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我是個迷信的人~~但是對我來說,反正也不影響我的作息生活,小小的注意事項只是讓自己心安的一種方式吧~~

從懷孕開始,我就開始不敢亂動家裡的擺設和東西,即使我真的很想把自己的房間搞得乾淨點,

想說讓寶寶出生前,萬一還沒買好房子,至少也有個地方可以窩~~

有點打算拆到老爺半邊的電腦桌,試圖擺放一些嬰兒的物品,但是僅限想想階段,因為不敢動!

以往我都在房間內剪指甲,因為都窩在自己的房間內,就像住宿窩在套房內,當然所有東西都擺在房間內使用

但是後來也被叮嚀過後,也不敢用!

老爺上回修理五斗櫃,就一直念念有詞,擔心胎神換跑,換了後也擔心了幾天,幸好也沒事。

公公之前還為了要弄燈泡,得動一些有的沒的,最後也因為胎神而不敢動

房間的開關壞了一邊,整個開關都跳脫了~~看來修理好還點鎖螺絲在牆壁上,最後還是不動了

這一切的一切都即將在下周破功!

因為下周家裡的一些突發事件,所以導致真的要動很多東西,其實我真的在跟自己說放寬心,

直到今天真的讓我有點潰堤的感覺!

只因為我婆婆說了一句話:你何必這麼在意胎神?

老爺當時還說:因為這是第一個小孩啊?婆婆卻回說:我以前也沒這個在意

一整個火就冒了上來~~

是嗎?你不在意嗎?

如果你不在意,在突發事件沒有發生前,你為什麼家裡的東西都不敢動?你為什麼修個燈泡也不敢弄?

現在的突發事件,已經從原本搬新家具一天,演變成前兩天要把舊家具搬調打掃,到家具要從二樓搬到三樓

前面的前置工作變多,所以可能是前面一周天天都在動家裡的擺設東西,一直持續到突發事件結束。

但是倒楣的會是誰?影響的會是誰?是我耶~~誰叫我懷孕了。

難道突發事件的主角,會受到這件事情影響嗎?完全不會~~因為她根本沒有住在這裡。

當你們翻開農民曆,看著妳們認為的好日子,你們翻過胎神的位置嗎?

沒有~~你們在意嗎?沒有~~因為你們現在只會在意你們在意的人事物罷了~~

那是不是等突發事件告個段落,我也可以來個乾坤大挪移~那時候我再看看你們會不會講說你們不在意

真的有點自私的說法,如果不講話不下結論,或許我不會有任何感覺~

但是真的很自私~~~

 

煮個糙米粥,從公開懷孕到現在,我沒有吃過糙米粥!

只因為另一個人的身體不舒服,所以怕缺少營養,所以要煮糙米粥!

以往糙米粥煮之前要花時間浸泡過,我下樓只看到泡了一點點的量,感覺也不太像一家人要吃的份量

畢竟以前全家人吃可不是這樣的份量!

但是最後我聽到的是被問說:我有幫誰誰誰煮,你要吃嗎?要不要順便多煮一點給你,你也可以一起吃?

"順便"多煮?

算算時間已經要中午了,糙米浸泡時間不足夠,請問要如何順便?

我回絕了~~因為我不需要順便!

就當我是個小孩子愛計較吧~~草莓平常也沒見家裡在買,因為缺乏營養,所以買了,大概也"順便"買了我的份吧~

或是基於"公平"兩個字~

 

每一個人都可以決定自己要做的事情,但是要做之前有沒考慮是否影響別人?

我覺得我被影響了,但是我不能說"不",只是因為突發事件也不在我的思考範圍內!

我們懷孕想了一堆,生產坐月子也想了很多,擔心公婆麻煩,我也怕自己吃的困擾到時候糟蹋公婆的好意

做完月子帶小孩,婆婆當初就說只能帶白天怕太累,所以我們短時間選擇保母

但是突發事件的你們在做任何決定有考慮嗎?

有考慮我的小孩原本只打算帶短暫的保母,後續要帶回新竹給我婆婆協助

但是現在呢~~~我能帶回來嗎?你們要省錢,那我們就不用省錢嗎?

我婆婆聽到要帶我們小孩,說要帶全天怕累,但是你們要讓她幫你們坐月子帶小孩,我婆婆卻沒有喊累

這到底是甚麼原因?難道幫忙坐月子+顧小孩,會跟24小時顧小孩不同嗎?

反差有這麼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