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春季班上過賴草老師的乙丙級美容證照班,一直對老師的教學方式就深具信心,

五月報名丙級美容考試,也如願在九月考取了證照。

一直很喜歡老師很有耐心不厭其煩的把學生當孩子的照顧教導。

因此碰巧之前在勞工局提供的一些補助課程中上了新娘秘書的課,發現美容證照外,

也許也可以多考一個美髮證照,幫助自己永遠多種技能也是不錯!

但是這項屬於個人期望的動機在上課就自行調整成另一種更正面積極的思維了..把文章看下去就會知道!

在這個班級中有些人就像我從沒學過,有些人已經學過一期,但是老師仍把大家當成初學者仔仔細細的教導一次課程

不僅是要幫初學者的學習奠定很好的基礎根基,對於那些學過的學生除了複習更提供了細膩手法和要求的講解。

老師常說:「他是用乙級證照的手法和要求在教導我們丙級證照的手法,所以手法永遠比別人漂亮,

   而且只要多加練習做出來的作品都是永遠乙級的水準,即便未來要考乙級都能夠架輕就熟。」

DSCN8015.JPG DSCN8016.JPG

上課的過程中,老師手裡操作,嘴裡總是念上很多口訣,要讓學生好記好學。

示範一次不夠,老師就會示範很多次,看不清楚嗎?來個慢動作吧!

今天做一次,回家練習的時候還是可能會遇到問題。

下周一上課就趕緊請老師再示範一次,老師總是笑笑地提醒:孩子啊...哪裡該怎樣怎樣....。

DSCN8018.JPG DSCN8019.JPG 

 不厭其煩的讓學生看懂了解,在這裡就是大家庭,每一個同學都像姊妹般相互協助。

上課很容易出現盲點,有時候自己提出來,同學們就用它們的方式去解釋,老師講解,最後就豁然開朗了起來。

DSCN8027.JPG DSCN8031.JPG 

如果發現有個別問題,老師就快步地跑到旁邊,開始一對一個別教導。

這樣的教學環境享受到大班制比較便宜的學費,但是卻享受到小班制每個學生都可以照顧到的教學品質。

DSCN8013.JPG 

我們這個班雖然程度不同,但是每次上課都可以感覺到自己正在進步,每天都有不同的學習目標和要求。

不斷學習、不斷進步,就會覺得人生充滿意義,而且活過得很精采。

偶而還會發現大家學以致用,就在下課時相互剪起了頭髮,擔心剪壞嗎?不會....

因為我們都知道慢慢剪,不疾不徐看清楚剪,就會越來越有型~~更何況多練才會進步啊~

即便小失敗,頭髮還會再長阿~下次再重新修就好啦~咱們的感情不錯吧!

DSCN8045.JPG 

我之前說學美髮一開始是為了自己,但是上了老師的課程後,也開始跟著老師一起當個公益人。

老師的愛心不光是用在學生身上,她也帶著我們這般美髮的學生走進公益活動,學了一技之長要懂得貢獻

懂得回饋社會,懂得去幫助更多的人。

每個月底,老師都會帶我們一同到身心殘障的大樓幫助社會比較弱勢的團體剪髮,很有意義的活動。

我是新手,先跟在老師的身旁,邊看邊學,偶而可以做個簡單的打薄,或是修剪長度,自己都覺得開心得要命。

DSCN7131.JPG

我們目前都待在七樓,有些同學分配在四樓(成人區域),這裡的小孩臉上都是很純真的天使笑容。

從對剪髮陌生、害怕到開始熟悉、習慣,最後嶄露笑容,大家都覺得自己學習這份技能原來有這麼大的意義。

DSCN7132.JPG DSCN7997.JPG

在幫助別人的同時,其實也在增進自己實際操作的能力,老師都指導該怎麼簡。

我們就跟著照做,有時候還同學彼此合作幫一個孩子剪頭髮,最後的成果還真的滿意呢~

DSCN8004.JPG DSCN8006.JPG 

大家都付出自己的愛心去幫助社會,這也是我學習這堂課最大的收穫。

畢竟我們在學習的環境也是取之社會,社會提供給我們這些人重回校園的上課機會;

最後也要用之於社會。

DSCN7130.JPG 

那這堂課我到底學了些甚麼呢?每一次我都把自己做的作品拍下來~

因為這些都是第一次,學習的第一次格外珍貴,因為我真的獨立完成一件事情,值得慶賀。

記得第一次拿剪刀,先學會的就是剪一顆法拉頭(每一根頭髮等長),只是單純用剪刀就剪出有點飄逸的頭髮

而且這樣的髮型燙髮可是非常適合的唷~

DSC03508.JPG DSC03510.JPG DSC03512.JPG 
學會了使用剪刀,正式進入證照班的剪法內容,水平剪法、逆斜線剪法、正斜線剪法(娃娃頭)

每一個頭型都要多加練習,才能又快又好。

DSC03514.JPG DSC03515.JPG DSC03516.JPG

再來學冷燙,要先懂得把頭髮做分區分線,因為等等上捲子才會有規則捲,而且排列整齊。

分線我還得練很久,因為要抓出那白色分明的頭皮線條真難~幸好老師說要懂得梳頭方向,就容易分出髮線。

DSC03876.JPG

然後學了兩種燙髮,而且課堂中我們還真的把假人頭的頭髮燙起來囉~~

真的給他上藥水,然後耐心等候藥水的時間就這樣捲啦~~超開心的啦~~

只要上捲子上的漂亮,這樣就是很自然的捲髮造型囉!

DSC03879.JPG DSC03881.JPG

要讓自己多吸收,回家就是要多練習,一方便可以知道自己的手勢哪裡有問題?

順便檢討自己為什麼捲不了跟老師示範的漂亮捲子,開始調整自己抓髮片的量,拿梳子梳髮的角度,捲子和冷燙紙的拿法。

每一樣都是關鍵唷!

DSCN7466.JPG DSCN7467.JPG DSCN7468.JPG

最近更練習髮筒和夾捲,這可真是我真的要克服的地方唷!

原來要當個六七零年代上海風的女生,光要整理這個夾捲就超級辛苦了~

髮膠要上的夠,頭髮要梳的整齊,捲的大小要一致,重點還要抬高髮根,這顆頭我可捲了三四小時了~~

不斷重複重來,過程中會有挫折感,但是克服完看到成果,即使不美,自己覺得又更進步了。

DSCN7986.JPG DSCN7987.JPG 

美髮學的東西更多,注意的細節也更多!

但是我真的很開心跟一群熱愛美髮的同學上課,因為上課是需要動力。

彼此同學的鼓勵打氣,外加上老師很有耐心的指導和講解,不自覺這堂課就快到尾聲了。

回過頭看看自己這堂課學習的點滴,真的很有成就感,這就是學習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