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巴妹的手作餅乾,第一次登場囉!

今天當爸媽像在趕場,一早先去上玩親子律動課程

(話說因為回新竹,所以休息請假了三次,喬巴妹每次念念不忘老師ㄌㄟ),

一上完課就得匆忙地趕緊解決午餐,(搶時間吃飯,不然喬巴妹等等就睡著了!)

從板橋趕到內湖的親子館,一小時還外加卡到塞車時間,真的是緊湊到不行。

一到現場...挖....好專業的地方唷~~真的有烤箱和相關廚房工具耶!

P1130668.JPG

 

穿上圍裙,喬巴妹今天要製作可愛的刺蝟餅乾!(剛睡醒有點呆呆的樣子)

喬巴妹第一次做餅乾(話說我也是第一次做餅乾),所以我得張大耳朵,雙手並用,動作得快!

內湖的規定比較嚴格,沒辦法讓爸爸一同參與,所以沒個攝影師可以幫忙拍照!殘念

P1130666.JPG P1130667.JPG  

先把麵粉倒入,請喬巴妹幫忙混和一下麵粉,用刮刀還算OK~但是時間好趕(一小時要做完成品)

所以沒辦法用刮刀慢慢混和!

P1130669.JPG P1130670.JPG

 

所以要發動雙手萬能的方式,喬巴妹一碰到還沒有成形的麵粉和奶油,就猛搓自己的手

再不然就直接把手一直往我身上搓掉,希望把黏黏的麵粉感弄掉,

我先弄出一個團狀,再請她幫忙揉圓(因為奶油有融化,所以就比較沒有黏黏散散的感覺!)

P1130671.JPG P1130672.JPG

 

做完底部的餅乾體,現在要聽故事啦~~

老師今天放了一個刺蝟的故事"擁抱",先看影片,等等老師在講故事!(這時間是在等候烤餅乾的時間)

整間充滿餅乾的香氣,但是剛沒有揉好的麵糰有點開始出現裂痕了!

P1130674.JPG P1130675.JPG

 

 

一拿到熱呼呼的麵團,得趕緊吹涼,所以拿起板子開始搧風(我看喬巴妹一副要準備砸扁麵包)

馬上換紙張給他幫忙搧風,餅乾太熱了!所以巧克力等等會邊黏邊融化,建議應該要等一下(好得讓冷氣可以吹一下涼)

P1130678.JPG P1130681.JPG

 

接下來開始塗抹巧克力醬,然後一顆一顆貼上水滴巧克力,喬巴妹真的是個不愛吃甜的孩子

我們那盒分配的水滴巧克力是很少顆的,隔壁桌子的弟弟邊貼邊吃,吃的比貼得多,

問問喬巴妹要嘗嘗看味道嗎?他搖頭!

P1130682.JPG P1130686.JPG 

寧可在那邊黏阿黏,也不願去吃一口看看味道

然後因為餅乾還是有點熱,所以巧克力黏上第一顆後,陸續黏上去,手指頭就會沾到巧克力

一般沾到就會舔一口吧(我家的喬巴妹是直接把沾到巧克力的手指往我衣服抹,把我的衣服當抹布了!)

後面融化太多,喬巴妹邊弄邊覺得手很髒(暈),接下來就說要去洗手,所以我只好把所有水滴往餅乾貼上去

好吧...反正完全不管了!

P1130684.JPG  P1130689.JPG

後來看黑板老師畫的圖片,刺蝟好像是身上都是分散水滴巧克力,我搞得整個屁股都是巧克力

一直覺得是老鼠!哈....

喬巴妹的第一次餅乾完成囉!(幸好我在弄好的時候有趕緊拍一張照片,因為等等五分鐘喬巴妹就毀了它)

P1130690.JPG P1130691.JPG

 

這時候還沒蓋蓋子,問喬巴妹可以拿一下自己的作品嗎?一開始不要,因為怕巧克力又沾到手了!

拜託很久,才勉強拿幾秒鐘,馬上就還給我!

出發前我以為可以做出很多個餅乾,還問喬巴妹要分給誰吃?

他說要請:阿公、阿嬤、舅舅、舅媽、姨婆、叔公吃,沒了,好像忘了我跟爸爸也要吃啊!

P1130695.JPG P1130698.JPG

 

但是可惜只有一個,所以我和爸爸、阿公、阿嬤、舅舅、舅媽就這樣分食這塊小餅乾

姨婆和叔公就只能等待下一次的餅乾出爐,沒關係,下次的味道會更好,喬巴妹應該會更熟練!

P1130706.JPG P1130708.JPG  

這周學的唐詩:鳥鳴澗 王維.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 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翻譯: 

我閒坐在桂花束旁,聽到桂花輕輕飄落的聲音,今夜好寧靜,

連一句充滿蟲鳴鳥叫的春天山谷,也顯得十分空曠。

突然間,明亮的月光驚醒了沉睡的山鳥,不時的在山澗中鳴叫著。

 

arrow
arrow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