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食館:一家無實體店面的便當店。提供三盒以上就專人外送(地區限定)的服務,標榜著少油、少鹽、少糖、高纖維、高鈣的健康餐點。為此他們還聘請的五星級金獎主廚(料理達人)製作餐點,目的就是希望利用燙、醃、滷等調味方式,取代傳統油膩重口味,保留食物原本的健康美味。

還沒試吃前就開始瀏覽他的DM,一家便當店可以做到如此精緻的DM,看來真是用心的一家店,而且餐點DM的視覺享受實在太棒了,大家不免都發出讚嘆的口吻。這裡還因應園區生態,提供客製化會議特製餐盒,只要提供預算相關條件,就可以致做出餐盒口味和專案。(看來真不錯,不過其實客製化餐盒一般在公司行號都以預算做為採購餐盒的考量,想好一點就選高價..類似這樣的思維)。因為少了實體店面,我想要努力開發"來電數"和"訂購量"會是這家店的努力的目標。因此精美的DM真的也為他們加了許多印象分數。

另外這家店有一個網路提出的特色餐:墨西哥魯肉飯,老實說這次我還滿想吃這種,跟別家便當店很不一樣的菜色,畢竟這樣才可以凸顯五星級主廚的手藝囉~(可能我太挑了)。不過很可惜,今天都是基本款的便當,那就更容易看出與其它便當店的差異。

誠食館DM封面 誠食館DM內頁

哇~~期待的誠食館變當出現了耶~外面的盒子寫著御的料理(感覺就像高級料理,恩~~看了DM後再到這樣的盒子)讓我想到日本料理店的超級便當也是這樣的包裝,那花紋代表著類似像日本對每樣食物的尊重,每一樣食材的用心,加分唷~打開便當時,筷子就夾在便當內盒中,不需要再額外多一次去拿筷子。

誠食館的便當到囉~ 

只是當一打開看到菜色時,好失望唷~(我順道看了同桌旁邊的參與者表情也是訝異),這樣的擺盤內容和菜色真的會像五星級主廚嗎?也真的像DM的圖片嗎?(也許我之前太過期待,所以才會覺得失落感很大)。左圖:照燒雞肉捲飯 80元、中:北海道靖魚飯 80元、右圖:日式豬排飯 80元)。看到這樣的菜色與價位是否有覺得搭配呢?其實另外還有提供雞排(但同桌沒人吃到,所以沒辦法拍照,看顏色只是比豬排黃一點的炸物)

誠食館的雞捲便當 誠食館的靖魚便當 誠食館的豬排便當

先講主菜的部分:雞卷和靖魚比較好吃,豬排炸得太乾而且粉太厚口感太硬。整體的菜色是否與少油、少鹽、少糖、高纖維、高鈣的訴求畫上等號?這留給看倌們自己去判斷。大家的餐點菜色都是相同,只是差別擺放的位置,但是在擺盤上真的略顯凌亂,每個便當放的位置不同,感覺是很匆忙的擺放,與精緻還是有點差距。因此對我來說第一點印象普通(當然這樣的菜色與DM吻合程度,我也不好去多做說明)

米飯的部分是選用台東池上米(池上米的特色是香Q黏度佳),我也從到台東池上吃過便當,米飯真的也是QQ軟軟有嚼勁,但是誠食館的池上飯乾且硬,跟池上米有點落差,同桌的普遍野覺得飯太硬了。便當最重要就是飯,飯好吃就甚麼都好吃,但是份量足夠的飯卻可能因為煮法而喪失了口感。(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為從製作完成到送到我們手上,中間已經經過很多時間了,有點冷掉。)不過強調外送的便當就應該考量便當會冷掉的狀況,這點就不甚滿意。

當然可以知道這家店還算用心,特別提供餛飩湯,一般訂購的餐點應該不是餛飩湯吧?為了忠實呈現,無法知道原本會提供怎樣的湯品?(不過對我而言並沒有造成加分,而是扣分)

參與活動所以額外提供扁食湯

再來就看細樣菜色,魚板和半塊滷豆干,我想一般便當店滿少看到整片的魚板,通常都是切絲與菜同炒;豆干半塊就有點突兀,也許是凸顯多樣化菜色。香腸片的味道很讚,跟一般市面的香腸味道完全不同,但是搞不懂就是香腸是單吃的小品,還是他是跟木耳一起炒的配料?(我姑且當他是單品)左圖:木耳+鳳梨同炒,這道菜還不錯,鳳梨不酸但是炒木耳就有風梨香,但是份量上有差異。但是我跟老爺都很推薦這道菜和香腸。中間是炒豆子,首先這種豆子週邊的鬚鬚都要剝乾淨,口感才不會刮刮(台語),而我跟老爺的便當吃到刮刮的口感,不知道這道菜是否是川燙後加黑胡椒和蒜頭和橄欖油佐料?(因為現場都沒人講)就式蒜頭位和胡椒味多的菜,菜上面油油亮亮。右圖是豬排炸得乾乾的,覺得有點硬,沒甚麼肉汁,有詢問是否有黑胡椒味道,回覆說是沒有。

誠食館的配菜-黑木耳 誠食館的配菜-豆子 誠食館的豬排

雞卷的部分,算是超夠味的東西,而且一般雞肉都比較乾澀,發現雞卷全部都是肉但是卻很有肉汁,而且烤起來肉汁和醬料融合得超好的,我覺得這道真的很棒唷~很推薦這雞卷,另外靖魚忘了拍照,有提供檸檬提味,烤物做得還滿好吃,魚肉不乾而且魚皮香香酥酥,這點魚肉和雞肉的表現就來的比炸物更好。

吃完後盤底會有油量,很可惜誠食館並沒有派人員到場說明,我只能自己想說這應該是橄欖油或是其它很棒的油品,只是少油還是有差距。

誠食館的雞捲~被我咬得很醜 誠食館的雞捲~滿多汁的 吃完的便當盒~  

再來就要提提今天的溫州餛飩,真的讓我很喜歡的一道菜,原因就在餛飩不熟。一打開湯品裡面有兩個餛飩,兩顆小貢丸,當底是紫菜+榨菜組合湯底,期待咬下餛飩納多汁的口感,一打開正滿心要拍照卻發現怎麼粉粉的啊??這顆可能沒煮熟吧~~於是我又請老爺那邊咬一顆,發現怎麼都是粉紅色阿~我拍了很多張這種照片,我一直在想肉會有煮完還粉紅色嗎?一碗湯連續兩顆都這樣,連老爺那邊也是,這是甚麼肉啊?即使大顆也應該煮熟煮透。不知道是哪一家湯品,真的該檢討一下,不然客人吃下肚拉肚子怎麼辦?

溫州大餛飩~真的滿大 溫州大餛飩~正常的嗎? 溫州大餛飩~我覺得真的不熟 

整體來說,一個80元的便當以這樣的菜色組合,略顯普通了點。不知道是不是新竹的物價比較高,因為以前在台北上學吃便當,80元都算超高級料理了,今天提供的雖然是試吃,其實也是提供我們這些上班族(潛在顧客)一個購買便當的選擇。只是不知道這上述便當是否就是誠食館熱門商品?還是另有其他原因?不得而知

既然強調異國風味的便當(擁有各種國家口味的便當),應該提供的試吃品是與其他傳統便當店有差異性的商品,派個相關人員做簡介,也可以替自己的便當店解釋說明,避免我們看圖片和DM這樣單一的印象,畢竟對我們第一次吃這便當的人如果感覺沒這麼棒,那如何幫貴店推廣呢?

arrow
arrow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