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同事分享了有趣的胎內記憶,聽說三歲以前問比較有機會

http://m.babyhome.com.tw/topic/?style=baby&bid=4&sID=4427374

www.chiaow.com/2013-prenatal-education

碰巧喬巴妹剛好是兩歲半,可以問答,而且也聽得懂在說甚麼的年紀,太剛好了!

週五一從保母家接回喬巴妹,一上車就先問了喬巴妹:你記得在媽媽肚子裡面在做甚麼嗎?

喬巴妹:我們要回阿嬤家了嗎?

(瞬間被中斷話題了!)我:對啊!等等要找阿嬤和阿公,還有漢堡。

(不死心的我,繼續問)我:那你在媽媽肚子裡面有在游泳嗎? 喬巴妹:沒有

(當我正準備繼續要問,車子開到家了,喬巴妹一直指著家的方向,已經開始呼喊阿嬤和阿公,說我回家了!)

好吧.....看來時間選擇性不好,等晚上睡前親子時間再來問吧!

............................................

...............................(在一連串玩樂遊戲時間過後..................)

終於到了親子時間,一躺在床上好開心的就先跟喬巴妹隨便聊天,自以為在創造輕鬆的氣氛

我:小美女啊!你還記得你在媽媽肚子有游泳嗎?  喬巴妹:沒有啊!

我:那你在肚子裡面有看到長長的繩子(臍帶)嗎? 喬巴妹:沒有

我(心裡想應該是有看到吧!不死心硬要換別種句子):那你有去玩繩子嗎?喬巴妹:沒有

我開始有點灰心了,有問:那你在媽媽肚子裡有吃飽嗎?

這時候喬巴妹:媽媽你快睡覺啦!

#@#%%&#$&$#$#%**%..................瞬間覺得我好像小孩唷!

而且開始對我開始台語版"哦哦睏 一眠大一吋,ㄛㄛ秀,一眠大一尺"

就這樣結束第一回合了!

噹噹噹,第二回合開始(隔天晚上我又繼續問同樣的話題)

我:你還記得你在媽媽肚子有游泳嗎?  喬巴妹:沒有啊!

我:那你在肚子裡面有看到長長的繩子(臍帶)嗎? 喬巴妹:有啊!在那裏阿~(指著衣架上的皮帶)

我又不死心在問:我是說媽媽肚子的繩子耶! 喬巴妹:有啊!在那裏啊!

我:那你在媽媽肚子裡有吃飽嗎?喬巴妹摸摸自己的肚子:我肚子很飽啊!

隨後喬巴妹一翻身,我正在想到底要怎麼問喬巴妹,一轉眼想在問下一個問題,看到喬巴妹呼呼大睡了!

第二回合迅速落幕了!

 

老爺很期待的問了我結果,我落寞了,我想喬巴妹應該不記得了~~

但是他的回應還是很經典啦!很有娛樂效果,有娛樂到我們當爸爸媽媽!

P1130829.JPG P1130830.JPG  

喬巴妹是個愛演戲的小孩,周五晚上要跟舅舅說拜拜的時候,舅舅張開了手臂

就看到喬巴妹從客廳後面的牆壁開始狂奔,直接撲向舅舅(舅舅還提醒要慢動作,果然喬巴妹聽懂耶!)

一下子跑得快一下子慢慢來,最後抱到舅舅!

舅舅好像看到很新奇的事情一樣,馬上請喬巴妹後退再來一次,喬巴妹好聽話馬上後退

然後就再繼續往前奔跑慢慢撲向舅舅,就這樣這兩個一大一小就在上演著十八相送 好幾番!

兩位感情真好,喬巴妹老愛學舅舅說:好無聊唷!這個很無聊!

週五回家很愛阿公,走去阿公邊邊就主動親一下,然後玩一下就衝去找阿公在親一下

(阿公好開心唷~~還很驚訝喬巴妹的動作,心花朵朵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喬巴妹 2Y5M 胎內記憶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