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式要到保母姨婆家的喬巴妹,週日晚上就開始整理一些要搬到保母家的物品

晚上從家裡要出門的時候,喬巴妹還哭了一下,沒多久在路途中就睡著了,一路睡到保母家(我跟老爺用走路抱她)

離開時跟保母聊了一下狀況,他都覺得很OK~~有了上次短暫托嬰的經驗,覺得喬巴妹非常好配合

保母還測試了一些安撫的動作詢問我們,是不是拍胸口比較安心?叮咚~~對耶~~

沒想到當保母還要懂點心理學,還要有點算命似的,要找尋問題解決讓我們新手爸媽安心

 

隔天一早我就到保母家裡詢問狀況好嗎?沒想到超級好,一個晚上沒有哭鬧安心睡覺

中途有爬起來喝奶,喝完又一路睡到早上的八點,保母努力跟他多溝通,講道理~

現在要學習的課題是"等待",重點是很棒的換尿布都不哭了~

保母實驗了一次,說嬰兒也是要尊重,在換尿布前要不斷地告訴他要換尿布,要摸著尿布讓他知道

而後得到他的同意才換尿布~哈...居然要得到同意才可以換尿布,當然只是要尊重他並非亂開尿布更換

母奶也讓保母分了三次喝,避免暴飲暴食,每次喬巴妹的耐力只有十分鐘,超過十分鐘就不喝

因此要多學習慢慢喝,好好品嘗美食~

發覺喬巴妹喝奶的時候不喜歡旁邊人吵雜,喜歡安靜。

(其實保母每提一次,我就發現以前的我們似乎都在挑戰喬巴妹的極限,都在讓她不舒服的環境,難怪她會哭鬧)

第一次喝水,保母的動機希望是漱口,喬巴妹還真的當是漱口耶~~搞的保母拿著方巾接著他吐出來的奶和水

像不像伺候公主阿~~

不過隔天有開始學會喝一點點的水,有進步唷~

現在比較有耐心,會等保母姨婆熱好奶並且也會等待洗好奶瓶,就是要溝通~

每次講話都要專注地看著她跟她講話。

話說第二天我去看,一見到我原本睡覺就張開眼睛,然後我抱著候就看著她嘴巴動來動去

保母說:她正在講話,她有好多話要講唷~~

我只是恩恩 喔~~董,你好棒,沒多久就跟保母聊了起來,途中喬巴妹還不爽我不理她,發生抗議聲音

見我們聊得開心後,她也覺得我們吵,碰巧保母忘了開音樂

發現後趕緊撥音樂給她聽,這位小姐還抗議我們講話聲音讓她聽不到音樂呢~~

 

今天看到喬巴妹露出很燦爛的笑容,看來她很喜歡這個環境,很舒服~~

保母姨婆也都注意她的需求:愛清爽、愛乾淨,偶而也會給他時間讓她趴在床上思考看圖片,學習一個人玩耍

等待的訓練每天都在進步,好棒唷~~

自己也安心也放心許多,原來孩子有這麼多要懂得,跟著她的成長我也在學習當媽媽,加油

謝謝我親愛的保母阿姨~~

 DSCF0573  

PS:週日下午老爸吃的冰棒,還特別在喬巴妹面前說:好好吃

沒想到我家喬巴妹還真的看得很入神,老爸還特別說等她長大要給她吃~~

看來喬巴妹很愛吃,因為她變出太想吃的表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