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忘了嘟嘟是怎麼出現在我家??
只知道是阿姨家裏沒辦法養,然後就莫名奇妙出現在我的家裏了。
第一次看到算是小有名氣的狗,(還以為狗明星到我家ㄌㄟ)
白梗:就是西莎廣告的那種類型的狗狗。
但是因為我們家狗狗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看門,於是就這樣他也變成了看門狗。
第一次看到嘟嘟的時候,他就是很帥氣的狗兒,因為成犬啦~毛髮多且身軀都滿大隻
剛來偶而會亂叫亂叫,但是在我媽的調教下只能在陌生人出現的時候亂吼叫

還記得雖然個子在我們家巷子算小(因為流浪狗多+多半鄰居都是養MIX狗,所以體積都很大隻)
但是居然還神不知鬼不覺的把到咱們家巷口的貴賓犬。
等我們當主人發現的時候,貴賓犬的主人回覆這是第二胎小孩了。
什麼????居然在沒發現的時候已經生一胎嘟嘟下一代了。
那時候覺得超好玩,所以嘟嘟的第二代~~也就是胖胖正式入駐我們家。
父子檔好像是好搭的組合,其實不然,兩隻狗每次見面就是吵架,還好膽子小不敢打架。
(我想嘟嘟應該也不認為胖胖是他兒子,因為镸的根本就是大型貴賓犬嘛~~~
空有個頭和身軀像,但是毛髮卻是貴賓捲毛,白梗捲毛真的滿爆笑的。)
但是一次意外造成胖胖成了植物狗,雖然後來就離開人間,總想嘟嘟年紀也大了,該不會之後也換他了吧!
(還記得胖胖離開的後幾天,嘟嘟大概知道發生什麼,所以走進了胖胖狗籠裡呆了好幾天不肯離開)

而後阿咪(貓名)也因為生病過世,嘟嘟就真的成為孤獨的老人了。
我從貨運司機手裡救出來福(我家現在的狗),想說兩隻狗有個伴,剛開始還開心的玩在一塊
大概因為彼此爭寵,所以後來感情變差。每次見面就會互吼。
光誰可以先出去溜達,就可以爭吵一番,明明只是差幾分鐘而已ㄇㄟ...
還記得有一次更誇張打架,打到嘟嘟頭和身體都有牙齒痕跡
別看嘟嘟老歸老,居然來福身上也多處傷痕,兩隻狗每次都為小事情吵架。

看著嘟嘟的老人斑變多了!
看著嘟嘟的牙齒變少了!
每次看醫生,醫生總是回答說:哇....根本就是阿祖級的狗啦!真是長壽
每次也都會對嘟嘟開玩笑,嘟嘟要當人瑞狗。

今年開始發現嘟嘟開始腳軟,身體也變瘦弱了。
白內障眼睛更嚴重,常常眼睛會流眼油,真的跟老年人一樣耶~~
每次洗澡,就看他很舒服的躺在報紙上呼呼大睡,好像超喜歡洗完澡的樣子
上上個星期二趁著回家,幫他洗了熱水澡,還強迫泡澡。
只是身體真的好瘦唷~~當時還看到狂吃飼料,真難想像怎麼還是這麼瘦。

上週開始爸爸說:嘟嘟開始不吃飯不喝水了。
很心疼但是似乎沒什麼進食,只是喝點水,也不怎麼動了。
大家似乎也都有嘟嘟要準備離開的打算,只是雖然看他好像很不舒服,也只能祈禱讓它可以很安詳的離開就好
前天和昨天,我和弟弟都刻意抱嘟嘟身體,想要強迫餵食喝水,結果都被他突如其來的咬動作嚇到
雖然沒體力,卻是超用力咬住針筒和吸管,意思就像不要餵了。
印象中阿咪(貓)也是這樣,要離開的當天聽到喘吁吁的聲音想多摸摸,卻被她咬了。
我想大概是告訴我們,因為他們要離開了,希望不要帶著眷戀可以安心的離開。
如果我們多抱了多餵了,他可能就會因為眷戀而沒辦法好好的投胎。

今天真的離開了。
放上金紙和蓮花,希望嘟嘟一切好走。
我想嘟嘟算是有福報的狗狗,因為活很久而且算很安詳的離開。
謝謝你陪著我們家好多的美好時光。
超愛你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