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歲的年紀~有時候真的很歡~~有時候又覺得好溝通

歡的時候,著實真的很想狠狠地教訓~~吼了兩句~就在想要壓低自己的怒氣~~千萬要克制

等不歡的時候,問她為什麼哭,她又可以跟你侃侃而談,好像她真的有很多的道理想法

約法三章說下次別哭了~~她也很聽懂的說好,然後又對你嘻嘻笑笑的~

完全也忘記前面一刻有多令人討厭!

 

現在為了訓練他吃飯乖一點~~我們製作了一張表格要學習別人畫圈圈獎勵

集滿五十個圈圈~我們要買美人魚項鍊給喬巴妹~

(因為喬巴妹連續兩天回家,都說妹妹有漂亮的項鍊,她也想要!

但是妹妹是因為表現好集點獲得,所以喬巴妹當然也要如法炮製)

就這樣每天的點數就從吃飯集一點,乖乖洗好澡也集一點

如果沒吃完飯,沒有點數外,晚上也沒辦法吃任何一樣東西,只能喝水

偏偏喬巴妹是個不貪吃不好吃的小孩,即使沒吃 她也不在乎~~

(即使獅子爸爸當壞人~不准吃~~然後趕緊偷偷躲到旁邊說他要整理東西

其實是讓我有時間可以餵喬巴妹吃點~~偷偷說吃點小麵包餅乾~~喬巴妹都不肯~~

還說她被處罰不能吃~~所以也搖頭~~還要我一直問爸爸可以吃嗎)

 

原本每次都給一碗飯(卻因為一碗飯要吃兩個小時~逐步縮減到一個半小時)

但是還是常出現吃不來被處罰~~原本吃飯是簡單愉快~現在卻變得到處是處罰

算了~~換個方式~~那我們來個兩口先刺激味覺~~讓他覺得吃不夠,懂得要多要一些

沒想到兩口結束~~喬巴妹也結束了吃飯時間,甚麼......我期待的第三口呢~~都沒出現

結果喬巴妹變瘦~~又加上去幼稚園常感冒~

所以我們還是恢復原本的吃飯模式~~只是降到半碗飯~仍有規定時間

所以吃飯的圈圈就這樣在規範中執行

 

洗澡就是乖乖配合我們說要洗澡~洗完澡乖乖坐著吹乾頭髮~

有聽故事~然後刷牙~~準備睡覺~ 這些標準流程就可以獲得圈圈~

最近喬巴妹都是在洗澡的時候哭!哭的點都很奇怪

第一天幫他洗頭髮,他說要乾毛巾~~可是我通常洗頭髮就先幫他把臉洗乾淨~

直覺拿起她的毛巾沾濕就開始擦臉~~(偏偏這位小姐要乾的毛巾~~慘,我已經沾濕了)

那我可以拿我的毛巾跟喬巴妹換嗎~~請他暫時先拿我的乾毛巾~~不行~~所以哭了

邊哭邊罵我說,為什麼要把我的毛巾弄濕~~要我快點把濕毛巾擰乾~擰的很乾~

我花了很多力氣擰不了乾~~只能等明天曬乾~這樣也不行

 

第二天喬巴妹自己有洗澡~說好要洗戰鬥澡~所以爸爸給她泡棉刷

沾濕弄上沐浴乳就可以搓出很多泡泡~~快速洗完~~OK~~

但是最後屁股就請她順便洗一洗~這位小姐說可以用手沾沐浴乳洗就好啦

爸爸覺得就一次用泡泡刷洗一洗~何必再用手弄一次~

這下喬巴妹的意見完全不同~又哭,但是請她自己用手快速洗一洗也不要

要爸爸幫她洗一洗~~父女倆很堅持己見~~喬巴妹又哭了~~

 

第三天因為桌上放了一顆暈車藥,喬巴妹撕開藥包~自己沒有吃~~就跑去拿給爸爸吃

結果因為撕藥包(通常撕糖果只要吃得多半要詢問我們~~一部分目的是為了限制糖果量)

不小心撕錯藥~~結果喬巴妹要被處罰~~只是罰站五分鐘

喬巴妹大哭不肯自己去站~~偏偏要爸爸陪她罰站~(哪有被處罰人要施行者也跟著一起)

爸爸不肯~僵持還多被打了兩次腳底板~

果然最後還是乖乖的去站牆壁~~等五分鐘~一結束馬上又跑來跟我嘻笑~

問她為什麼被罰站~他說自己撕藥包~說下次可以直接去罰站就好~別在那邊拗著不去

她也開心跟你說好啊~~(不知道她下次還記得嗎)

 

今天晚上說刷完牙~~她說要看一下電視~但是中途因為畫作業弄得晚了

想說早點讓他睡覺~~就跟他說電視看個五分鐘就好~~

時間到~~電視關起來~~喬巴妹又哭~~一直唸我說:你說可以看得電視的~

我看下次得要多點緩衝時間~~保留彈性~不然這位小姐要用我的話回應我~

 

跟她說可以不哭了嗎?

拿了巧虎書~和巧虎的貼紙~~告訴他說:跟巧虎約定可以不要再亂生氣亂哭了嗎?

她貼了貼紙~~希望明天不會破功~~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