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周開始喬巴妹開始轉換配方奶,雖然從同事那邊也可以知道換配方奶粉是一條很辛苦的路

只是當保母告訴我,雖然沒有很喜歡,但是願意喝,讓自己有個底至少還願意喝~~

但是自己開始嘗試後,喬巴妹一碰到配方奶的奶瓶就哭,大哭,一直用手把奶瓶撥開~~只放了60cc,也告訴他有準備母奶在旁邊

還是哭得不行,沒辦法只好混和了!第一次不行,唉聲嘆氣拜託了很久,勉強

第二次還是哭,好說歹說發怒了~~才喝,第三次有點進步了~~還是哭,但是還是表情不甘願地喝

放假四天,到了第三天晚上才終於喝奶不哭~~或許喬巴妹累於跟我抗爭了~~

但是有一點很困擾,就是不吃,不吃粥,連最愛的麵線都不要,一整天吃個半碗粥就很多

會抿嘴,把嘴緊閉著,不吃就是不吃,也不願意看你,三餐還是準備著給他,但是它就是不給你捧場

小孩子不就是要吃要玩,不吃怎麼可以呢!好說歹說,不肯就是不肯

原本以前半小時就可以吃一碗,現在半小時大概吃五口,雖說是在長牙,也不知道長牙到底會影響怎樣

因為長輩在旁邊,喬巴妹不斷討救兵,一直要別人抱要找爺爺奶奶

(幸好奶奶是個聰明人,懂得要趕緊閃躲,也意識要爺爺暫時離開,不要理會,才得以讓我這個當媽可以好好溝通)

第一次吃飯生氣,邊氣邊哭,最後不吃就是不吃,在客廳超級大聲哭,所以帶回房間裡溝通

結果喬巴妹居然蹲在床上,開始跟我對話,我講一句,他也跟我講兩三句,看得出來她也覺得自己有理,跟你應對呢~~

看在眼裡,真的好氣又好笑,可是正式場合不可以笑場,所以我還是很認真地跟他在對話

也不管她聽得懂不懂,反正我把我的訴求轉達了~~我就當她聽到了!

但是隔天還是這樣,不吃飯偏不吃,喬巴妹還生氣到不斷把頭往後仰,老爺一直拼命護著頭,喬巴妹完全不理會

我生氣了!生氣講了很多次不可以這麼危險動作,最後....還是沒辦法一直護到,撞到頭啦~~大哭,哭慘了!

我說:自己弄得不能哭,我不會修修,因為剛剛警告你了!喬巴妹更生氣~~

看著他的反應,我講了:你搞清楚!你的老大是我,不是爺爺奶奶,不用討救兵沒用!

喬巴妹的情緒已經沸騰了~~馬上抱進房間,跟他說不哭才抱!我大概以為小孩很早懂吧~~

但是我就是等她不哭才抱,開始講我的論調!但是當她聽到頭會不會痛?等相關詞句,又哭!誰說小孩聽不懂,明明都懂

等他情緒平穩後,我才帶她下樓~~

晚上睡覺前,我的手摸了頭表達"對不起"的手勢,我說:或許你真的是長牙痛,所以不想吃東西,那媽媽跟你道歉,太勉強你了!

喬巴妹聽我講完,馬上也把手放在她自己的頭上表達"對不起"的手勢,我明白了~~

我們互相摸摸頭說原諒彼此!喬巴妹,你是個貼心的小孩,脾氣呢!跟媽媽一樣,所以我們要互相成長學習!加油了~~

IMG_8809.JPG IMG_8811.JPG  

突然覺得自己在面對教養有不知所措的感覺~~

看來要多K點書,多吸收些經驗談了~~看看到底該怎麼處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