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巴妹最近喜歡畫畫,買了一本畫冊希望可以保留住喬巴妹的畫作

(謝謝maggie阿姨的提醒,原來這時候的小孩有這更多創作的空間,所以要保留這最單純的風貌)

P1160712.JPG P1160713.JPG

今天的模特兒是外婆,所以喬巴妹要仔細看好外婆,然後再雙手連畫,話說外婆的樣子~~

哈....兩個人很深情地看了許久後,馬上大笑,重點是一隻手拿著橘色一隻手拿綠色,最後畫出一整陀顏色

問喬巴妹這是甚麼?他說是外婆的鼻子(p.s外婆的鼻子很大嗎?)

P1160710.JPG P1160714.JPG

本身外婆又買了新衣服!因為外婆上次說喬巴妹長太快,說要重買衣服,但是不知道怎麼量尺寸

所以要帶喬巴妹(一聽到這句話,喬巴妹只要看到外婆就說一起去買衣服吧!我要自己挑衣服)

後來還是外婆先買回來試穿看看,第一次穿果然太小件(喬巴妹真的長好快唷!)

第一次看到這張從家裡分享試穿新衣服的照片,天啊,喬巴妹怎麼長這麼快,變大美女了!

43201.jpg  

所以外婆只好把太小的衣服拿去再換,原本看中沒有大尺寸,只能換其他了~

現在的喬巴妹不愛看鏡頭,一看到我拿相機就想搗蛋,不然就是擺出外姿勢,等我拿開相機又恢復正常!

P1160721.JPG P1160729.JPG

 週六我們回到大觀國小,我可愛的母校(話說我是第一屆畢業的學生)

看看現在,想想以前,現在的小孩真的好幸福唷~~多了好多設施耶~~好懷念唷~~

小學內有附設的公托中心,假日有課程可以預約,負擔少少的費用,就可以讓孩子玩樂

P1160735.JPG P1160741.JPG

 

先上音樂課程,老師很年輕,先集中小孩的注意力,所以會玩個大泡泡、小泡泡~~

然後小朋友第一次認識自我介紹一下,喬巴妹好害羞唷~~講的好小聲好小聲

P1160745.JPG P1160763.JPG

 

接下來會講故事,讓喬巴妹開始練習習慣聽故事(許久因為喬巴妹之前害羞的個性,怕跟團體生活疏離)

所以停了許久的故事課程,改成律動課程,現在要重溫故事(讓孩子可以靜下來真的要花點時間和耐心了)

老師今天教認識豆子,然後用豆子和保特瓶自製樂器

P1160790.JPG P1160821.JPG

 

讓喬巴妹自己布置瓶子,喬巴妹只肯自己黏1/4的瓶子邊邊,然後問他不黏多一些貼紙嗎?

不肯~~喬巴妹真有自己意見!

P1160826.JPG P1160838.JPG

 

第二堂課我們上黏土課,老師先講了小雞過生日的故事~(比起第一堂課買綠豆的故事,對於兩三歲的孩子比較聽得懂)

排隊跟老師領材料,喬巴妹還是要當最後一個,不知道何時他會搶第一個去排隊!

P1160856.JPG P1160865.JPG

 

前面先用白色黏土當底,這堂課還不賴是都是揉黏土圓型,然後壓扁~做法很簡單

喬巴妹剛好又揉圓還可以,所以都讓他自己揉~偶而我在小小修飾

練習用牙籤自己搓洞,老師說捏七顆草莓,喬巴妹說只要分五顆,所以自己揉

P1160872.JPG P1160873.JPG

 

 

 

本來獅子爸爸還說要好好排列,但是我想反正這是孩子的作品,就讓他自己排吧~~

他喜歡怎麼排就怎麼排~自己排好一顆顆的草莓

P1160883.JPG P1160890.JPG

 

所以成品出現啦~~~其實一整個歪一邊,但是喬巴妹就說他要這樣!

老師幫忙塗外圈的奶油黏土時,還說她遇到了最大挑戰,因為歪一邊怕塗壞了!

P1160892.JPG P1160909.JPG

 

拿到成品的喬巴妹很得意,又超級開心的啦!

問他要送人嗎?還是要自己留著紀念,他說自己留著!(所以這喬巴妹作品就被我收進了房間了)

P1160894.JPG P1160895.JPG

 

做完作品,順便一起拍張照片了!

看來喬巴妹今天都很撒嬌,應該是有玩得很開心才是,現在最愛問:你開心嗎?

我會問她:那你開心嗎?她回答:很開心!我說:你開心我也很開心!

P1160907.JPG  P1160912.JPG

 

晚上的獎勵一個大布丁(喬巴妹現在變愛吃了,其實昨晚就指名說要吃布丁!

所以我得當孝女,走下樓去買布丁,這才發現原來一般的傳統便利商店沒賣布丁,走了兩家我家巷子近的雜貨店後

最後還是走出巷口進入便利商店,才買到喬巴妹的布丁,看她開心大口自己吃東西的模樣,滿足極了!)

P1160929.JPG 喬巴妹現在會自己吃東西,不假手他人,棒棒棒!

arrow
arrow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