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很久的丙級美容師證照,終於看到"及格"兩個字,心理也稍微放下來~~

不然整天都擔心自己的成績狀況,會這樣擔心不是沒道理,等等就來分享我考試當天的爆笑耍寶狀況。

這次考試最感謝的就是珮娸,因為從考前一個月開始~他每周四陪我上模擬考的課,

然後一周大概兩到三次讓我練習,化妝對皮膚可是粉傷的耶~~但是她配合度超高,而且還適度會提醒我。

幸好考試當天也有她的提醒,才讓我有些不穩狀況獲得平撫~~太感恩啦~

考試當天還請我婆婆和維屏開車載我們~並且陪考,太辛苦啦~終於有個好結果了。

 

我是周五考試,一大早,所以七點半以前就要報到完成,我大概七點就到。

因為考試前天當了同學的模特兒,所以其實對考場並不陌生,但是流程卻是顛倒~

第一樣我先考按摩,而後考衛生,最後才是化妝(本人對化裝不太強,所以總希望先把最難的搞定)

但是沒想到其實出狀況的全是我最有把握的按摩。

原本不太緊張的,但是因為心裡掛念著蒸氣這一項考試(我還是考前一天才惡補蒸氣的流程)

就是因為害怕,結果一進考場不由自主開始顫抖,腦袋空白了耶~~

一開始要先鋪好床,其實鋪床我沒鋪好(我考完收拾的時候才發現這個狀況,但是都已經考完了啦)

鋪好床請模特兒躺好後,其實應該要開始包頭,但是我居然忘了包頭(就開始消毒準備化妝水乳液擺放東西等~~

壓根就忘了,結果當我轉過頭時,珮娸對著我說:我的頭!

阿~~對唷~~連頭都沒有包~還說按摩了~一時緊張,趕緊包頭後又把消毒流程全部重頭做一遍。

其實心情根本還沒平撫,然後顫抖的寫完顧客卡,趕緊的交出後~

第一關的臉部按摩,居然我很穩定的通過,而且時間和操作算的剛剛好~

但是第二關的蒸臉(完蛋了,我又開始頭昏了)

印象中只記得要看水高度,然後插電開關,結果我就站著了~~

心想怎麼大家都還在忙,一回過頭發現我還沒把濕布敷在顧客眼睛阿~~又是一陣混亂

然後到蒸臉結束~我的腦袋只記得收線~卻忘了是否把開關按掉~~昏倒~~

剛好我們這個梯次的考試缺考率50%~~原本按摩一個監考老師對兩個學生~~

但是我們只有五個人~卻有六個監考老師~更緊張了~~

敷臉~我很緊張快速的搞定~卻沒多做檢查~發現到一個小小的洞沒敷到

但是老師已經在評分了~~只好快速擦乾淨臉敷化妝水~

一整個就是亂七八糟的狀況

 

第二場是衛生~也是我耍寶的地方

筆試問題還沒出現~第一個就是消毒法的碎碎念

顧名思義除了嘴巴要念消毒的要領~手也要跟著操作

首先第一個出包是我抽到金屬挖勺,明明東西就在籃子裡面

我卻一直跟老師說:老師沒有金屬挖勺耶,然後講了兩次又才發現到明明就在眼前。

還好老師還沒理會我。

消毒的第一個動作就是要把東西清洗乾淨

我看到化學教室的洗手台上面有很多水龍頭,就拿著器材往水龍頭走去。

問老師說要開哪一個水龍頭,老師跟我說:要我站過去一點,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我說我要清洗乾淨阿~但是老師還是叫我站過去。

在這裡搞了許久~因為我覺得老師幹嗎不讓我清洗乾淨,結果老師受不了直接把我推到一個桶子前面

桶子上面標示著蒸餾水,丟臉吧~~

明明就是要用蒸餾水清洗,我還死命的藥在水龍頭清洗,丟臉完後還好乖乖的念完

老師還問我是不是學生,我不好意思的回答說~對啦~~是學生!心裡真的尷尬ㄌㄟ~

洗手的時候怕監考老師沒看到我的洗手過程,死命的把滿手泡泡的手舉的高高。

然後清洗手的時候就不小心把水噴到自己的身上,丟臉阿~都還沒考完身上就濕濕一片~

 

第三關的化妝,居然很順的化完~

自己還邊化邊笑~不知道是在放棄了還是覺得自己一直在搞烏龍~

就這樣丙級的考試就是自己處在恍神中渡過,還好該做的都有做到,即時補救也都有救到

希望下次考試別這麼耍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