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節,家裡有上班的人這次幾乎公司都沒送月餅了,結果第一次真的要去買月餅。

平常都會去買麵包的希望烘培坊,最近也開始出現的一些應景的月餅

雖然不同那種傳統四方的月餅,這裡多半是酥類的商品。

還沒中秋節前買了幾個解解饞嚐味道,發現還不賴唷~好吧~就買了一盒拜拜吧~

禮盒的包裝要多加錢,內容物可以自己選擇搭配。

我喜歡蛋黃酥,所以挑了蛋黃酥,拜拜來點鳳凰酥求個旺旺來,然後粉紅色則是今年流行的梅子酥。

DSCN7023.JPG DSCN7024.JPG

特別把每一個產品切開來看看,蛋黃酥皮薄餡多,蛋黃也不會太鹹,豆沙也沒有很甜。

不過餅皮不夠多層,就覺得豆沙餡沒有顯著飽滿,豆沙比例還是要多一點比較好。不過我還滿喜歡的~

DSCN7025.JPG

鳳凰酥,一般都是鳳梨酥(沒有加蛋黃),鳳凰就是鳳梨酥內加了蛋黃,

外皮太用力就會裂碎,吃的時候真的要小心,以免掉了滿身都是。

鳳梨醬餡的味道還可以,但是蛋黃真的太乾了~整個吃完就要狂喝水。

我三個裡面比較不愛這個。

DSCN7030.JPG

接下來就是梅子酥唷~~裡面包的是一整顆脆梅,梅子餡和脆梅。

真得很特別的組合,而且皮也酥酥脆脆,內餡有比較有汁,

加上不是很甜膩,這可是大家爭搶著要吃ㄌㄟ~

DSCN7031.JPG

今年最特別的還有我那竹南好姊妹,親自入廚房自己做的蛋黃酥唷

原本想說來個一兩顆吃吃,沒想到他居然做出一整盒~挖~~簡直糾甘心阿~~

看蛋黃酥也是個個超大飽滿~自己還去弄手提籃耶~

DSCN7048.JPG DSCN7049.JPG

一咬下去發現~~挖~~好特別的餡料唷~~

是芋頭泥和梅子餡~~真的不膩順口,餅皮也一層一層的~

咬起來微甜又帶出梅子酸甜,超刺激味蕾~~一下子我就吃了三四個了~

超厲害~~我已經預約明年啦~~來跟他學手藝好了~哈~~

DSCN70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