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都沒去管媽媽教室,老爺也一直在念偶而應該也要去上媽媽教室~~

因此這周刻意沒排活動,想說去聽一些媽媽教室,看看要上甚麼東西?

今天的課程是如何做好月子?聽聽看囉~~剛好我對紫金堂也滿好奇,也沒吃過,聽聽看內容如何?

發現原來上課前我還吃得好甜的鳳梨~是引發過敏源之一的食物,結果每次外出愛喝的木瓜也是~當然夏天的愛文芒果完全不能碰

以後餵乳不可以吃的人蔘、韭菜、麥芽~寒冷的瓜類不可以吃,虧我剛懷孕吃了好多水梨,結果是違禁品~

以後多吃點蘋果、櫻桃...深色的水果囉~

另外生完小孩要多躺,沒事不要亂走樓梯,據說骨盆會變大,我已經夠大了不想變超大屁股。

消水腫的除了紅豆水外,還可以喝冬瓜湯(冬瓜不消皮+老薑不削皮,千萬不要加鹽巴),煮一鍋湯就可以喝了

紅豆水說是紅豆不能煮破耶~這技巧感覺好難唷~我以後再來測試看看好了~

另外洗澡或洗頭建議要等惡露變成褐色的才可以洗,所以忍耐7-10天囉~希望我家老爺部會覺得我那時候很臭。

IMG_9835 

今天也有試吃小份量的月子餐,還滿好吃的耶~

就是迷你版的主餐+甜品+蛋糕,其實紫金堂以前在聽就是點心都並非完全傳統的,所以才會有蛋糕類!

不過原來坐月子不可以吃蛋糕,因為外面的蛋糕都會有發粉,容易脹氣,對坐月子不好。

IMG_9836 IMG_9837 

黃豆糙米飯味道還滿Q軟的~我還滿喜歡軟一點的飯

湯品的部分我覺得味道滿甘甜的~就是肉稍微不嫩,要咬比較久一點,可能我牙齒不太好!

但是湯頭很棒,不鹹,感覺還滿天然味道的!

IMG_9838 IMG_9839 

甜品和蛋糕,簡直就是我的最愛!

蛋糕真的好好吃唷!甜湯紫米粥也沒有過分甜,不過是感覺有一點點的稀,可能是因為小份量的關係

所以下午茶時段吃味道就好囉!

IMG_9840 IMG_9842  

剛好另一邊有臍帶血的媽媽教室,也順便去聽了一下,有送了甲七碗的油飯,好難得我可以吃耶~

平常彌月的油飯我都貢獻給老爺了,因為怕喜沖喜,即使我超想吃的喜餅和油飯,可惜不能吃~

還好這一小小盒的贈送,稍微彌補我想吃油飯的心情

人真的很奇怪,平常根本都不會考慮油飯這東西,結果一旦不能吃的時候就拼命想吃!

IMG_9844 IMG_9845  

就像聽完,我看到菜市場賣的甜鳳梨,黃澄澄的鳳梨好好吃的感覺,我超想吃的耶~~

不過晚上在看一篇雜誌的建議,只是說不要過量,因為任何食物只要過量都會引發過敏原,

希望我家的喬巴妹妹可以跟我一樣,健康寶寶沒甚麼過敏現象!

 

晚上老爺買了一罐孕期維他命,本來打算買GNC,可惜全省缺貨~

所以暫時先買了一罐也是很推薦的亞培:盼納補,希望獲取好的營養素!

另外跟老爺在聊天,原來各地的衛生所都有提供免費的新寶納多耶~~

所以其實有考慮孕期維他命~新寶納多,根本不用花錢買,直接到各地的衛生所就可以領取~

畢竟政府也是推薦鼓勵生產吧~多多利用囉!

IMG_98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