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剛離開開刀房的第一天,下午就開始出現嘔吐的徵狀~~

主要是因為麻醉要退,身體好像還不能適應麻醉的藥物反應,所以不斷出現乾嘔的狀況~~

而且一直在頭昏~~

考量傷口的關係,所以不能讓肚子用力,所以不能躺枕頭!整個身體就是超暈~~

而且超級沒力講話的~~

嘔吐的時候真的讓自己超掙扎~~因為嘔吐會用到肚子的肌肉力量~~

但是明明肚子就痛得要命~~

慘~~完全不想嘔吐~~不想要肚子痛~~但是偏偏要乾嘔~~

 

但是第二天頭暈的狀況減緩,這時候要等待的就是排氣~~

原本有安裝了止痛注射劑,這可以是花了老爺六千多大洋~~

結果原本只要肚子痛就會狂按止痛劑,卻因為止痛劑會延緩排氣的狀況~~

慘了~~這真是兩難,要多按止痛,那就會讓排氣的時間往後延,那就沒有吃東西~

於是開刀的第一天我真的狂按~但是第二天簡直反差~就是忍住不按

到了第三天因為已經排氣了~~所以加減按~按辛酸的~

老爺搞笑地說下次我可以不用止痛劑了~~因為我很能忍

不過說真的第二天幸好已經換到單人病房~所以在病房內走動~

夾雜著傷口痛,外加還有惡露的狀況~又帶著一條尿管~還兩罐點滴~~

天啊~~每走一步就是要命的痛~~老爺說走個五趟吧~~

手忙腳亂的~~一下子尿管不可以拉太高~~一下子點滴弄太低~~

然後尿管又不舒服~傷口痛~然後看著地板滴滴惡露血跡~~昏倒~~

就是一團亂~~幸好都待在房間內沒人看到~~簡直就是慘不忍睹~~

然後邊走又怕自己跌倒~~

走沒幾下就花一堆時間~~接著喬巴妹哭了~~要準備餵奶了

偶而剛好走到一半~喬巴妹尿布濕了~老爺又得搞定我~~又得搞定喬巴妹~~

我得先走回床邊~~但這時間喬巴妹早已哭的歇斯底里~~簡直就是跟我這個當媽的在爭寵嗎??

婆婆煮的魚湯~我兩天也都沒喝到~~因為都沒排氣

搞笑的是第三天凌晨~老爺很努力地把魚湯喝完然後洗澡~

護士幾乎每六個小時就來給我塞屁股藥~~天曉得我只有小時後才會被塞藥~

沒想到長大還需要這樣~~好丟臉唷~~真的覺得當病人很可憐~~

但是一直都沒消息~~晚班的護士反正只要可能的方式都幫我測試~ 

就拿了薄荷油~~順便也幫我的肚子按摩~~

按摩完~~我自己想說反正走下床就痛得要命~~那我至少在床上動一動腳假裝走路好了~

就這樣動一動就發現肚子一陣絞痛~~慘了~~老爺還在洗澡了

不斷呼喊的老爺名字~~然後老爺很舒服地走出廁所後~~才發現原來我要排氣了

但是我簡直就是拉肚子阿~~塞藥塞太多了~~

抱著肚子~~超難過的~~就這樣很狼狽地走進廁所~~那一趟路可是說是我最快走路的速度了~

但是真的很糟糕~我都覺得幸好是結婚了~不然應該沒人想要看到這種醜陋的樣子吧~

終於排氣成功~~可以吃東西了

 

然而魚湯已經喝完了~手邊根本沒有東西可以吃了~~

護士說可以買白吐司~~因此我的第一餐就是白吐司~~當病人很慘唷~~半夜啃著白吐司~~外加餵奶

第三天真的就舒服多了~~但是好日子只有一天的時間

因為我以為只要餵奶就好~~根本不知道脹奶是甚麼狀況

沒想到第四天一早就出現脹奶脹到痛爆的狀況~~

為甚麼每一天都有不同考驗呢?

護士是真的很好~~很努力幫我擠~但是我的阻塞狀況太嚴重~~不是一時半刻可以搞定~

就這樣到離開醫院的前天晚上都還在為脹奶所苦~~

殊不知到原來我算是有奶的媽媽~這該是感動吧~~畢竟老爺原本對於我有奶還有點存疑

沒想到其實是奶量太過豐富~~每天餵奶的時候我都哀求喬巴妹多喝點~~讓當媽的輕鬆點~~

可是它畢竟是女生~~胃口太小了。

就這樣一直到出院我都期待快點到月子中心~~希望有人給我解脫~~

還好要離開醫院的前晚有遇到超好的護士~~簡直就是黃金左右手~就給我死命地擠奶~~讓我痛的哀哀叫~

但是真的很舒服~~即使到了月子中心也覺得好多~~

住院的這段時間每天都是一種考驗,幸好也都過了~~還是羨慕順利自然生產的媽媽

可惜喬巴妹就是要當媽的記得生產的記號~~記得她留給我的記號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