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maggie,用鏡頭記錄我人生另一個新身份:當媽媽的重要里程碑。

朵兒 花園影像 http://tw.myblog.yahoo.com/wanblog-love

http://www.flickr.com/photos/dordora0418/sets/72157630963851548/show/

 

38W5D 是喬巴妹目前的週數,8/7是未來她每年要過的生日日期

一早五點多,護士就開始準備開刀的相關事宜,弄上尿管(原來尿管這麼痛,真的超級不舒服啦)

裝上軟針管,要準備放置點滴和後續止痛的~~

昨天就先簽屬了許多的手術文件,好緊張唷~我今天被安排9:40進手術室,大家都說一個小時就OK~~很快的~~

此時的心情還在病房中,所以還算談笑風生中!

IMG_1811 IMG_1815 

最後一次看到我大肚子的樣子,等等喬巴妹要從我肚子裡面現身囉~~好期待唷~~

這時候的心情隨著時間越接近九點月忐忑~

今天來了我的好姊妹:maggie,感謝她一大早就從台中坐車到新竹,真的很辛苦她~也謝謝她來幫我加油打氣~

我的爸媽也是在外面下雨的天氣七早八早從台北開車到新竹,說到下雨,我們真的跟雨好有緣份唷~~

因為喬巴妹的誕生日也是在下雨的時候唷~~

另外當然還有我家老爺和我婆婆~~超級緊張的啦~~從沒進去手術房的我今天要勇敢地進去了~~

IMG_1812IMG_1817  

知道嗎~~我現在光想都覺得還是會有流淚的感覺,當護士開始推動我的床位前往手術台的時候,我的眼淚早已經開始流的西哩嘩啦的~~

我媽一直要我不用緊張,只是小手術,老爸更是用他之前開刀幾十小時的經驗談跟我講,要我別緊張~~

可是我就是很不爭氣,眼淚還是一直滴,雖然偶而嘴裡還是嘻嘻哈哈~但是眼淚還是一直滴

進入那手術開的門,眼淚噴的更誇張~~我媽抓的我的手一直要我別害怕~

麻醉師一群看到我哭得唏哩嘩啦~~每個都跑來安慰我,給我面紙要我別緊張,還一直搞笑說我怎麼哭成這樣~

然後我只能說:我怕痛啊,我怕打針阿~~夠丟臉的啦~~

就這樣被推進手術室了,手術室裡滿滿的人,一看到手術台怎麼跟自己想像不太一樣,是一個T型手術台

慢慢地爬上手術台上,雙手被綁了起來,感覺要練平衡感,不然不小心就會跌倒了~~

麻醉師要我凹成像蝦子狀,這時候真的全身都在發抖中,然後麻醉師一直按我的脊椎位置~~邊按我就邊縮一次~~嚇死我了~~

結果搞笑的護士開始問我的職業,還問我說:你是做一休二的嗎?停頓了一下後,全部的人開始覺得搞笑~~

我也跟著哈哈大笑~這麼爽的工作做一天休息兩天~~讚唷~~這時候麻醉師就把針插了進去~~還好真的不太痛~但是漸漸的雙腳腫脹麻了

醫生這時候也出現了~~

上半身的意識其實都是清楚,就問了醫生要不要用防沾黏,當時還被醫生念說浪費錢,建議省點費用~~

就這樣醫生也開始講了當天新聞有人吃了400隻蝦子頭昏的事件,形容得很搞笑,害我也呵呵大笑。

這時候醫生說:不要笑唷~~快要變成鋸齒狀了~~因為他已經在開刀剖腹啦~~

一打開耶~~~我家喬巴妹第一出現是腳,因為此時她正在劈腿中,把她的一隻腳往下,另一隻腳頂著媽媽的胃~~

這是哪門的姿勢阿~~全場都在笑,結果醫生拉了她的腳,她卻踢了醫生一下,喔......全場都訝異了~這真是不好意思阿~~

就這樣費了好一番功夫找她的頭和手~~好不容易才拉了出來~真是很調皮唷!

然後醫生突然說:你要用防沾黏唷!因為有子宮內膜異位,所以我建議還是使用吧~~就這樣還是使用了~~

這時候醫生開始用了防沾黏,也花了不少時間,所以原本一小時的手術+恢復,我花了兩個小時時間~~有點久了~

醫生很耐心的也縫了傷口,旁邊的喬巴妹被護士擦了身體,哭的聲音有夠大聲

接下來護士把喬巴妹的臉貼近我,我的眼淚真的很不爭氣又哭了~~因為真的很感動~喬巴妹也都沒有哭哭唷~

我跟她說:喬巴妹~爸爸很期待你唷~~媽媽很愛你!等等就可以看到爸爸了~~

就這樣孩子就先抱出去給外面的家人看囉~~

縫好傷口後,病床也推到了旁邊,搞笑的醫生還跟我說:慢慢爬過來吧~~我有努力地往旁邊床去爬~

結果醫生說:你怎麼這麼古意阿~~我是跟你開玩笑的啦~~我都覺得真搞笑~

然後拿起了一個溜溜板,我只要滾到上面,就可以直接滑到病床上,其實整個開刀過程都很順利也很開心~

雖然沒看到外面爸媽和老爺看喬巴妹的表情,但是從maggie的照片中,大家都好開心唷!

而且老爺說她超活潑,待在保溫箱裡面手足舞蹈的~~看的出來算是手長腳長的小孩~

爸媽都說跟我好像唷~~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我也這樣覺得耶~~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剖腹產 生日 生產紀錄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