣太熱,所以沒有多停留趕快衝進店內吹冷氣囉~~

DSCN5038.JPG DSCN5068.JPG

一進到店裡,挖~~感覺好復古唷~~

古色古香的店,雖然還沒到很古老的年代風格,但是很符合喝雞湯中國傳統風格。

DSCN5066.JPG DSCN5067.JPG  

我很喜歡坐在店裡面往外看的感覺,這感覺真好~~雖然店內滿多人來人往,都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但是還是很喜歡這種感覺,可惜因為靠窗當時都有人,所以我只能坐遠一些地方遙望窗外了~

DSCN5041.JPG

這裡多半是木頭或是竹子製品的裝飾,簡單的竹子就感覺把空間區隔開來。

DSCN5042.JPG DSCN5051.JPG

桌上拜著是很特別的缽嗎?剛開始我一直在想這是垃圾桶嗎?可是放三個也太多了吧~還是這是碗,吃飯的碗??

樣子也不像碗,節果猜猜看~~其實是用來放雞湯的東西,以小火鍋來看類似爐火吧~我想這缽可能有保溫效果。

另一邊桌子上也有辣椒、醬油佐料提供自由選擇~

DSCN5040.JPG DSCN5043.JPG 

牆壁上放著字畫,連抬頭看到的燈也古色古香,

看到了嗎~~這就是我們坐的桌椅,有沒感覺像拍電影了,很不賴吧~

DSCN5044.JPG DSCN5050.JPG 

菜單是竹簡捲起來,感覺就像回到小學生學書法拿到竹簡,一打開就別有洞天。

店家還不錯耶~有提供外帶服務,以前當學生生理痛每次都是喝四神湯,現在還可以有雞湯另一種選擇也不賴耶~

而且不收服務費唷~~

DSCN5047.JPG DSCN5046.JPG

菜單一打開真的就是雞湯料理,

可以根據自己喜歡吃的肉,看是山雞、山雞腿、土雞、土雞腿、烏骨雞,特別還有素食耶~

我想應該是湯頭是用中藥熬煮,並非與肉類一同熬煮,所以可以刻意區分出素食吧~

不過等一下看食物照片也可以看出雞腿肉就是肉比較多比較厚,一般雞肉部分就比較瘦一點。

我覺得雞腿肉本身就有點甜甜感覺,其他的肉會覺得比較乾。

DSCN5045.JPG

準備開飯囉~~還是覺得這個缽很好玩~~

DSCN5048.JPG DSCN5049.JPG 

點了一份炒青菜,一咬下挖~不是純粹青菜耶~~而是用麻油炒了高麗菜~滿香又好好吃唷~

忍不住實在又覺得可以多叫一些小菜來吃(還好老爺阻止我,叫我不要一時興起狂點蔡)

DSCN5052.JPG 

寧式烤芙,我是對這菜名感覺好奇,而且因為有前面麻油高麗菜,就覺得每樣菜都應該會很好吃。

但是這道料理我就覺得普通了,沒有甚麼特別,有點類似吃粥搭配的厚豆皮,調味很配下飯,所以多人可以點。

DSCN5065.JPG 

辣椒醬還不賴~不過我對這種辣椒不太感興趣,老爺是說滿好吃但是不會很辣!

DSCN5054.JPG

雞肉飯,好吃耶~~滿推薦把雞肉絲和醬汁和飯充分融合後,就覺得好香好吃~

一碗飯對女生來說有點多,但是剛好是跟老爺一起,男生就可以多吃點,三十元雞肉飯真的滿划算的~

當然喝雞湯最好可以搭配麻油麵線,偏偏我是最愛飯大過麵,因為太餓了只想吃可以塞滿肚子的飯。

DSCN5055.JPG DSCN5064.JPG 

熱騰騰的湯出現囉~我今天點鳳梨苦瓜山雞腿肉,淡淡的鳳梨香味,光看就覺得這湯應該滿甜味。

先喝一口湯,恩~~苦瓜跟鳳梨融和剛剛好,超好喝~順口。

DSCN5056.JPG DSCN5057.JPG

看一下雞腿肉,有沒有肉很多更大快阿~肉煮的嫩嫩的,雞腿多汁,跟剛甜味很和。

不過我剛開始很喜歡鳳梨苦瓜雞,後來喝了喝何首烏,發現更喜歡何首烏的雞湯味道。

DSCN5058.JPG

剛看何首烏雞湯就是烏漆嗎黑的湯頭,聞起來有苦苦的中藥味道,但是看到沒~~

浮在上面沒甚麼油膩感耶~~我太喜歡這種湯頭,減肥人實在喝這種雞湯太讚了!

DSCN5059.JPG DSCN5060.JPG

何首烏主要在喝湯,所以肉就沒挑雞腿肉,土雞肉。發現自己挑對了肉。

何首烏的湯剛喝有苦味,但是喝進嘴裡後,有回甘甜甜的味道,讓我忍不住一口就接著一口。

回過頭再喝喝自己的鳳梨苦瓜雞湯,就這樣把雞湯與老爺互換~~哈~~這就是女生的好處。

DSCN5061.JPG DSCN5062.JPG

兩種雞湯有著不同的風格,鳳梨苦瓜是家中就可以煮的味道,原本想喝山葡萄雞湯,但是店家說有點酸酸的口感,

因此第一次先不嘗試太另類的雞湯。

苦瓜煮的不會爛掉,而且苦瓜沒有苦味,雞腿肉滿嫩有甜,所以整個湯頭就是甜味,但是因為甜味太甘甜,嘴裡都是甘甜,喝太多就覺得有點膩了~

因此後來喝到何首烏苦苦,就覺得很特別。中藥並不是說很重很苦,但是雞肉的甜份與中藥很合~

反而雞肉是配角~狂喝湯就對了!

 

下次我想可以再喝喝不同的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發現也開始養生了起來。哈~~

DSCN5063.JPG 

當然這是個人的意見囉~多認識了一家店~發現竹北滿幸運的~有很多很棒的店家~

龍涎居
http://www.5588998.58h.tw/

地址 :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75號(光明商圈)   

電話 : (03)5588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