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環島旅遊還有好多吃的沒介紹到,因為上次花蓮太好玩,所以我們安排了三天的花蓮旅程。

這次雖然是十天的玩法,不過真的很值得~~

因為一早到花蓮海洋公園玩,玩了一整天想說去尋找我想吃的冰店。

豐春冰果店,據說這家冰果店是採用傳統的製冰技術製作古早味的甘蔗冰唷~

愛吃的我還是開車跑去,但是去的時候大概下午四五點了

原本想吃芋頭甘蔗剉冰,卻發現店似乎今天沒有營業,裡面只有老婆婆和老公公在準備晚餐吃飯。

有點可惜了...下次應該先問問有沒有營業?我想這應該就是遺留給下次到花蓮必到的景點吧!

 DSCN1371.JPG DSCN1370.JPG

豐春冰果店
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壽豐火車站前步行三分鐘)電話:(03)8651530 

回頭當然又是回到我最愛的自強夜市去買好喝的果汁

想知道我上次去吃了甚麼,請見:花蓮 自強夜市

DSCN1373.JPG

 而後轉往市區拿了飯店提供的美食導覽圖,就這樣騎著飯店的腳踏車在市區晃囉!

上次沒吃到海浦蚵仔煎,今天挖...開門囉,趕快來吃一口吧~~

一大盤的蚵仔煎!,好香唷!蚵仔也滿多的唷~~醬料還不錯吃。

DSCN1383.JPG DSCN1385.JPG

價位上偏貴一點,不過好吃而且是老店,也無所謂啦~

DSCN1386.JPG

而後我想吃扁食,來到我比較常去吃的扁食店,阿姨趕緊的幫我們煮上一碗!

DSCN1387.JPG DSCN1391.JPG 

滿滿的扁食餡料,咬一口皮薄肉多,而且搭配得真好,超好吃的!

可惜還要跑南部的行程,不然可以外帶冷凍的回家煮也挺不賴的~

DSCN1389.JPG DSCN1390.JPG  

吃到這裡,下一站要去哪裡,老爺還在看地圖,他粉辛苦了因為載我啊~~哈...我就是爽爽坐在後座看風景拍拍照而已。

DSCN1394.JPG

路途中買了有名的曾記麻糬當明天的點心,保存日只有三天,所以沒辦法外帶很多在路上吃。

而且我還決定要來個麻糬比較呢~~決定等一下要去買個曾家麻糬~~來個大車拚!

DSCN1395.JPG DSCN1396.JPG DSCN1397.JPG

在市區當中其實有一些滿有名的店家,也是伴手禮的好去處。

像是洄瀾薯道,我們上次也買了好幾十盒回家呢~~

DSCN1399.JPG DSCN1400.JPG DSCN1401.JPG

泡泡冰想吃,但是每次我到花蓮都還算滿冷的天氣,對於冰....有點怕太冷了。

DSCN1402.JPG DSCN1403.JPG DSCN1410.JPG

買碗包心粉圓吃吧~~上次沒吃到這家~~這次我吃五霸粉圓→這趟環島的重要旅點~花蓮

這次換吃包心粉圓吧~~粉圓可是我最愛的點心耶~

DSCN1405.JPG DSCN1406.JPG DSCN1407.JPG

騎車回飯店的路途看到很多的店家,有機會再來花蓮嚐嚐看~~

DSCN1408.JPG DSCN1412.JPG

剛好遇到一家阿婆的仙草凍,雖然這家在美食地圖上面沒看到,之前在網路上搜尋有看過,挖..居然可以讓我無意間就發現

難怪店外很多人在等仙草哩...都是現煮的唷,雖然要等久一點但是還是很開心啊~~

DSCN1413.JPG DSCN1415.JPG

就這樣我的飯店消夜就準備好啦~~仙草茶和包心粉圓~好豐富唷~~

難怪我去一趟環島就肥到不行了...

DSCN1418.JPG DSCN1420.JPG 

當然麻糬爭霸戰~

我買了曾記麻糬的芝麻和紅豆,曾家則買了花生和芝麻的口味~價格兩個都是一顆10元

好期待明天一早在路上的點心之旅唷~

DSCN1419.JPG

曾家的餡料都比較粉,花生和芝麻都是偏粉質的,餅皮的部分Q度也有,但是少了一點點的彈性。

我個人喜歡吃濕潤一點的口感,因為麻糬咬在嘴裡都乾乾的,就只能靠口水的溼度。

不過花生和芝麻粉滿香的,單吃裡面的餡料就滿好吃的。

DSCN1422.JPG DSCN1606.JPG

曾記的口感比較濕潤,餅皮也做得比較Q軟。

我滿喜歡曾記的芝麻餡料,綿密然後有點濕潤的顆粒感覺,紅豆很綿,但是不會過度甜。

餡料和餅皮兩種口感都很軟Q,好吃!我個人真的覺得曾記好好吃唷!

因為我是昨晚買,隔天下午才開始吃,曾記的餅皮都沒有受到影響,曾家有點比較硬了一點點。

DSCN1436.JPG DSCN1515.JPG

不過純屬自己的口感而已啦~

當地特產當然要品嘗看看囉~可惜我只有一個胃,麻糬又很容易飽,不然我就會多吃一些口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