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今天再跟同事聊天,聊的話題在於孩子不愛吃怎麼辦?是的...喬巴妹也是個不太愛吃的小孩

而且他只挑選自己要的食物,也只吃喜歡吃的東西,但是到底甚麼是喜歡,我現在還摸索不來...

但是很肯定就是他是個很喜歡喝牛奶的小孩,回顧他喝牛奶的歷史

記憶中剛出醫院到月子中心的時候,剛開始60cc,看似不多,四小時喝一次好像也還好~~

離開月子中心100cc,回到家 我也大概都在100cc~120cc的徘迴,新手媽媽有時候搞不清楚小孩何時該加量?

做完月子開始上班,喬巴妹給了保母帶,第一天的晚上我看到了190cc的紀錄,是餓壞了嗎?換了環境果然有刺激

接下來有稍微正常點兩個月 140cc,兩個月半150cc,三個月開始160cc、快要四個月的時候開始190cc

正可把我嚇出一堆冷汗,因為我開始追奶了,邊工作邊擠乳真累(當時又莫名堅持全母乳,看著他的喝量一天下來5~6餐,真的有點緊呢)

幸好四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只是副食品一開始小小不順利,喬巴妹有點過敏體質,所以停了又吃,吃了又停

這段時間也好加在有副食品,稍微那我擠乳生活少一點壓力,喬巴妹五個月喝奶已經到了210cc

六個月後開始220cc→230cc→240cc,接下來七個月幾乎都是滿滿的一罐!

現在兩歲愛不愛喝,還是很愛喝,還沒開始準備借尿布的時候,也都是240cc一整罐喝光光,喝得很快又很乾淨

(唯一缺點至今仍然是不拿奶瓶的小孩,非要人拿著不可!)開始借尿布,希望喝少一點,但是準備150cc,一下子咕嚕就喝光了

眼睛睜著大大看姨婆,表情就是不滿足!反觀如果喝得很開心很滿足,馬上在床上翻滾直說:好舒服好舒服!謝謝姨婆~

聽到這裡就快笑翻天了!

放一張今天是薏仁的照片,熱騰騰剛傳line來的照片,喜歡薏仁也吃得很棒

6375.jpg 6385.jpg  

很多人羨慕喬巴妹肉肉的,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可以長肉,因為周末回家老是看到他不愛不吃(回家像是在減重)

去看醫生的時候,醫生總是會說太胖了,不要太ㄍㄧㄥ太多塞食物,可是他平常就吃五口,再多也沒有!

我也無法塞給她食物阿~~有鑑於此我有個很厲害~手藝超好的保母姨婆~我真的很佩服她!

之前我回家會先煮一鍋白粥(因為小孩吃得少,一直煮少少很麻煩,乾脆一次煮一日量,搭配不同的食物應該可以吧~~)

no....no....no....no...no........我家喬巴妹完全不捧場,原來她是個喜歡餐餐有變化的小孩

先說為了要應付她吃得少,姨婆實施一日五餐,少量多餐的進食方式,所以吐司、麵、飯、粥、水餃、餛飩、pizza.....

目的培養喬巴妹喜歡食物。每當從姨婆那裏得知她愛上甚麼,我們假日就會很開心地買了那個食物

奇怪的是最後還是進我的肚子(人會肥不是沒有原因),喬巴妹太不捧場了!

姨婆說喬巴妹很厲害,要餐與餐之間的食物不能重複,因此她也得想很多種變化和搭配,現在我們有如法炮製中午吃麵,晚上就吃飯

不過假日對喬巴妹都是減肥周末,因為吃的還是沒有在姨婆家好,姨婆家是增肥日!哈...

這兩周突然開始喜歡食物了,也願意會自己吃東西(前提要搭配心情好),吃到好吃的食物,就會說"好好吃、真好吃"

體重沒甚麼變化,但是長高了!(老是要我抱著喬巴妹,我常對她說真重,好重唷!

喬巴妹會轉過頭跟獅子爸爸說:媽媽說好重唷!  媽媽os:明明就是你阿....

心情好就可以換手給爸爸抱,若他想睡覺非要我抱,她就會回答:不會重,不會啦!(這應該不是你評論的吧?)

 

最後來張點心時間的照片吧!喬巴妹喜歡這家的凍飲,謝謝姨婆和叔公很捨得給喬巴妹都吃喜歡的!

5150.jpg 5156.jpg  

當媽媽的體會,以前每次假日回家都很煩惱喬巴妹不吃東西,或是吃東西得逼著吃,搞的小孩和大人都很累

反而放下心,如果多吃一口,就算是我賺到,反而當她吃了第二口或是第三口,心裡都是快樂感動~

那相處起來反而就自在些,或許我現在還是抓不住喬巴妹的口味,但是她肯吃就很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喬巴妹 喝奶 2Y1M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