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之前參加新竹美食同好會,所以抽到折價劵的,因此周五的晚上就乾脆來吃吃拉麵吧~

淺草町風味食堂位於竹北,說真的地理位置不算很明顯(根據竹北區域算比較偏遠些,所以要稍微注意巷子,只要走對巷子就很好找這家店)

很好發現的原因是整家店的外觀就很有日式風格,實在很難不被深深吸引到。

淺草的日語叫做Asakusa,是日本江戶時代的商業中心。淺草集結了美食、藝術與娛樂,成為日本的旅遊聖地。~~from店家介紹

「淺草町」意味著食堂將為您帶來道地的日本美食與濃厚的日本風情,如同匯聚美食、藝術與文化的Asakusa。~~~from店家介紹

DSCN5177.JPG DSCN5178.JPG

店外也放了這家店的招牌料裡,用木頭板子刻上菜名,用著黃色燈光打亮,不自覺就覺得腦海裡出現日本人跪坐吃拉麵的感覺。

DSCN5179.JPG 

如果看到外面的店門往裡面看,就會覺得還是與日本風有點差距。

用餐環境分為日式木板區及座位區兩種,木板區貼心設計了柔軟座墊,享用日式料理不妨學習日本人跪坐著。

不過因為今天服務人員帶的位子是座位區,所以會感覺圓木色系的裝潢,與外面濃厚的日本竹簾或是木頭門有落差了。小可惜~

DSCN5221.JPG DSCN5189.JPG

不過店門口前面幾桌,老闆還是有擺放很多日本的小玩意,有一些娃娃、扇子,另外我覺得很特別的酒唷~

日本真的有很多紙包裝的酒,超特別~一整排放在一起就很有日本味。

 DSCN5193.JPG  DSCN5223.JPG

櫃台前面還有擺放小費箱,還有日本的招財貓唷!超多動作和不同形式~燈光又從底下打上來,就覺得超可愛很醒目。

DSCN5224.JPG DSCN5225.JPG 

菜單光看到封面的麵肚子就餓了,我跟老爺今天就決定吃拉麵了!

但是仔細一看菜單,挖~光是拉麵就有很多湯頭了耶~

從油脂豐富的扎幌、原湯博多,帶有海鮮甘甜的長崎,蔬菜提練爽口的函館,清淡醬油的東京神戶以及九州的招牌豚骨拉麵。

DSCN5181.JPG DSCN5184.JPG

七種的湯頭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選擇?每一種我都想喝喝看,搭配不同的湯頭,麵體的配料也有不同選擇。

可以選單純配料、玉米、叉燒、奶油,光這樣還不足以選擇。

店家還提供創意拉麵標示在特別品中,像是海帶柴魚湯頭拉麵、豬排拉麵...。

 DSCN5185.JPG DSCN5183.JPG

另外提供炸物、烤物、炒物,涼拌飲料,搭配主餐可以選擇吃。

DSCN5187.JPG DSCN5188.JPG 

另外也還有丼飯、咖哩飯的選擇,我居然忘了拍照片(簡直就是為了拉麵來),不過大家可以連結網頁看菜單囉~

http://www.asakusa.htm.tw/

據說老闆的廚藝是從日本師傅學習而來,之前去日本玩有吃過當地的日本拉麵就覺得味道重又湯頭超香好喝。

我想既然這家店很多都是食材從日本進口,丼醬、咖哩配方、炸蝦等等,應該可以弄出超道地的拉麵吧~

因為這次主攻拉麵,所以喜歡吃飯的也許可以嚐嚐他們的招牌沖繩咖哩(黑糖調配的咖哩醬辣中帶著微微的甜味),海瓜子丼、泡菜燒肉丼也是食堂很受歡迎的餐點。

我們這次點了地獄拉麵和海帶柴魚叉燒拉麵,兩種感覺一種濃郁、一種清淡爽口吧~

用餐之前都提供一杯熱茶,看到餐巾紙了嗎?這家店看來是樂燒相關企業唷~

另外桌面還提供五味粉和紅薑(老爺說他的薑很好吃。)

DSCN5180.JPG DSCN5190.JPG

五味粉的罐子是下方有個洞,可以像老爺這樣倒出來,我們後來的拉麵也都加了不少唷~味道才讚

DSCN5195.JPG DSCN5218.JPG 

今天我們都有加80元附和風沙拉、涼拌小菜、飲料還有小菜多擇一(玉米球;可樂餅、鮭魚、柳葉魚、鰻魚)

不過跟老爺一致覺得80元的食材價值感覺普通而已。

沙拉的部分最上面是豆腐(這讓我覺得很特別),蔬菜方面是滿脆的,但是醬汁就是一般的醋醬味道。

但是醬汁給得滿多的~

DSCN5194.JPG DSCN5200.JPG

醃漬小菜的部分,都滿好吃~這兩道我都覺得很棒!

右下圖的是螺肉切細加了類似魚卵脆脆的,鹹味和脆脆口感,好吃~
DSCN5196.JPG DSCN5198.JPG  

另外鰻魚滿小塊的,味道是還OK~但是因為太小塊就覺得吃起來還好,而且切法不是橫向切,一直覺得怪怪的~

DSCN5209.JPG DSCN5210.JPG

柳葉魚,這兩條都算魚卵不多(可能不是產季),烤的也有點過頭,因為魚都偏乾。

還好我們是吃拉麵,所以魚搭配是還OK~只是都覺得烤過頭了些~把原本魚的肉質都烤焦了~

DSCN5216.JPG DSCN5217.JPG 

老爺的地獄拉麵終於來囉!光聽地獄是不是口水開始出現啦~

看看湯頭上面浮著應該是辣油吧~就覺得看起來應該還不錯吧~配料上有筍乾、海帶、滷蛋、叉燒肉

和很多的高麗菜,很豐富的料唷~

DSCN5203.JPG DSCN5206.JPG

感緊先品嘗一口,喝起來恩~還滿濃郁的,但是辣......沒甚麼地獄感覺阿!

老爺喝完說沒有辣不像地獄,喝了會滿頭大汗的,於是我也喝了一口,是滿順口但是跟地獄完全扯不上關係~

沒關係~~還有五味粉阿~所以後面我們加了很多的五味粉增加辣度,超讚的啦~

不過這碗麵最棒的就是這叉燒,切的薄薄嫩嫩,有瘦有肥,但是咬起來超好吃的啦~

其實叉燒也給有三四片唷~超好吃~我覺得吃這叉燒肉滿值得的啦~

DSCN5207.JPG DSCN5208.JPG

接下來就是這家店的創意料裡海帶柴魚叉燒拉麵啦~

發現店家很藝術唷,搭配不同湯頭用不同的碗,可以增加食慾很棒~

喝一口,味道是屬於清淡的,柴魚味道有點少!湯頭偏過淡,擔心等一下吃麵條(麵條會沒味道,結果真的麵條不吸湯頭,單吃麵真的沒味道)

配料跟地獄拉麵一樣也超極豐富,這道主要是海帶所以海帶就比較多啦~

DSCN5211.JPG DSCN5213.JPG

整體來說海帶柴魚可能還是要調整一下湯頭和麵,不然湯頭是湯頭,麵是麵,因為湯味道淡麵就吃不到味道。

剛好我這一碗的麵是一整坨在碗裡,所以就覺得麵很多一坨,湯頭很少,幾乎像在吃乾麵

後來因為湯頭沒有這麼正,所以後來也加了七味粉讓辣增加味道。

今天就是這樣豐富的料理囉~我想我下次還是會挑重口味的拉麵來吃~

DSCN5215.JPG 

飲料我跟老爺都選可樂了~

DSCN5201.JPG

我們很努力的學習日本人要吃到湯底,原本還想看看湯碗裡麵有不有字~

不是聽說有日本人喜歡湯碗最底下有寫字,就是要讓客人喝到最後看到字,我們還自己耍小聰明

結果店家根本就沒有阿~耍寶的我們!

DSCN5220.JPG 

整體來說還算順口!不過根據這樣的價位和食物來說,會覺得CP值不高,小小可惜~

湯頭跟日本之前喝到的也有些差別,日本喝正油雖然不是像味增很重,但是湯頭都算清淡中濃郁型

重點是麵條本身都吸附很多湯,即使我拉麵條吃麵都可以吃到濃郁味道,所以這部分就覺得小小的失落感。

不過這都是自己吃的感覺,也許不同人吃會有不同感受吧~

淺草町風味食堂
http://www.asakusa.htm.tw/

 

竹北市文田街138號
TEL: (03)5586333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N5226.JPG DSCN5227.JPG 

文章標註:

1).此文章標的物為廠商免費提供之試用(商品或服務),非本人所親自購買
2).本文僅為個人使用分享,不代表全面性之意見,本人亦無長期使用本產品。
3).
本文之撰寫,僅針對廠商提供之單次服務提供使用心得分享,過程中並無收取廠商任何廣告費用或贊助
4).以上訊息僅供網友參考,若對本篇標的物有興趣,
請評估自身需求後洽詢相關銷售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