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外公婆就打來,說從台北出發了!

其實喬巴妹還在呼呼大睡中,因為昨夜適應新竹的環境還沒有睡得很安穩,好不容易早上有睡意

結果要換上新衣服,讓爸爸三樓跑一樓的弄一堆東西,還要在房間準備熱水給喬巴妹整裝梳洗一番

今天要穿外公婆送的新衣服(傳統說娘家要送小孩子頭尾,所以從頭到腳都是新的,今天要走鵝黃色可愛風唷!)

其實重頭戲是喬巴妹,所以保母姨婆幫我準備了兩頂帽子

要讓大家不只是看照片,要現場看喬巴妹戴帽子的可愛模樣,今天簡直就是走秀~~

很多長輩從出生都只有看到FB分享的照片,所以我也趕緊加洗了上百張的照片,要讓大家看到喬巴妹的成長

滿滿兩大本,花了小朋友一張,但是很值得,因為光自己看就好有感觸唷!小時候剛出生→到月子中心→到現在

小孩怎麼長的這麼快啊?我好像有點來不及跟不上腳步,為什麼他突然變這麼多?

老爺還說他記得剖腹產的前一晚在聽胎音,很活潑的心跳聲,到現在抱在懷裡了,真的感受很不同

外公和外婆也遵照古禮,準備了收涎餅乾和紅圓(紅龜的圓形版),我呢,還特別準備了吉祥話小卡,

希望讓大家都可以講到很多很多的吉祥話。

早到的長輩當然就可以先挑選囉!看大家很熱絡地在找尋自己要講的台詞,還要看著翻譯台語,好熱鬧唷~~

一開始先回我們的房間,喬巴妹原本是在睡覺卻被吵醒,所以不開心,哀哀叫的在掙扎中

所以趕緊把毯子鋪好,用毯子的四個角收涎,老爺抱著喬巴妹坐在中心,講的收涎收乾乾~

1 2 

過程中喬巴妹大哭阿~~直到儀式結束才恢復表情

其實是喬巴妹昨晚被爸爸念,因為亂哭鬧,結果實在不給爸爸面子,看來不能隨便惹這小妞~~

4 5  

接下來所有的長輩到了,開始把餅乾串好掛在喬巴妹的脖子上,正式開始囉!

只是怎麼睡著了~~趕快起床啊!今天是你主角耶~~

(太累了,太想睡了!通常白天十點都是我補眠的時間,爬不起來好想睡)

即使一推人超熱鬧,還是呼呼大睡,真的是%@#^$%&^%&$

接下來的過程就是在睡覺中度過!

今天的喬巴妹從頭到腳都是外公外婆和舅舅的愛心!

傳統習俗說娘家要送頭尾,所以衣服帽子都是娘家人送的,外公和外婆來打了一對小小的金手鍊要給喬巴妹平安長大

7 8  

先從最長輩開始,喬巴妹的出現也讓大家的稱呼都升格囉!害我都不知道我該用喬巴妹的角度叫還是用我的角度,呵呵

曾祖母:收涎收答答,明天招小弟!

阿~~~~一個就有點讓我吃不消,怎麼還希望我再生啊!昏倒~~

9 10  

爺爺:收涎收答答    你大事小事囉袂驚

12 12-1 

奶奶:收涎收答答    乎你讀冊認真袂丙斷

13 13-1  

大丈公:收涎收答答 讓你大漢好搖飼  讓你以後大賺錢

14 14-1 

大姑婆:收涎收離離 嬰仔好搖飼   收涎收離離 趕緊叫媽咪

15 15-1  

小丈公:收涎收答答     乎你考試囉歐八  收涎收答答     乎你大漢做大官

16 16-1 

小姑婆:收涎收答答 敖大漢 好搖飼

17 17-1  

二叔公:收涎收離離   你大漢熬賺錢  收涎收離離     你身體就勇健

18 18-1  

三嬸婆:收涎收答答 乎你卡緊大  收涎收答答 以後坐大官

19 19-2  

小叔公:收涎收離離       乎你事事囉如意   收涎收離離       乎你阿爸大賺錢

20-2 20-3 

小嬸婆:收涎收離離 乎你考試得第一   收涎收離離 乎你樣樣囉第一 收涎收離離 乎你考試第一名

21 21-2  

最後原本是要外公,可惜外公在電話講公事,最後是今天擔任攝影師拍喬巴妹寫真的舅舅

舅舅:收涎收離離    你聽話瑪代誌  收涎收離離    你大漢好脾氣

22-1 22-2  

一路抱著我收涎的是超疼我的外婆

 22

收涎喬巴妹超想睡,真的一路睡到翻掉了

然後收完把紅圓分送給長輩,謝謝他們親自前來給喬巴妹滿滿的祝福,謝謝他們以前對老爺的照顧

這個紅圓可是特別訂做的,一大早現場製作,熱騰騰送到新竹,超級Q軟好吃!

還要特別感謝當舅舅,特別犧牲的唯一的周末假日到新竹幫忙拍照,超讚的~~

IMG_3645  

好特別的感覺,昔日看老爺小時候,現在老爺有下一代的出現,真的傳承ㄋㄟ~~~

當然趁著喬巴妹睡覺,這時候趕緊抓時間拍照,怕喬巴妹醒了看到就不給抱,

所以就趕緊拍照拍照,超級趕的啦~~~

但是其實是我多想了,因為喬巴妹後來醒了都有給大家抱抱,好棒唷!

(其他的照片就只好再等等囉!舅舅快點把照片傳來吧~~~)

真的有子萬事足,有了孩子真的就覺得好多東西好容易開心,只因為喬巴妹沒有哭鬧就開心不已

回家一路上都稱讚喬巴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