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不敢勉強喬巴妹去看牙醫,但是其實我很擔心喬巴妹的牙齒很早就蛀牙

沒辦法雖然在姨婆家只有潔牙糖可以吃,但是週五晚上到週日當中長輩給的糖果,還真是有點可怕呢~~

這一次覺得巧虎真的很適合孩子,上次在劇場把武松打虎裡面可怕的老虎說成是巧虎的表哥

(喬巴妹這樣就不覺得害怕,也願意慢慢看)

這次跟他說要學巧虎說"一" 說"ㄚ",他也有照做,所以塗氟的過程很順利,配合程度100分!

現在的兒童醫生真的好好,結束後還有做個氣球(那樣我以前直接上台子、直接開始磨牙,可怕ㄌㄟ)

看喬巴妹還超得意展現自己挑的顏色,醫生做的可愛貴賓狗氣球!

P1130167.JPG P1130169.JPG

下午真是難為我家喬巴妹被我挖醒,只為了想去參加一個搬尿布比賽

結果我這個糊塗媽媽,根本就是報名錯場次(完全沒注意到有年齡限制),所以當然沒辦法參加啦~~

那就只好去逛一逛走一走,拍拍照片好了!

P1130177.JPG P1130182.JPG

耶誕節剛過,但是擺設還沒有撤掉,拍起來很好玩呢~~

準備要回家的周末,跟外公外婆約去拜拜(為了要製造祖孫相處的時間,看喬巴妹在等待時候一堆姿勢都有!)

每次吃到東西問他口味,他會回答草莓口味!

這次剛好小叔它們去大湖採草莓,順便也帶了一盒回來,第一時間也給喬巴妹試吃看看啦

不喜歡,根本就是喜歡草莓口味的糖果而已!很喜歡玩路邊的芒草,會叫爸爸弄給她玩,斷了就換一支繼續

把當芒草當掃把掃地,真聰明呢!

P1130190.JPG P1130238.JPG

 回家跟妹妹玩老鷹抓小雞,好開心唷!邊跑邊玩,偶而還會回到爬行時期的小嬰兒,爬ㄚ爬的

外婆總是對他說你是"老嬰"(台語),因為不再是小baby啦!

但是喬巴妹居然回問:甚麼是老嬰?然後以為講的是老鷹,所以還展翅高飛呢~

P1130295.JPG P1130302.JPG

連續兩個星期都回新竹,一待就是四天,所以跟妹妹好熟悉唷~~

兩個人一前一後的做著同樣的動作,偶而你模仿我,偶而我模仿你,兩位感情還真好

當然有時候還是會搶玩具,幸好新竹都是準備雙份,有兩顆球、有兩個拼圖、有多個積木....

P1130304.JPG P1130319.JPG

 

竹北的爺爺有一天將玩具編織成花圈,喬巴妹好喜歡唷~~

猛戴在自己的頭上,奶奶還說:以前都沒收過爺爺送的花圈,沒想到這次會懂得做給孫女

孫女的魅力好大唷!(因為兩個小女生都超可愛的ㄇㄟ)

其中有一天請奶奶幫忙洗澡,主動跟奶奶說要洗頭,然後跟妹妹一起玩水洗澡

當我下班回到家時,喬巴妹對著我說:阿嬤會幫我洗澡了,媽媽以後不用幫我洗!我今天還有跟妹妹一起玩水唷!

真的很會表達唷!當然有時候很歡的時候馬上帶回房間好好溝通

她總是低頭說:好,我知道了!

P1130342.JPG P1130346.JPG

 

新買了一支牙刷,喬巴妹刷牙的姿勢又更進步了~~現在可以刷下排牙齒,也比較不會咬牙刷!

媽媽我生日當天跟同學的聚餐,喬巴妹一看到阿朗基店家櫃檯前的蛋糕,馬上說兔子很可愛唷!

P1130380.JPG P1130389.JPG 

竹北的阿朗基有著很大的黑板可以給小孩玩耍塗鴉,

但是爸媽的心臟真的要很強,因為保證會把身上弄到整片紅或是整片綠

所以記得可以多帶件衣服來替換,因為小孩真的會玩瘋!

P1130392.JPG P1130401.JPG

 

看看三個小孩又踢又跑,又大叫,說真的有夠活潑,當然還是太吵還是馬上被制止

不過小孩就是需要有玩伴,謝謝祥祥和和和,喬巴妹後來很喜歡哥哥門,還說下次要一起玩唷!

P1130406.JPG

 

晚上我們去芎林,這次跟爺爺奶奶一起看劇場,好多人唷~~

天氣有風,但是還沒有很冷,喬巴妹穿著防風衣搭配手套,所以暖呼呼!

今天的表演故事性沒有很強,但是都是看演出,喬巴妹也是很專注再看唷!

當然中間有一段有可怕的魔王,她害怕地說要回家了(立馬就把她背對舞台,不看讓他緩和情緒)

最後還是乖乖地看完全部劇場,問她好看嗎?好玩嗎?她都點點頭,好開心!

P1130411.JPG P1130413.JPG

 

中間有賽狗活動,其實是把大氣球往後推再往前推,氣球造型就是狗狗的造型

看喬巴妹繼上次的賽魚比賽,很有經驗了,還會懂得雙手舉高等著氣球來推呢!

幸好台上的主持人除了玩一次後,問大家誰是冠軍,大家都搖頭全部都不是

當然就繼續再玩一次囉~~真的好好玩唷~~~(連我都在那邊吶喊說氣球這邊)

P1130423.JPG P1130428.JPG  

arrow
arrow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