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學的唐詩好可愛唷,好適合喬巴妹淘氣可愛,耍寶的樣子

《池上》作者:白居易

小娃稱小船,偷來白蓮回;
不解藏蹤跡,浮萍一道開。

一個頑皮的小娃兒,為了想吃清香可口的蓮籽,竟然瞞著大人,偷偷驾了小船,自己跑到池塘裡採蓮蓬。可是他沒想到要隱藏自己的行踪,結果在水面上留下一道浮萍被水沖開的痕跡

IMG_0003.JPG IMG_0006.JPG

這周是耶誕活動,上課主題要講耶誕老公公的故事,所以前一周老師就請我們要準備耶誕裝扮。

老實說我對喬巴妹沒甚麼信心,因為如果我亂打扮,他不喜歡,他現在對於搭配選擇有自己的想法。

話說前兩周周日早上幫他換褲子,他就不穿,對我說:不是這件!我又拿了另外一件褲子,他又說:不是這件啦~

我才想到剛拿到洗衣籃的褲子(雖然昨天只穿一下,放著沒搭配到就想說乾脆洗了)

沒想到問她:是點點的樣子嗎?是昨天穿的那件嗎?他說是!然後我拿給他後,他很愉快的自己穿褲子!

P1120576.JPG P1120580.JPG

下班刻意跑了大創,想說買個帽子或夾頭髮就好,至少讓她比較無感,在出發上課前,刻意請他幫忙帶

但是他比較喜歡帽子~~可是我喜歡小紅帽啊!(最後我帽子不帶去學校,只帶小紅帽)

課堂上大家也都有裝扮呢~有可愛的麋鹿,還有聖誕帽,老師也很貼心都有準備飾品給小朋友!

一開始先來美勞課,有聖誕老公公(棉花製作)還有麋鹿造型,喬巴妹自己說要挑"麋鹿"

請他幫忙黏眼睛、鼻子、畫嘴巴、然後耳朵和鹿角是我詢問她應該要貼在哪裡,我幫忙貼的!

P1120641.JPG P1120653.JPG

趁著大家準備裝扮的時候,對著透明窗外的爸爸展示我們做的成績,今天可以邀請家人入內拍照

所以終於有清楚著照片了!喬巴妹很得意唷~而且大概看大家都有戴帽子,所以小紅帽都很乖乖戴上

上面兩隻愛心角,是他自己挑說要戴的,可愛吧!

P1120658.JPG P1120684.JPG

 今天走白色雪白風格,所以挑了雙白色手套要自己戴,看起來搭配還挺好看的!

難得它可以戴這麼久的帽子和手套,上次完全戴一下就脫掉~今天心情特好,也喜歡照鏡子看自己!

P1120693.JPG P1120700.JPG

 接下來模特兒要走伸展台啦~~喬巴妹也要穿著可愛的自製聖誕服裝走每次的伸展台~~

P1120702.JPG P1120704.JPG

老師還刻意搬了一個雪白顏色的聖誕樹(其實是刷子組出來的耶~~有機會在家裡DIY也可以看看)

帶著自己的勞作作品說YA拍張照,喬巴妹表現好極了~~一度還捨不得下來!

P1120713.JPG P1120720.JPG

 終於式大團體照了~~一開始喬巴妹馬上抗拒躲開,馬上被我抓到位置上~

喬巴妹旁邊的小男生超可愛~~麋鹿造型一級棒的啦~~今天好多小朋友一起玩樂~好開心唷!

P1120729.JPG P1120735.JPG

 結束完,老師說要寫自己的聖誕願望,喬巴妹一直猛畫畫

媽媽代表寫說要每天開心玩樂,還說要吃棒棒糖,一支不夠,在畫一支,還要一支

然後說要看動物(老爺你聽到囉!請安排動物園一日遊給妳女兒)

P1120743.JPG P1120749.JPG

然後要點燃聖誕燭光,許下願望後 一起唱平安夜的歌曲,然後吹熄燈

(貼心的老師準備LED燈,搖一搖就會亮,一吹就會滅,小朋友好愛唷!)

我想以後小孩房也想放一個~好有氣氛!

P1120765.JPG  IMG_0018.JPG

 最後要把耶誕的願望掛到聖誕樹上,看喬巴妹真的長大囉~~以前還抱在懷裡哇哇大哭,

現在長這麼高了,然後這麼可愛又會講一堆的話!

IMG_0020.JPG IMG_0022.JPG

 

下課要跟老師拿耶誕糖果,還要蓋印章,喬巴妹今天又開心的度過一個早上。

下午明明天氣好冷唷!愛吃冰的外公居然在慫恿喬巴妹吃冰棒,喬巴妹只會舔冰棒

問她是甚麼口味,他一下子說草莓口味、一下子說檸檬口味,明明只是一隻紅豆冰棒!

IMG_0028.JPG P1120784.JPG

 

下午沒有外出,決定讓久違的來福哥陪喬巴妹玩耍,來福最會就是你丟我撿,喬巴妹丟東西算強項

可惜現在還丟得不夠遠,所以球一下子就被來福撿回來了~~

這樣沒辦法幫肥胖的來福運動,所以偶而得靠我們幫忙,訓練來福的心肺功能!

P1120786.JPG P1120787.JPG

 

結束跟來福玩耍的時間,喬巴妹哭了~~因為不能繼續玩(明明來福就喘吁吁的躲回籠子裡了!)

看來小孩的體能不能用一隻狗抵擋,下次要派漢堡妹和福東弟輪番上陣!

晚上媽媽去婚禮主持,請外公外婆和爸爸幫忙照顧,喬巴妹表現好極了~~

給外婆第一次洗澡大成功,也有乖乖地上廁所,回家開心的跟我講一堆話,順便猛問我去哪裡了?

晚上跟外公它們玩照相,拿著玩具相機喀擦,要外公外婆擺姿勢呢!

P1120789.JPG P1120795.JPG

 

今天是耶誕節,雖然今年沒有準備個大大的耶誕襪子給喬巴妹,

可是還是希望耶誕老公公可以給喬巴妹快樂和幸福,健康長大唷!

P1120802.JPG P1120807.JPG  

arrow
arrow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