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封感謝函,我想給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的醫生和護士們,謝謝你們在我住院七天這段時間的照顧。

讓我這個新手媽媽,除了迎接新生命的感動外,多了更多值得感恩與感謝的事情。

先謝謝我的醫生:鄭進和,雖說是剖腹的日子醫院不能挑選,但是8/7我們都覺得是個很有意義的日子,因為是父親節的前夕。

從產檢到生產,一路上感謝醫生的叮嚀和照顧,每一次的產檢總是可以聽到你開懷大笑很爽朗的聲音,

偶而吃得太甜太胖被叮嚀了半天,照超音波總是很細心地把每一個器官都Run過一次,每一次產檢的紀錄都讓我再次見證生命的神奇

因為有你這麼負責任的醫生,讓我整個懷孕到生產的過程如此順利到安心。

剖腹對我這個從不太上醫院看病的健康寶寶真的是一大心理的考驗,但是從我先行住院後,我真的感受到台大醫院醫護人員的細膩和體會病人感受的同理心~~

請見諒我無法一一把每一位醫護人員的名字記牢,但是我用自己的記憶和時間,希望有接觸到我這位媽媽的醫護人員們~

我要大聲跟你們說:謝謝你們,你們真的很棒,我在人生很重要的時刻遇到你們真好。

 

8/6入住時,先進到雙人病房,而後照胎音,護士很可愛,因為機器一直出現狀況,所以前面照了半小時等於是fail。

護士不斷的道歉,其實我反而很開心耶~~因為我可以又多一次機會聽到我家喬巴妹的心跳聲音,又比別的媽媽多一次可以記錄的時刻~

8/7剖腹當天,要打軟管針為了以後注射方便,其實我是個超級怕打針的人,謝謝妳一次就打好,也謝謝你幫我很小心的幫我弄導尿管~

不爭氣的我在要推出病房到手術台的時候,哭了機哩嘩啦~~一進到麻醉處,謝謝那邊的醫護人員趕緊看到我就不斷安慰~還遞上衛生紙~

每一個人都要我別緊張,打麻醉針不會痛,而且每一句都是鼓勵的話語~

進到手術台上,手術室裡面有很多醫護人員,大家真的看的出來我很緊張,所以護士把她的手讓我握住,我真的一整路都握著她溫暖的手~

打針的時候,講了工作:做一休二的笑話,讓我在打麻醉的時候完全沒有感覺到痛,謝謝麻醉師也溫柔的打針~

謝謝周邊的醫護人員把我的生產過程在旁邊不斷的實況報導,讓我緊張發抖的心情也緩和~

謝謝鄭醫生,從頭到尾都全程陪伴,詼諧幽默的笑語,(真是不好意思,我家的喬巴妹還踢了醫生一下),這一趟開刀放心~

當開刀到後面的時候,還有貼心護士幫我按摩胸口,讓我開刀的過程減少不舒服~謝謝開刀房的醫護人員~

推到恢復室,立即在腳邊放入暖氣,貼心的稱讚很勇敢很順利的生產,滿懷感謝的我又是眼眶泛淚~

 

回到了病房,我也大大稱讚3A病房的所有日夜護士~

第二天還在麻醉的不舒服中,外加子宮收縮的痛,護士都很小心貼心的關懷,每次量血壓就會安撫一下我們疼痛的心情~

第三天處在不排氣的苦惱中,護士時間幫忙塞藥,鼓勵多活動~雖然痛得哀哀叫,但是還是努力動~

而且因為開剛始練習下床走路,出現血塊,一按護士鈴,護士就會立即的出現處理,說真的我住院的七天護士都沒出現不耐煩的狀況~

即使我的狀況都是不斷的出現,像排氣幾乎就是一整天到半夜都是不排氣的苦惱,護士就是鼓勵~

到了第三天半夜,達人出現了~拿出了薄荷油幫我很溫柔的按摩肚皮,可以知道其實護士也一直在幫我們想辦法~

結果真的到了半夜一點多排氣了耶~~讓我開心的不少,感謝那位薄荷油達人~

第四天身體的不舒服也稍微解除,這時候就是餵奶~護士很貼心的教導如何餵奶,也鼓勵多餵母乳~

當天晚上開始出現脹奶的現象了~~我的第五天和第六天都在脹奶的痛苦中,

可是護士真的好貼心唷~~每一個都會進來幫我看脹奶的狀況,然後會幫我擠一擠,教我怎麼擠~~

每一位進來的護士量完血壓都會詢問我的脹奶狀況,也都會鼓勵我慢慢擠,每一個進來的護士都會示範一次給我看~

即使重複示範也不耐煩。

第五天又出現擠奶的黃金右手達人,超強~~那天晚上看到我脹奶,馬上說要幫我擠,然後椅子拉了坐在我身旁後,

開始很努力擠,說真的很痛,但是她讓我見證到噴奶,而且兩邊胸部都讓我先減壓~後來我自己練習還是做不出她那樣的效果

晚上十一點多走到醫護室請教她,她依舊很熱心地跑到我病床仔細的教導我一次,也看我的擠壓的手勢,奶量的順暢和增加也是這些護士的功勞~謝謝

 

嬰兒室的醫護人員,我也要幫喬巴妹感謝你們~

因為每天晚上喬巴妹都被你們洗的香噴噴的,而且每次你們到病房來,我們新手爸媽都還搞不清楚便便尿尿的,

總是讓你們一進房就迅速檢查後,趕緊在喬巴妹發覺尿布不舒服之前,就先清理尿布危機解除~

而且謝謝妳們很細微的觀察喬巴妹,總是進來就是解決我們很多小孩的疑惑。

因為老爺到了第三天還不太會換尿布,我們提議要可否錄SOP操作手法影片,讓我們可以多看複習練習~

護士還是很仔細地講解步驟,當天老爺就一直看影片,隔天換尿布真的速度變快也變得熟練了~~

周日要準備出院,但是周六晚上還有預留的牛奶在嬰兒室,貼心的護士真的很耐心地即使我們都要出院~

也不希望喬巴妹餓肚子,很有耐心的把奶餵完,讓在等待出院辦理手續漫長的時間,也不讓寶寶餓肚子,你們真的很棒~

喬巴妹遇到你們這麼貼心的醫護人員,他在醫院這段時間都睡得很安穩也很舒服。

 

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新手媽咪,從台北嫁到新竹後,對新竹的醫院其實真的不熟悉,原本有很多不安全感~

在這一次懷孕和生產的經驗中,謝謝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的你們~~

醫生和護理人員真的是很辛苦,希望藉由這樣的感謝,讓妳們也知道妳們的工作真的很偉大,也真的造福我們唷!

arrow
arrow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