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胎的準備,大概是等工作忙了一個段落後,才真正開始準備待產的東西

好感謝我同事和主管的幫忙,讓我放了幾天的假,讓我優閒的享受一下孕婦想走走晃晃的心情,才能可以輕鬆一點的面對剖腹

最後的一次產檢,結果小麻糬還是沒有轉下去,當時有看到臍帶在小孩的頭上,一直很緊張把小孩去玩,結果繞頸~~幸好都沒事情

跟第一胎懷喬巴妹一樣,我們周一就要準備入院,一大早就空腹到了醫院,想說之前太晚到要等很久的病房

這次準時到,還好排到四號,醫院的人也不算多,現在有叫號的制度,所以就不用在那邊樣樣都要排隊,等叫號就好

P_20160829_081715.jpg P_20160829_081735_BF.jpg

好快唷~~~十點就排到病房~~也做好空腹抽血的相關檢查

這次不像第一次得先有雙人病房,才能排到單人,第一天就可以享受到單人(我還是覺得單人病房的隱私空間比較好)

畢竟對於剖腹其實有很多不方便,而且哀哀痛的時候旁邊人的照顧空間也比較有

先到病房時,要先測胎心音。

新竹台大醫院白天會有一些實習的學生,所以今天是老師帶著學生來幫我做檢查

(建議下次還是應該要先知會一併產婦比較好,避免一下子看到超多的人進入病房,感覺自己像實驗品

而且實習護士有些是男生,還是會覺得有點怪怪~雖然覺得那是小弟弟啦!)

P1300024.JPG P1300026.JPG

檢測完~~醫院規定我要早早回去,可是我都還沒吃完我想吃的東西耶~~

我想吃拉麵~~所以就開車跑回竹北吃了這間沾麵~~好好吃唷~~麵QQ的~~味道還滿重~~

可惜沒時間去買杯星巴克~~好吧~~就這樣留個咖啡殘念了~~

P1300028.JPG

回到病房~~想想小麻糬待在我的肚子快要39周了耶~~~如果不是胎位不正要剖腹,我想我現在應該還在懷孕中~~

因為小麻糬不知道是不是我羊水太多,可以整天在肚子裡面游泳,滑來滑去~~過得很舒服~~

第二胎的肚子真的有點恐怖~~我還只是單胞胎耶~~突然佩服那些雙胞胎或是多胞胎的媽媽~~怎麼能揹超大肚子走路

P1300030.JPG P1300032.JPG

晚上小麻糬也不知道是興奮還是怎樣,一整個在我肚子裡面玩耍,獅子爸爸說~~他大概也很想看到我們唷~~

但是我得有好的睡眠,才可以迎接明天剖腹產完的挑戰和疲倦阿~~

這一次很讚~不用先裝尿管~~明天五點就要起床準備,原本我是預計第二台開刀~~因為前一個孕婦已經前幾天痛生了~~

所以我變成隔天八點第一台刀的~~而且醫生也只有我這一台~~所以相對病患少~關注就變多了~~

(第一次喬巴妹也是~突然變第一台刀,這次小麻糬也是第一台,這算幸運~醫生和護士的體力和精神都是最佳狀態)

晚上得先打好點滴,那點滴打了還真痛~~最後幾天點滴不滴,一直用點滴水沖血管~就為了打通血管阻塞的狀況,超痛

即使已經離開病房,現在摸手血管位置,一樣還是很痛!

P1300035.JPG P1300043.JPG  

五點一大早果然護士就來準備,灌腸、換衣服~~靜待志工來幫忙推病床

原本我還覺得沒甚麼,想說第一次都很有經驗了,娘家的爸媽和喬巴妹也從台北七點多到病房,婆婆也來探望

一段前往手術台的路程,回想起來還是好緊張,或許我還是很害怕,所以一踏進手術室的準備~就開始淚眼汪汪

我媽大概也知道我很緊張~~抓著我的手~跟第一次一樣一直說等等只有麻醉會痛一下就好啦..(後來就請家屬在外面等候)

這時候來了一個長者(沒穿醫師袍),開始跟我詢問我是甚麼情況開刀,然後跟我說了一些麻醉的原理,突然我覺得自己像學生在聽課

原本兩位護士要把我推進手術檯,還被這位長者制止說:我還沒說完,要等一下

(突然覺得挖~~這長者好威唷~~但殊不知他其實就是我等等開刀要幫我麻醉的醫生啦...幸好我也遇到他)

第二胎的狀況比較多,先從麻醉開始,原本麻醉的方式會採用一般的靜態止痛,所以麻醉會用比較細針方式

但我也不知道是肚子大,身體凹不太起來,也因為變胖水腫,所以後背的肉變多,所以第一次穿針不順利

(麻醉醫生真的是很好的人,都有一直在安撫我),因此臨時要改用硬膜外麻醉

我看到一篇文章很不錯(出自媽媽寶寶的文章   探討剖腹麻醉) http://www.mombaby.com.tw/article-215-1.html#

跟第一次剖腹使用的麻醉不同(我後來看才知道我是使用硬膜外麻醉),後來覺得其實這一次的麻醉是真的可以很快就恢復,相較第一次(只是當不打麻醉的時候,真的還是好痛唷)

只是老爺說:他後來被叫進去 要簽另一張麻醉同意書覺得很緊張,搞不清楚到底是甚麼狀況?

幸好後來換了別的方式麻醉,就OK~~

這一次採用的麻醉方式,醫生說是阻斷痛覺神經而已,但是其實一開始打麻醉,醫生護士摸我的皮膚,我都有感覺

腳趾頭也能動,但是沒有力氣可以抬腳~那時候還很緊張一直告訴醫生說:我有感覺耶~~我有感覺 我腳會動耶~~

深怕麻醉還沒發揮效果,她就幫我開刀~~旁邊的麻醉醫生要我抬腳看看,我說抬不起來~~

醫生就說:那來測試一下好了~~天啊......但真的沒感覺,我想他所謂的測試應該就是畫下第一刀吧~~

 

原本這次我戴了眼鏡,我想看我家寶寶出生的樣子,但是開刀的布一層又一層的罩住,我也根本就看不到

只看到手術台上面反射的紅紅一堆~~然後大概看到小孩了~~果然橫位,橫躺在我的肚子裡面

醫生說:這種情況要先找腳~~抓了一會~~抓到腳(麻醉醫生拿了氧氣罩,要我多吸幾口氣,等等要把小孩抓出來了)

然後醫生一看到小孩頭,就說哇~~這臍帶繞了頭一整圈,難怪都轉不下去啊~~這種怎麼有辦法把頭轉下去~難怪胎位不正

就這樣費了一番功夫,小孩出來了~~小小聲的哭聲才蔓延了手術室~

醫生趕緊叫旁邊的醫護人員趕緊接手小孩,雖然這樣算短的時間,但後來小麻糬還是吃到不少羊水,真是難為他~~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縫線時間!

醫生走出手術房,跟外面等候的獅子老爺和爸媽聊天:說小麻糬是橫位被他抓著腳拖出來~~還是不太好弄~但很平安順利

喬巴妹看到弟弟,超開心(事先準備了佩佩豬的包包和項鍊,就當小麻糬要送到姊姊的禮物)

她好開心的可以看到弟弟~~

小麻糬是個很淡定的小孩,跟喬巴妹一開始出生大哭的不同,他只是揮揮手~也沒有哭,很快就張開雙眼就看世界

P1300048.JPG P1300049.JPG

 這一次臺大醫院沒有馬上就把嬰兒推到病房,等到快下午小孩餓了才推~~

也讓我稍微可以獲得休息喘息的機會,接下來母嬰同室的考驗正要開始~~

小麻糬,歡迎你加入我們家~~當我們的小小寶貝(大寶貝是媽咪我,小寶貝是喬巴妹姐姐)

以後我們要相親相愛~幸福唷!

P1300061.JPG P1300063.JPG  

arrow
arrow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