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周真的是很忙碌的一周,因為公司開始編列預算,通常這時候就是超級忙碌的時刻~

原本按照去年的思維,大概我做完月子回來,就可以投入這項大工程了~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沒想到居然提前了兩個月運作,這可真的讓我有點慌亂手腳~

手邊的一些系統也沒測試完畢,眼看著卸貨日逐漸到來,真的一天24小時都覺得很不夠用~~

一個早上要忙碌的事情,不知不覺就突然到午餐時間,然後一下子就到晚餐時間,好多東西沒有搞定~

超級怕影響到同事,造成他人的困擾~

當然後期的懷孕每一天都覺得很顯得珍貴,想多花點時間多寫點有趣的事情,今天是颱風放假日~

偏偏我家的喬巴妹在我肚子裡,似乎在努力翻轉他的身軀,搞得我這兩天的夜晚都無法入睡,

再不然就是突然被踹醒~就睡不著啦!

有點忘了自己開始長疹子的時間,大概是九個月開始,腳就開始冒出一顆顆的小疹子

但是偶而會癢到不行,偶而又完全不癢,一抓就越冒越多,老爺每次都說因為肚子壓迫的關係

導致腳的血液循環變差,所以循環變差就會亂長疹子?

網路查詢的資料是說:

搔癢症的病因還不確定,其中有半數可能是由於膽汁鬱積所引起的,皮膚多半不會出現紅腫,少部份的人會產生疹子,也可能有一些皮膚落屑,10%的人會有黃疸現象。最近也有人認為搔癢是胎兒的細胞循環至母體而產生過敏反應所致,大部份的醫師認為對胎兒不會造成影響,搔癢症多半發生在懷孕的後期,但在懷孕三個月就發生也時有所見,另外,在懷孕時有一些特有的,或是較容易發生的皮膚病,最常見的就是懷孕搔癢性蕁痲疹斑症(PUPPP),紅斑或疹子多是由腹部開始,再漫延至四肢,通常癢得很厲害,第一胎比較會發生,而且很少在下一胎再發,對胎兒也沒有影響,它也是在懷孕的後期較會發生,如果乳液沒有效果,可以用藥物來治療,口服、藥膏、或者針劑都可以考慮使用。衣物記得穿棉質,透氣性佳的,洗澡時也不要用肥皂或熱水搓洗,可以使用中性或微酸性的沐浴精,也不要常到悶熱的地方,這些小細節都有注意的話,就可以使症狀相對減輕。

平常懷孕的好動也沒特別不舒服,反而在後期會出現小零星的狀況~

水腫的狀況還是一樣,這一周開始婆婆每早都會煮紅豆水讓我帶到公司,雖說水腫對我來說影響還好~

就只是當看到自己的腳穿著涼鞋的時候,一推就可以看到涼鞋的印子在腳上面,浮腫的腳可以看到一圈一圈的肉擠壓~

那樣子有點搞笑,不過水腫畢竟還是對身體不好,多努力喝紅豆水降水種囉~

 

颱風天原本想來個補眠大作戰~

畢竟這一周幾乎晚上喬巴妹狂動的厲害,雖然我超級好睡覺的人,但是偶而還是被一道腳力給踹醒~

接下來就落入找不到好姿勢睡覺,就像突然醒了就睡不著的狀況

寫部落格的此時,也正是如此,在床上躺了半天也找不到睡覺的舒服姿勢,一挪動肚子就硬梆梆~~

喜歡肚子軟趴趴比較好睡~也容易可以翻身側睡~

雖然後期肚子更大,建議要側睡,但是我從懷孕幾乎都是大字形睡覺,因為喬巴妹完全不讓我側睡~

一側稅就肚子整個變硬歪一邊~擺明跟我這當媽的在硬搞~我歪一邊她也歪一邊!

老爺最近在打電動減壓,大概是很緊張我不知道何時要生,所以打電動找事情轉移注意力吧~~

所以都比我晚睡,這兩天他會摸著我的肚子一起入睡,從手掌的感覺都可以發覺她女兒卓越的夜間活動力~

簡直就是在開派對活動,超級可怕~~我都在懷疑我明明沒吃甚麼興奮劑,她到底在HIGH啥?

就這樣我坐在電腦前等待周公的到來,也才能補上我這一周的懷孕日記,某種程度還真是感謝喬巴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紅疹 水腫 颱風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