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在養生了,手邊收到的東西都是養生的食物。

看來現代人的生活真的要從一些小地方開始著手照顧自己的身體,不光是平常吃的營養品,連吃的食物都要特別注意。

說真的平常早餐或下午茶甚至消夜,大概泡一杯燕麥奶,對我來說是很簡單又不會造成負擔的方式。

現在選擇燕麥奶方式很多,可以DIY自己發揮創意,準備一罐單純燕麥片,奶粉一罐、峰蜜一罐,三種可以自己組合喜歡的口味。

之所以會想吃燕麥片,主要是因為自己只要一緊張排便狀況就不好,公婆則是擔心自己的膽固醇,所以當早餐飲用。

但是弄久了發現懶人病出現,所以家裡就開始出現一包一包隨身包的燕麥奶,沖泡方便多了。

燕麥片的好處:

(1)擁有兩種必要纖維質(百分之五十五為可溶性膳食纖維和百分之四十五為不可溶性膳食纖維),

     燕麥中的可溶性纖維會在腸內建立一層保護膜,減少碳水化合物吸收率,因此能維持血糖穩定。

(2)β-葡聚醣是多醣類(長鏈葡萄糖分子)的一種,可以降低膽固醇並減低心血管疾病與中風的機率,可增強人體的免疫系統

(3)燕麥片除了含有五公克纖維質之外,它的蛋白質含量也是常見穀類當中最高的。

之後更多的廠商看準商機投入隨身飲用方便的燕麥奶,看來有助健康燕麥的好處真的不勝枚舉!

 

燕麥已經是很普遍的大眾商品,可是今天我拿到的這包卻是"綠燕麥糙米薏仁奶",外包裝就跟一般燕麥奶類似。

但是外包裝卻強調"綠"燕麥??真的讓我有點訝異,怎麼燕麥多了綠字,而且還強調是野生綠燕麥

產品成分:綠豆(非基因改良)、綠燕麥、澳洲燕麥片、糙米、麥芽糖、寡糖、天然香草、奶粉、薏仁

成分裡面也是有燕麥片阿,但是多了一種燕麥品種耶!

上網用關鍵字查詢「綠燕麥」,歐洲把綠燕麥稱為"自然治療師”的美譽。

它能有效地促使情緒穩定緩壓抗慮集中注意力,使思考更清晰敏銳,也具備提神的功效。

而且特定品種的野生綠燕麥不同於一般品種燕麥,不僅可調節情緒,還能幫助心情放輕鬆

再加上專利特殊製程,以先進萃取技術擷取出活性成分,可有效提高其作用效果。

常被當地原住民作為情緒管理、幫助入睡的良品,是一種相當溫和、有效的草本植物。

野生綠燕麥 Neuravena™特殊萃取物,對於心理與頭腦真有促進最佳狀態以及維持平衡的效果。

 

擁有燕麥的好處,還多了針對抗壓情緒的成分,難怪國外常會一早先喝一杯綠燕麥奶讓自己一整天的心情愉快。

晚上的消夜喝一杯燕麥奶幫助自己睡眠更好。這篇幫助睡眠的文章就有提到綠燕麥:http://zh-t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134193789961985

強調養生飲食多半會建議多吃糙米,而不是精緻米,因為糙米含豐富的維生素B群,http://www.n-mart.com.tw/docs/a05.htm

維生素B 群是公認能維護神經系統穩定、增加能量代謝、調節內分泌系統,是修復神經最重要的營養素,現在工作壓力大而且熬夜,維他命B群的攝取是很重要。

讓我還好奇的是綠豆,真的去查資料才發現原來綠豆也可以降低膽固醇的功效,綠豆屬鹼性食物,對健胃機能作用良好,中藥還把綠豆種子當成一種藥材,具有解毒作用

 

我開始認同醫食的觀念,均衡飲食要讓身體健康,當然每天辛苦的工作耗損了身體的一些營養素,

如果可以從食物盡量去攝取,那才是根本之道,所以多吃些營養有益健康的食物,才是真正對身體好的照顧方法。

 

我已經迫不及待要趕快喝喝看。

打開先聞到穀物香氣,突然有點小時候吃道麵茶那種香濃香濃味道。

顏色有點黃,真的滿像綠豆磨粉的顏色,我想綠燕麥大概也是有點黃綠黃綠色吧~

DSCN7174.JPG DSCN7175.JPG

倒在盤子裡,其實磨得滿細,但是仔細看是看的到燕麥的顆粒,用手搓搓看也是有一顆一顆的感覺。

DSCN7176.JPG DSCN7177.JPG

拍完照趕緊倒入碗裡面,我用手指沾著舔,味道沒有很甜,但是跟一般燕麥比起來,多了厚實的香氣。

DSCN7178.JPG DSCN7181.JPG

今天原本想要用熱水沖泡,奈何我家的熱水壺裡的水已經冷了,還要花時間煮熱水。

懶惰的我,想說既然包裝都說冷熱能泡,好吧~我乾脆就直接挑戰最難的冷水好了。

看到吧~倒出來的水完全沒有蒸氣,還真是冷水了~

我個人喜歡喝濃一點的泡法,看著綠燕麥粉溶入水裡,真香!

DSCN7182.JPG DSCN7183.JPG DSCN7184.JPG

用湯匙稍微攪拌一下,還真的滿快速的!一下子就溶解散開,變成一碗好香濃的綠燕麥奶。

P.s我家吃飯都用大碗,所以如果是正常的碗大概就這樣的量,我覺得拿泡咖啡的杯子就差不多~

平常沖泡都習慣拿碗了,自然就拿碗來測試,比較容易量出自己喜歡的水量。

DSCN7185.JPG DSCN7186.JPG

沖泡了水才看得到燕麥片,感覺比一般的濃稠了些!

一般的燕麥奶味道有點腥味道,類似生米的那種味道,但是這個真的感覺像麵茶的香,像烘培過的味道。

喝在嘴裡甜度剛好,平常自己在家裡DIY的燕麥片多半沒味道,或是市售燕麥都有點偏甜(我都會額外狂加燕麥片稀釋甜味)

DSCN7187.JPG DSCN7188.JPG

顆粒有大有小,泡起來料滿多的~

一包個人喝剛剛好,而且對我來說喝一碗份量剛剛好!

我也泡了一包給我婆婆喝喝看,雖然沒告訴他成分,但是他喝進第一口就告訴我說:ㄟ~~這個喝起來味道有很多種東西唷!

連老人家都這樣說,我都覺得還是有在煮飯的人嘴比較厲害,喝得出個中滋味。

DSCN7191.JPG DSCN7192.JPG 

金天喝到這麼好喝的早餐,一整天還真的滿愉快的~

新商品真沒想到自己還可以成為商品的領先試喝團,真的太榮幸了。

 

文末叮嚀: 

1.各位好朋友,舉手之勞按按右下角的"推薦",幫忙把文章推出去吧!! 
2.歡迎您的引用以及收藏,並回文告訴我,讓我也去您那邊繞繞唷!! 
3.好朋友們,順手回應一下這篇文章,給我一點動力與互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