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歲的年紀在喬巴妹的身上,真的起了很大的變化,每天都可以看到他在進步成長

先說講話,喬巴妹兩歲前有開始練習單字講話,例如背誦三字經,需要大人提示然後只回應第三個字,

兩歲開始可以連貫三個字講完,這次回新竹更是連續不間斷的背誦他學會的所有段落(加油..等你學更多)

唱歌,原本只是單音,有一次突然聽到她唱小星星,可以一句一句地唱,雖然很拖拍雖然很慢,但是他有試著把旋律唱完

現在最愛唱"哥哥爸爸真偉大",三不五時就可以聽他整首唱完!

(OS:可惜媽媽這兩個月真的被工作搞翻天,好想記錄,奈何一忙碌就忘了,趁我有記憶趕緊寫)

P1090777.JPG P1090776.JPG

每天早上八點起床,仍然是她從小到現在的習慣,無論前一天晚上多晚或是正常睡覺,就像鬧鐘準時起床

而這位小鬧鐘很可愛(爸爸很遭殃了),因為她起床會跟我叫一聲,但是並沒有說:媽媽起床!只是叫我一聲媽媽

但是他轉過頭就會向旁邊的獅子爸爸叫:爸爸起床,爸爸賴床!

起床會提醒我要帶眼睛,所以會拿眼鏡給我,我會說謝謝,他就會馬上驕傲地說:不客氣

還提醒我要拿手機!

(註:現在每次帶她出門,他會拿著我的鞋給我穿,聰明的都知道我的布鞋和我的皮鞋是哪一雙?

當然偶而看到很多鞋會很煩惱,想了很久拿了一雙我的鞋,真的是我的鞋,雖然我當時還沒打算穿,但是都會超稱讚她厲害)

一早起床如果是回新竹,就會拿起房間的掃把要幫忙打掃,聰明的畚斗也會一起拿,兩者輔助掃唷!

P1090764.JPG P1090772.JPG

回新竹的早餐會有一顆水煮蛋,會自己要求撥蛋,然後把蛋白吃完!會管妹妹有沒有吃,有沒有洗手,有沒有乖乖坐好?

如果妹妹站在椅子上或是爬椅子,喬巴妹會指正說下來、危險!真是管家婆~

如果有表現好的時候就會喊爸比(喬巴妹不喜歡叫爸爸,喜歡爸比和媽咪的稱呼)

有自己的想法,去內灣的時候自己說要去看河馬和大象,還得經過他的同意才願意合影呢~~

P1090774.JPG P1090780.JPG

語言的表達幾乎都可以對話,喬巴妹講話常常太快,把兩個句子合併為一個句子,所以就會漏掉中間的一些詞

因此得要重複拼組他講的話,並幫忙拆成兩個句子,請他在講一次!

三字經雖然還是停留在上次那個階段(還不太喜歡背三字經),但是可以很流暢地唸完了(不需要我提醒)

P1090781.JPG P1090784.JPG

遊樂設施的喜好也比較多元,膽子也比較大,會願意多待一下子多玩

溜滑梯還是他的最愛,最近有多一樣就是盪鞦韆,可以自己做好拉著繩子,然後我們就推盪鞦韆

他就會超級開心的啦!

這次去內灣有看到一個林業的小小博物館,喬巴妹居然認識螢火蟲,還指出螢火蟲會一閃一閃的!

好人緣的她途中看內灣彩繪火車,還遇到一個熱心的姊姊牽著他,跟他講很多話,最後居然還親了她一下

我還真是傻眼了!

口水巾現在都是擺安心了,讓媽媽安心而已,不流口水(雖然偶而專注還是會流一下,但多數時間都已經不需要口水巾了)

P1090786.JPG P1090794.JPG 

途中我吃冰淇淋,喬巴妹好聽話!我猛誘惑他說要不要來一口啊?一開始爸爸說可以嘗一口試試看

喬巴妹吃了一口後,說還要!所以連續給了三口後,爸爸說小孩不可以吃太多唷!

喬巴妹居然轉過頭對著我說:不可以,小孩不可以吃太多!

任憑我背著獅子老爺的背後偷偷說可以啊,誘惑,喬巴妹都搖手不要!

(這一點完全不像媽媽我,我應該為了吃就衝過去了)

P1090805.JPG P1090808.JPG

 

晚上應景一下也弄了一個柚子帽,只是我的手不夠巧,弄不出超可愛的~~

原本喬巴妹不肯戴,跟她說可以保養頭髮,對頭髮很健康唷!才願意戴,他還真是愛漂亮的小孩唷!

P1090810.JPG P1090811.JPG  

arrow
arrow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