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真的很生氣地吼了小麻糬~~因為實在是講不聽(因為他是baby講不聽~但是媽媽我快崩潰了)

回到家的前兩天~~一直討抱抱~話說前兩天比較有耐心~還願意抱~但是來來回回腰痠到不行

開始柔性勸說~拜託~~所以拉出了推車~拉出了搖椅~以及原本的嬰兒床提供挑選~偏偏不愛

晚上又沒有按照四小時睡覺週期~猛哭~累翻我~想說萬一以後要上班也是這樣的情境嗎~(已經在汗顏了)

或許第一天和第二天在適應環境~適應家裡的氣候(冷氣已經沒在省,全天候伺候)

回到家也終於開啟全母乳的生活,一直很想要練習親餵(可是小麻糬總是喝不到半小時就呼呼睡,捏腳捏臉捏耳朵樣樣來~~不起來)

或許這樣可以撐個兩個小時,但是兩小時又起床哭~~(這種情況算是好的)

沒喝的飽但是喝奶要花力氣很累~又很想睡~這時候就是很歡(開始所有歡招攻勢~反正就是嫌棄你的姿勢都不好啦)

終於第三天的晚上有規律四小時~但是凌晨四點親餵~(很生氣~不給躺著餵~半夜大哭的聲音是很驚人的)

就這樣哭累睡著~六點只好一瓶奶灌下去~比較好入眠

但是到了下午~每每遇到洗澡的時間就是哭

第一次剛回家,一整個在婆婆家忙~所以只好晚上回家洗澡~哭了

第二次奉行中午洗澡,所以挑各大熱時段關掉冷氣~來個舒服澡吧~還是大哭

第三次我想多洗澡可以培養出喜歡吧~~於是早上十一點一次~下午三點半一次如何~~更慘~~還是哭

結果就是昨天三點半洗澡後~洗澡完總是給他一瓶溫奶~讓他運動完很舒服~喝奶肚子飽可以睡覺

好啦......真的順利洗澡(洗澡還是哭哭運動)→喝完牛奶(打嗝真的弄很久),開始哄睡已經五點

剛剛喝奶就依附想睡覺~所以原本130的量~說甚麼都不願意再多喝~只喝了80CC

好吧~~那我就讓你睡~小朋友多睡也是好事情,可是當把牛奶拿走後,眼睛亮了~接下來又開始歡

抱著睡很享受~但是媽媽我很熱~搞得他也很熱~所以不舒服哭

請他睡床上~一放上去哭~好不容易有瞇睡下去~自己的手腳一動OR奶嘴掉了~哭了

放在推車吧~~有點走路行走的感覺~一放還正要扣安全帶子~就哭

放在餐搖椅~不肯~就這樣持續纏鬥到六點

偏偏我的擠乳時間到了(現在已經也拉長時間就為了工作準備,奶量也沒多,年紀大就是不同,更希望可以好好擠乳)

話說這一周每次我都等小麻糬睡著了~在旁邊偷看了很久真的熟睡,才去擠乳

哪裡知道總是擠乳到一半就聽到哭聲~糟糕(到底要繼續擠乳~還是趕緊去抱小孩)

一陣兵荒馬亂~奶到處滴~小麻糬你是在跟媽媽過不去~怎麼老是都這樣~總是要弄得很忙亂呢~

每一餐的吃飯時間只允許15分鐘內要解決~(這還得包含餐點都熱好~所以抓緊時間就得趕緊把餐點都到電鍋蒸)

為此我每天準備五支奶瓶~一次把奶裝好放在冰箱冷藏~以免要解凍要裝瓶~根本來不及

因為小麻糬的哭聲實在讓人很緊張很急迫啦~

 

但這一次還是如此遇到擠乳時間,又一直間斷不停的哭~於是我真的忍不住~還是放回推車~看著他的大哭~吼了回去

他被我嚇到了~冷靜了一下子~~我原打算就這樣先讓他哭一哭~至少知道不是每次哭都要討抱要哄

接下來好好笑的動作~他開始手想去抓奶嘴~嘴巴想去刁奶嘴

我看他很麻煩~乾脆用手幫他把奶嘴塞給他~~偏偏他不要~也不吃 弄了幾次~我就放回他臉的旁邊說~那算啦~~

很硬的脾氣堅持要自己弄~~(可是明明年紀就還小~根本沒辦法~~最後還是哭了)

但是接下來他的眼神說甚麼都不看我~都撇著頭哭~連獅子爸爸回家問他為什麼要惹嬤嬤生氣,他的眼神還是側邊

到了晚上餵牛奶~他也還是這個表情~~ㄟㄟ~~~~是我要生氣的耶!

又開始跟他講道理~說為什麼我生氣~~我是不是怎樣怎樣.........................(獅子老爺說我居然跟一個1m的小孩在吵架)

睡前獅子爸爸問小麻糬~今天跟媽媽吵架唷~(小麻糬就開始哽咽了~~爸爸只好趕緊哄哄說沒事~~沒事)

重點是其實後來我還是邊抱他邊擠乳~然後這位麻糬先生就呼呼大睡~~還睡到我放他到床上仍然繼續睡~~

 

但是獅子爸爸和喬巴妹回家超級炒~~他也不肯起床~獅子爸爸說;看他眼睛就是一直打開又閉起來,明明也應該醒~生氣假裝不醒嗎?

原本四小時喝奶~~他就不肯起床~~拖到五個小時~我還是熱奶叫小麻糬起床喝

即便看小麻糬的臭臉~~我還是得邊哄拜託他多喝點奶~委屈地表情然後眼神又不爽的只肯喝100CC

連睡覺都不安穩~只好擺他在自己身邊~~讓他躺我身旁睡

今天一早有哭(但不知道是否是聽懂我昨天的訴求),今天早上喝完奶後~哄睡一下子~就放他到嬰兒床~

他就這樣睡了~~中間有奶嘴掉下來~有哭小聲就像在呼喚我們~~所以我可以安逸的吃早餐、洗衣服、曬衣服

但是真的大概五分鐘就得衝房間一次~因為他一直掉奶嘴一直醒~~~

比起前幾天已經好太多了~~我該感動了~

p.s今天看到他的手巧合的自己抓住奶嘴~然後塞進自己嘴巴~這算是驚喜嗎?呵呵~~~

P1300514.JPG

P130051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麻糬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