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早上,聽了奇美博物館的音樂時間,還不賴!

進入網頁就可以聽到很多小提琴或是西洋音樂,這也是一種不錯的免費胎教音樂吧~

喬巴妹似乎也滿喜歡,幾乎每次聽到都會動來動去(該不會是我的幻想,其實動來動去是不喜歡??)

我都覺得喬巴妹很好笑,好像很喜歡跟他爸爸玩捉迷藏遊戲

前一秒鐘還可以動來動去,然後老爺的手一放到肚子就安靜了,然後老爺聽了肚子的聲音後,

就跟我說寶寶在睡覺了!可是她前一刻還好動的要命,當老爺的手一離開後就開始歡欣鼓舞的亂動~~

我都說喬巴妹很假裝唷!每次爸爸要聽她聲音就刻意不動,假裝睡覺,很愛玩的小孩~~

老爺起床後,看了他以前小時候的故事書講了八仙過海的故事

搞笑的是邊講還邊穿插"台語",一整個我快鱉的笑死~怕影響喬巴妹聽故事,真的覺得老爺很搞笑~~

故事內容大致是下面:

卻說八仙在給西王母拜壽完畢後辭行赴龍華仙會,經過東海時只見白浪滔天,浩浩蕩蕩,無涯無際。洞賓說:「久聞東海廣闊,海市蜃樓時有時出,不如我們乘興暢觀其景如何?」眾仙稱好,並言定各憑道法渡海。仙人們將紙驢、葫蘆、大扇、塵拂、玉蕭、花藍、玉板、玉笏等法器投入水中,變得大如船隻一般,眾仙登上各自的法器,飄飄蕩蕩往龍華會而去。

海中龍王忽見水面一派白光,照耀水晶諸宮,乃命太子巡視,只見採和腳踏玉板,浮海而過。太子見此寶物奇妙可愛,乃向前奪其玉板,採和隨即沒於海中。太子將採和囚於幽室,並持寶物回宮慶賀。

且說眾仙登岸不見採和。洞賓沿海遍尋不見,鐵拐知必是龍王作怪,乃高聲叫曰:「龍王好好送人還我,不然舉火燒乾汝海!」久久不見龍王回答,遂把火葫蘆投入海中,把海面燒得一片沸騰。

龍王傳令即放採和上岸,鐵拐便收了葫蘆。採和苦笑曰:「適因玉板光焰,照耀龍宮,被太子逞強奪之,將我囚於幽室。我雖得釋,但玉板仍在龍宮內。」 洞賓乃與仙姑便往龍宮索取。龍王命太子率蝦兵蟹將來抵擋,洞賓大喝一聲,將劍一擲,正中太子頭額而死。龍王大驚,急令二太子應戰,不想二太子左臂被仙姑打斷,敗退逃去。龍王即傳令十萬精兵,親自督戰,欲報二子之仇。

八仙見其兵馬眾多,乃施計變化軍馬,兵分四路,四面齊出,龍王不戰而亂,落荒而走。八仙見龍王借海逃遁,鍾離便以塵拂蘸海水灑之四方,仙姑以竹罩盛水灌於葫蘆之內,鐵拐放火葫蘆燒乾餘下海水,頃刻間東洋竟成一片白地,二太子及蝦兵蟹將等類皆煨為灰燼,龍王攜妻奔逃南海。

卻說八仙入得龍宮,見珍寶滿地,所失玉板亦在。曰:「此畜生富貴如此尚不知足,奪此玉板何用?」言論間不覺天晚困倦,皆曰:「便在此處一宿。明日早赴龍華。」言罷眾仙皆睡。 

東海龍王探得八仙夜宿龍宮,便急邀西、北海龍王,共商約晚五更之時,集四方之水溺八仙。八仙熟睡之時,只聞一聲炮響,喊殺震天,四面海水滾滾而來。八仙急欲登岸,並無去路,舉火燒海,但水氣從上逼下,火皆無光,正在無計可施之時,只見國舅行即水開,原來其腰間寶帶乃通天辟水犀做的。眾仙大喜。乃各持犀帶一片,分開水路逃出。四海龍王見水中並無動靜,皆以為八仙溺死。

八仙逃至海岸,洞賓曰:「水來土掩,不如推倒泰山以填東海,攻其不備」 。四海龍王正在飲宴,忽見沙石亂墜,四王逃出龍宮,只見泰山倒入海中,東海盡成平地。四王僅有左右數十隨從得以逃脫。東海龍王曰:「八仙擅殺龍子,焚燒東海,妄移泰山,築塞龍宮。已犯天條四罪。」上奏天庭後,玉帝大怒,即命元帥勘視,果有此四事,則征討八仙。

此時八仙正在龍華會上與眾天仙飲宴,忽門外喊聲大起,掐指一算得知龍王惡人先告狀,不免擔憂,但聽得席間有人大笑言曰:「諸友放心!某雖不才,願當一面」,一看卻是曾陪唐僧往西天取經,已經得正果的孫悟空,號稱「鬥戰勝佛」,八仙趕緊稱謝。只見天兵二十餘萬,漫空佈野,準備擒捉八仙之時, 忽見鬥戰勝佛手執鐵棒出現在雲端,勢猛過人,幾棒打下,二十萬天兵沒了一半。眾皆失色之時,忽見如來佛、太上老君皆到勸阻,鬥戰勝佛方才住手。

此刻觀音亦駕雲到來細問根由後將手指伸入海中一挑,把那泰山挑起,放回原處,海中殿宇景物如故。再令八仙取玉板中至美無暇二片,付與龍王,且慰之曰:「汝子為此而死,不可復生矣,惟將二物償汝,留之宮中如見二子也。」龍王涕泣哽咽稱謝觀音。老君、如來領八仙、龍王至帝庭謝罪。玉帝曰: 「汝等無故擾亂乾坤,本當重罪;但看在老道、老佛份上,並皆從寬,龍王罰俸一年,八仙嫡降一等,俱限一年滿足復常。」八仙、龍王拜謝,駕雲各回本處而去。

下午跟老爺去逛了巨城百貨,現在腳腫又外加寶寶壓到恥骨的關係,走路格外緩慢,而且不太能久走路

幸好巨城百貨內還滿多椅子可以坐~逛完大創百貨,我們轉到旁邊的愛買,趁機看書也坐在椅子上休息了許久~

然後又逛了隔壁的家飾店,也坐在裡面的舒服沙發,真的超棒~

還好後來喬巴妹很配合,稍微肚子沒有這麼硬,肯讓我好好逛街走路!當走完到溜冰樓層後,兩個人很搞笑的說肚子餓

打算直衝B1去買熱騰騰剛出爐的麵包呢~~

老爺更提議說乾脆回家裡附近的幸福麵包坊,買個全麥吐司回家來個烤土司~

就這樣兩個人趕緊騎車回家買了剛出爐的全麥吐司,買了一罐康寶的草莓果醬

挖~~好幸福唷!

回家就把土司考的焦焦又酥,抹上一點點薄薄的果醬,超好吃的啦~~

老爺只喜歡吃原味的充滿麥香味的土司~剛出爐的土司烤一烤真的是大享受

 

打算明天要早起,來分熱騰騰的烤土司,還沒上班時在家休息的時候,我還真的是每天早上都是烤土司

偶而會煎蛋、煎火腿、外加肉鬆,就是弄份熱呼呼的烤土司,然後喝上一杯熱呼呼的牛奶~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我決定在家待產的時候,我也要這樣舒服吃早餐~~好棒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