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周邊很多人要出去玩,

說真的去了兩次環島,雖然說真的是精打細算

不過住的或是吃的~我們都很喜歡~~

住宿一直是花費比較大的一個因素,

跟大家分享一些經驗談,當然這篇文章也是給自己留個紀念,

住宿的價格可能要修正唷,要根據目前飯店的價格為準唷!因為這只是我當初調查許久所做出的決定

當然這些價格都是去年和前年~每次方案都有所不同,所以自己要多調查才可以找到划算的!

當然只要多調查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住宿價位和環境。

第一趟的環島五天兩個人花了一萬六千多,住宿費用占掉了一半~~

高雄都會商旅$1200

墾丁中信飯店$2300

台東牧野度假村$1800

花蓮定心閣$1600

花蓮七星潭海景飯店$1800

看起來似乎有便宜~~不過等一下分享第二次環島的住宿費用~~我想比較的心態就立即呈現。

但是第二趟的環島十天兩個人花了不到兩萬五,相對住宿的價格相對就省了許多~

溪頭活動中心$1425(1900打七折,因為碰巧遇到溪頭大火的那一次)

清淨竣悅空中花園$1600

花蓮喜臻藝術精品飯店$1200(因為划算又在市區,所以連住兩天)

大統休閒旅館$1200

台東峇里商旅酒店$1400

墾丁欣欣度假旅館$1100

高雄沐戀商旅$870

台南劍橋商旅~中肯店$999

遠雄海洋公園的門票在網路上買兩張$1472(幸運遇到歲修,所以免費又換取兩張門票,最後回到新竹賣掉門票後,本次免費)

 

看完這些別以為我們都住得很不好唷!

我們喜歡鎖定商務旅館,因為專門給商務人士的多半該有的機能都會提供,我跟老爺特愛上網,所以喜歡飯店的房間內有網路服務

喜歡跑來跑去,所以飯店內若有免費的腳踏車提供也不錯

我們比較不喜歡民宿,因為不好意思老是要跟民宿主人寒暄,習慣兩個人很自在的活動空間

另外住宿有很多種搭配選擇,本身飯店可能有組合行程,有套票,當然網拍也有一些票卷服務

我第二趟旅程真的花了一些時間在找票卷服務!

其實很多旅行社都有提供一些特定旅館的優惠服務,所以多打聽也是一種方式。

不過我覺得住宿的考量其實還要搭配行程的安排

不然住宿的地點一個在南邊,玩樂在北邊,光車程就跑來跑去~~

 

另外我也發現大城市住宿的價格比較優惠,所以我會建議在安排行程時,遇到假日的時候可以鎖定在大城市上面

我們環島安排的時候,都刻意挑周六日剛好在大城市,像是高雄或是台南~

住宿價格就可以壓低許多,平日就住一些比較好的旅店~可以享受平價但是優等的服務

不過住宿的選擇其實還是要看自己的喜好

 

我跟我家老爺對住宿的要求還好,住宿地點不一定要是可以有漂亮景色的地方

因為我們喜歡白天和晚上都會跑出去晃晃的人,所以只要乾淨舒服,空間也OK~

冷氣搭配乾淨的廁所和舒服的床~一個好覺就可以讓人享有好體力~~準備明天可以玩得更開心~

 

至於住宿的一些經驗,我在網路上也有寫一些自己曾經住的地方,找時間再繼續慢慢補充吧~

http://julieleo.pixnet.net/blog/category/1424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