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的喬巴妹那時候,雖然也不算年輕~當時還記得做唐氏症血液篩選的結果是1/350

機率其實超級高,但是當時醫生認為都已經過三十歲的年齡,所以被年齡加乘的效果造就出這種機率

當時專業的醫生判斷認為不需再做羊膜穿刺~~認為應該還好~~

事後也在多做高層次確認,看起來OK~~幸好平安也都是健康寶寶

這一台果然已經過了三十七歲的年紀,真的扎實的高齡產婦,直接跳過抽血檢查的第一階段唐氏症

就是要做羊膜穿刺~~老實說認識我的應該都知道,我無敵害怕打針的啦!

每次看電視都會覺得那是一根大粗很大枝的針,插到肚子裡面,真恐怖啊~~

剛好出發前晚看了新聞,結果當晚做了惡夢~~夢到新聞事件也夢到明天做羊膜穿刺的恐怖

 

一大早獅子爸爸先去開車~~我們今天一起開車載喬巴妹先去上學~然後趕忙著去醫院

原來今天有很多人在做羊膜穿刺~~當時沒有想說要去台北,想說由信任的醫生檢驗就好~~近方便就好

只是我的身體狀況還真是整醫生的體質~~

回想喬巴妹當初也是頭轉來轉去~讓醫生一頭霧水~這周胎位正~下周胎位不正

他的病歷都很難填寫~也一直在思考著到底上周是怎麼產檢~~

結果這次果然~~~又是在整醫生似的~~挑戰醫生的權威

跟醫生表明,其實真的很害怕~~醫生給了安穩的一句話,放心,一下子就會好~

 

就這樣看到大家在準備器具,心裡其實有稍為安心一點~~

醫生很快速的扎針~~有感覺像是中醫針灸的那種感覺~~只是當針往下移動 真的有點痛~~

結果醫生說怎麼跑掉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脂肪太多~~所以搞到原本叉到位置跑掉了)

就這樣第一針失敗~~(肚子的右邊不行)

那換個左邊吧~~醫生說會有點痛~忍一下~~看醫生找到位置~這的位置看起來比較大~

一扎~恩~~感覺是真的像中醫針灸~但是怎麼還是沒抽到~~

我只敢看著螢幕~甚麼也不敢看~~但是螢幕也顯示針有進去黑洞(像是胎盤)

怎麼還是抽不出來呢~~醫生開始納悶

開始研究為什麼~~似乎是子宮前傾嚴重~所以造成子宮集中在中間位置

好~~第三針~還是不行~明明針都很清楚的扎進去胎盤~

但是胎盤似乎很任性~就是不給讓搓破一個小洞~還是沒辦法

旁邊來了一個醫生開始建議說,換手試試看~有時候換個醫生抽就會出現

(其實我心裡好緊張唷,我沒有很想換醫生~~我可以接受多試幾次,但是不敢讓非自己的醫生幫忙呢)

終於第四針醫生一針扎下去~終於有出現羊水了消息~~

真是鬆了一口氣~~

醫生說破了他的紀錄~看來我這一胎也是會跟醫生唱反調的唷~~也是個頑皮

躺了好久的時間~~結果原本好想看看今天的小麻糬~~最後還是沒看到

現在只能等待下個月下次的產檢 才能邊看報告,邊確認小麻糬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

自己回家看照片和影片,覺得自己還真勇敢~~只有掉了兩滴眼淚,還好~~

 

回家肚子只是覺得有點腫腫~~但是沒有痛也沒有硬

一回家就要躺在沙發~~開始隨便找個偶像劇就開始看了~~還不錯~~多了一個休息日~

P12701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