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這一篇很有意義,所以要記起來,留給喬巴妹,讓他知道小時候的她如何讓我們很苦惱~

白頭髮多了幾根都是為了她!別以為我們每次看她哭,我們都很狠心,實在是心理都在淌血了~~誰不想要哄她抱她

可是不吃飯就怕長不大營養不夠,又怕養成壞習慣,以後就更難吃飯,難成規矩~

 

媽媽:阿姨 我跟爸爸討論怎麼讓他回家吃飯更好可以幫個忙嗎 重新寫個紀錄 只是我們想要每天吃飯的時間點和吃甚麼??

        一種方式我們吃飯時間到,設定一個時間點 若不吃 就收起來 等下一頓

        另一種方式是看他哪個時段要吃甚麼 我們就準備好~就是依據規律的時間給東西吃 只要時間到就是吃 就不跟著大人 

        不知道到底哪種方式好 苦惱中

爸爸:如果一天三個正餐、兩個點心、睡前一罐奶如何呢?用餐時間約30-45分鐘~如果不吃就算了 這是我想跟阿姨討論的

        點心可能是米精、餅乾之類   通常他是正餐不吃,會要求喝奶  

         初期是想先模仿阿姨的菜單及習慣< 等掌握到他的習慣再做修正

姨婆:我先說他在這裡的情況

         之前清晨4~5點會喝奶  上週三開始  6點一瓶奶 這兩天也是6點起來喝  

         但這兩天喝奶的量  我只給他150cc 一匙  喝完繼續睡到8:45起來

         起床第一  沒大便的話先喝益生菌稀釋點

        隔10分鐘  吃米精兩匙+吐司一片內心 有時沒吃吐司吃兩片餅乾(你們買的)  早餐

        午餐約12點左右  有時吃排骨粥.麵  或是雞湯粥.麵裡面都會加菜 或紅蘿蔔  若有雞肉撥撥讓他自己吃

        午睡也是120~150cc的奶一匙

        約5~6點吃晚餐  吃鹵汁半小碗飯  如果是粥.麵就大碗點

        水果有時是早餐過後吃   有時是晚餐7點過後吃

        約9點左右在吃一餐 這餐大部份吃湯麵.粥   10:15左右再喝150cc奶一匙

        在這裡沒有喝別的飲料(養樂多)之類 或餅  他吃飯時間不一定是大人吃飯時間  我跟他一對一  我以小孩為主

       他如果不會很餓就不會吃的很好 是沒錯  但小朋友不重吃  一搬是要一面餵  一邊哄(跟他說話)或是用個種事物來吸引他看著你 才有方法

爸爸:阿姨想請教她午睡的奶是睡前給他喝的嗎?所以是一吃完午飯就睡覺嗎?

姨婆:我這裡的照顧 吃一定要重質不重量  所以你們也不用太為難  

          如果他不吃 你們把食物收起來  這個做法要試用在小朋友4~5歲  他還太小 不會理會所謂收藏起來沒東西吃的原因喔

         你們試著與翊涵溝通  也許會蠻有效

          睡前喝  喝完就睡了  他太愛喝了  還無法喝完刷牙在睡  我有試過  他氣炸了

         要機動性的做法  這樣的年紀已無法跟Baby一樣一陳不變  食物也是要有變化的吃法 

爸爸:那傷腦筋了

 

看完小孩真的是生來考驗爸媽,要搞定小孩還真是不簡單~

最近周邊的同事才都在六個月內,光聽半夜喝奶以前覺得是苦差事,現在反而覺得那時候比較輕鬆些~

這周雖然陪了喬巴妹三天,但是我還是忍了三天在最後一刻大爆走,就因為喬巴妹不吃飯又哭又鬧

把她放在推車上,推車向著牆壁,要她面壁思過,她哭著一直喊爸爸和媽媽

我問了很多次到底要不要吃飯,都只是哭,等了十分鐘再問一次,回我說:要!

抱起她餵了一口、兩口,馬上又揮手說不要吃!實在是沒耐心,我開始懂適度要離開這個環境

於是乾脆丟給她爸爸處理,喬巴妹回家都黏的可以,呼天喊地的叫媽媽~~心裡很捨不得,可是希望給她教育機會

休息一下念了她,她對著你的面前擠眉弄眼,瞇著眼睛在對你笑,

心裡就出現很多後悔,幹嘛剛剛對她這麼兇,我突然想起之前文章說要"不生氣一百天"

天啊....我好像步入循環~到底怎樣才可以不生氣啊!暈了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喬巴妹 吃飯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