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學一首唐詩了:送別 王維

山中相送罷  日暮掩柴扉 春草明年綠 王孫歸不歸

前兩周都回新竹連續過了好幾個周末,這周雖然待在台北,但是還是要往返新竹為了參加婚禮

話說這周要買了二十條的圍兜(還跟同事揪團團購),喬巴妹的口水還是不停流,一天換上三四件是常事

天氣不太好,防水的口水巾也得讓他乾一點(當然現在因為也卡在有吃東西當成圍兜,髒的速度更快)

所以只好更換頻繁些~之前買了100顆的五爪扣(只為了釘口水巾,現在全用光了)

可見喬巴妹上百條的口水巾應該可以當成超強紀錄了吧!

晚上刷牙,讓喬巴妹自己刷,沒想到她好專業的搬起了嘴巴,開始刷,雖然架式十足,當然還是沒刷乾淨

現在真的是兒童唷!外婆都說是"老嬰"(台語),不能說是baby了!

 

P1130446.JPG P1130448.JPG

恭喜Vanessa幸福加入人妻俱樂部,今天的婚宴好熱鬧唷~~玩得好開心

(喬巴妹在新竹國賓的地毯上跑來跑去,也不怕跌倒,又有小朋友一起同樂,玩到忘記媽媽的存在了)

P1130478.JPG P1130457.JPG

 

在位置上坐不住,得找點其他東西,幸好活動有玩加油棒,所以剛好拿給喬巴妹當成玩具

因為顧著玩,所以中午的喜宴根本沒吃幾口,喬巴妹只顧著吃糖(喬巴妹真的好人緣耶)

有叔公給的糖果,旁邊的小姐姐也一直拿糖果給喬巴妹,自己主動拿給喬巴妹,拿完默默地走回位置上

這位小姐姐你真的太好了!

P1130464.JPG P1130468.JPG

 

到回家肚子餓扁了,所以今天是外公幫忙餵食(外公開心極了),喬巴妹好捧場,吃了好幾口湯麵

晚上吃得飽飽的~~活動力十足,果然要找人玩樂消耗體力

P1130480.JPG

 

最近喬巴妹愛上打擊,拿了棍子就想玩球,超好笑的是因為對方丟球,喬巴妹老是打不到球

乾脆直接把球棒給外婆(他的動作擺明就是球棒不好用,換他丟球讓外婆打擊)

他壓根忘記大人怎麼會打不到,就這樣試了幾次,這項遊戲結束(等喬巴妹忘記挫折感,才會繼續再來玩)

P1130484.JPG P1130486.JPG

 

隔天的早上,因為爸爸要參加研究所同學的聚會,所以今天就由我帶喬巴妹,跟外公和外婆去拜拜囉~~

喬巴妹現在很喜歡抱漢堡妹,長大了所以抱狗更容易(其實漢堡妹不喜歡跟小孩玩,因為小孩的動作很粗魯)

可是他對到了我們家的公主,所以得乖乖配合!

P1130488.JPG

 

到了財神廟,拿水瓢澆元寶,然後自己主動要走樓梯去拜拜,整個樓梯都自己爬,好棒唷!

P1130489.JPG P1130492.JPG  

外婆說要買鞋送喬巴妹,請外公載我們到百貨公司(外公先回家休息)

這時候喬巴妹也在呼呼大睡午覺中,所以其實買鞋和試鞋的時候,喬巴妹都在睡覺

抱著她,我和外婆也順便逛逛街,走到兒童玩具區(電動聲音很大聲,喬巴妹突然醒了!)

告訴她說:外婆買了鞋給你,你都沒有起來耶!要謝謝外婆唷!

喬巴妹立馬說:在哪裡?馬上把目光鎖住我手上的提袋,馬上要下來不需要抱了,

動作很順暢了拿走提袋,把提袋盒子拿出來,打開盒子,開始試穿(動作也太快了吧~~)

我在旁邊真傻眼,但鞋子裡面有紙團,所以小孩不知道穿不好,看在眼裡真的是愛漂亮的女生耶~

穿好第一雙,再穿第二雙,這次外婆有幫忙套(不然喬巴妹一直要把腳塞進鞋子裡,動作超好笑)

而且他是直接在走道上直接換了起來(也沒去管這裡是不是手扶梯口,還自己找可以坐的地方呢!)

P1130496.JPG P1130497.JPG

 

一穿好馬上說照鏡子,看喬巴妹在那邊踢踢看,踏踏看,看鏡子裡穿新鞋好不好看

開心的就直接說要穿新鞋,舊鞋不穿了~~(所以回程路途就讓她穿著新鞋回家,開心極了)

P1130503.JPG P1130504.JPG

 

中間幫外公買過年的衣服,喬巴妹拿了店家的玩偶開始玩了起來~

又是抱抱、又是哄哄、又是對這企鵝玩偶說教,表情都好萌唷~

P1130507.JPG P1130508.JPG

 

乖乖地一起拍照,陪著我們逛街玩,一起去坐火車,一起走路回家~

也沒有說要討抱抱,長大囉!(現在很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見, 好幾次看他玩偶放在一個地方,以為他不玩

拿了起來要歸還,他會說:他要睡覺,叫我要放在那個地方讓它睡覺)

P1130509.JPG P1130510.JPG  

每次出去玩回程,喬巴妹總問我:你開心嗎?我回答:開心!

反問喬巴妹你開心嗎?喬巴妹點點頭,開心!(喬巴妹是個懂得關懷他人的感受的孩子)

arrow
arrow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